勢不可擋.

這是全新的 Nikon 旗艦相機。

 

配備 Nikon 研發的堆疊式 CMOS 感應器,準備好釋放全新層次的效能。

Z 9 勢不可擋的強大、精確功能,有待您一一探索!

我們在 DPReview 上不說誇張言詞,但 Z 9 的確令是令我們所有人眼前一亮的相機。在我們能夠親手使用,感受 Z 9 前,看其規格已經就是我們夢寐以求的,提供專業攝影師想要的一切功能。

DPReview.com

前所未見。 

平穩的實時觀景器,無黑屏效果,讓您絕不錯過任何時刻。

動態區域 AF。

強勁 AF 效能,可在拍攝靜態影像和影片時同時偵測多達 9 種不同的拍攝對象類型。

捕捉每個角度。 

可信可靠,符合人體工學 4 軸垂直/水平翻揭式觸控螢幕。

 

按下快門後,從 0 跳至 120 fps。

要定格前所未見的瞬間,Z 9 大派用場,既可在 30 fps1 下拍攝 4570 萬像素靜態相片,封存動感一剎,亦可以 60 fps2 拍得 1900 萬像素相片,迎合專業攝影師需求。還未夠快?只須按下快門,裝置更能以 120 fps3 極速拍下 1100 萬像素相片,AF 與 AE 效能全面發揮,絕不出現黑屏!

 

 

「Z 9 帶來全新層次的表現。

拍攝動作畫面時,眼睛偵測穩定地緊貼和追蹤拍攝對象,對焦超過 50 米處的目標,即使遮陽帽遮住臉部和眼睛,仍可準確追蹤!

令我非常驚嘆!Z 9 是神聖的相機嗎? 絕對可能是。

- Nikon Ambassador Jasin Boland | @jasinboland

Nikon Z 9 拍攝的未經處理影像。

 

無黑屏效果的實時觀景器。

使用目前4最明亮的觀景器,讓您看得更多,捕捉得更多。Z 9 設有觀景器,可呈現每一刻,這是之前傳統 EVF 或數碼單鏡反光相機系統所沒有的。

G

突破性的 8K 影片。

Z 9 採用創新的機身設計,散熱效能良好,內部以 24、25 或 30 fps 錄製 10-bit 的 8K UHD 影片,可連續拍攝 2 小時以上*——沒有過熱風險。需要拍攝的靜態影像? 儲存 3,300 萬像素的畫面,直接從短片片段中擷取。

*在 23°C 的溫度下

拓展影片攝錄潛能。

開啟高解像度變焦功能,將鏡頭遠攝焦距延伸。相機會以 8K 解像度攝錄並裁剪至 4K,能將焦距延伸一倍,並同時維時原生解像度,讓精彩場面更緊湊。

有了 ATOMOS UltraSync BLUE 支援,工作流程旋即簡化,您可從任何創意角度隨心拍攝,並透過 Bluetooth 連線,在多部「拍片」或錄音裝置上同步時間編碼元數據,輕鬆準確!

進階自動區域 AF。

進階的自動區域 AF 具有 405 個對焦點和 3D 追蹤靜態影像,提供全新的對焦精確度。

增強的電子觀景器。

全新 EXPEED 7 影像處理引擎是 Nikon 目前最強大的引擎,比採用雙串流技術的 Z 7II 快 10 倍。

雙重串流技術。

Z 9 從堆疊的 CMOS 感應器輸出兩個數據流:一個用於寫入記憶卡,另一個用於檢視。觀看串流不受任何擷取處理影響,因此擁有原始、無延遲的無間斷檢視,絕對不會出現黑屏效果。

 

 

「自動對焦模式讓我眼前一亮!即使相機前的塵土飛揚,自動對焦的速度、準確度和每秒攝下 20 幀的極速拍攝。絕不錯過任何一秒。AF 自動對焦功能對我來說是突破性改變;從射擊運動員到舞蹈家的瞬間動作,我都能將四周的精彩畫面攝下。而 EVF(電子觀景器)非常明亮,即使在最高每秒幅數拍攝下也不會出現黑屏。」

- Stef King | @stefkingphoto

Nikon Z 9 拍攝的未經處理影像。

C

捕捉每個角度。

Nikon 首款 4 軸垂直及水平移動 8 厘米觸控翻揭式螢幕,提供舒適和簡單的拍攝體驗,拍攝體驗更精彩。相機的整合式垂直手柄符合人體工學原則,自令握持相機直向、橫向拍攝的觸感均更便利舒適。

 

 

「Z 9 的精彩自動對焦和 ISO 效能提供令人難以置信的影像質素。相機帶來穩定的質素,感受符合人體工學的 Nikon 體驗。高度客製化且符合人體工學的控制位置,帶來反應更靈敏的拍攝體驗。能夠快速適應不斷變化的拍攝條件,意味著您永遠不會錯過任何一個畫面。

- Nikon Ambassador Rocco Ancora | @roccoancoraphoto

Nikon Z 9 拍攝的未經處理影像。

 

您可以信賴的電子快門。

Z 9 中的電子快門可帶來最小的滾動快門變形現象,無需使用機械快門。在完全靜音的情況下,快門速度高達 1/32,000 秒,沒有快門震動,也不會擔心快門損耗。

 

寧靜地隱藏。

當您需要隱藏起來時,靜音模式會關閉選單的聲音,VR 鎖定可將鏡頭驅動噪音減至最低。而且由於 Z 9 沒有機械快門,因此您就可以享受沒有快門聲的拍攝效果,或插入耳機,這樣您才能夠聽到模擬快門音。*

*可按個人需要設定模擬快門音及快門釋放時間指示器。 

專業組建。 

雙記憶卡插槽。

高速 CFexpress B 型提供最大容量和寫入速度。

 

Kensington 安全插槽。

當您需要將相機放在無人看管的環境下,防止盜竊。 

 

電池壽命延長。

可使用 EN-EL18 電池,或使用可處理長達 170 分鐘影片攝影的新 EN-EL18d 電池。*

 

*以 CIPA 準則為基準。採用「僅限螢幕」模式,可得此效果。

隨時準備就緒。 

身處昏暗環境拍攝時,亮光圖示有助您迅速輕鬆地找到必要按鍵;而相機的雙記憶卡插槽兼容 CFexpress B 型記憶卡,其寫入速度冠絕同儕,可避免重要時刻有所延誤,尤以拍攝 8K 影片或 4,500 萬像素靜態相片更甚,將助您以最快極速,盡攝最多影像。

非常可靠。

相機機身非常極致堅實,面對日常損耗,盡皆處變不驚,更可抵禦低至 -10C 的嚴寒環境,無論您要追尋刺激,抑或穿梭於拍攝現場,都將游刃有餘。即使天氣變幻無常,相機外部的密封式設計仍有效避免機身入水,防塵、防水滴效能一流!Z 9 還配備了全新的感應器防護罩,可在換鏡時進一步防止感應器意外沾上塵埃或指紋。

追隨靈動創意。

NX MobileAir

更強的連接。NX MobileAir 透過 USB 線提供從 Z 9 到智能手機 (Android/iOS*) 的可靠影像傳輸。使用 FTP 通訊,以高速透過 5G 智能手機傳送影像。

*須以專用接線連接 iOS 智能手機。

NX Tether

如要在控制設定下拍攝時裝或商業攝影,NX Tether 讓您從相機直接連線至個人電腦,從而操控功能、拍攝相片,並在大螢幕上查看亮麗成品。

了解更多。

1 僅限 JPEG 解像度。
2 使用韌體版本 3.00,且影像區域固定為 DX (24 × 16),可得此效果。如選用 C120 並連接了 DX 鏡頭,高速畫面擷取設定會自動變更為 C60,影像區域則固定為 DX (24 × 16)。
3 選用「高速畫面擷取 Frame Capture+」(C120) 模式,影像輸出約為 1100 萬像素。
4 與 2021 年 10 月 28 日或之前已面市的全片幅無反光鏡相機相比;聲明根據 Nikon 進行的研究而作出。
5 「高解像度變焦」功能僅適用於攝錄下列編解碼格式的影片:ProRes 422 HQ 10-bit (MOV)、H.265 10-bit (MOV)、H.265 8-bit (MOV) 或 H.264 8-bit (MP4) (影像區域設定為 FX (36×24))。部分相機功能受限。

LCD、影片和相片圖庫僅供說明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