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您的觸及範圍。減輕您的負擔。

對於喜歡拍攝願景的人,例如拍攝鳥類、自然環境和野生動物攝影師、飛機、運動和動作的攝影師,增距鏡可帶來很大的差別。又長又重的鏡頭和簡短靈活的鏡頭之間的分別。Z TELECONVERTER TC-1.4x 專為輕盈小巧的無反光鏡 Z 系統而優化,可增加 1.4 倍 (40%) 的可相容鏡頭的觸及率,同時保留 100% 的解像度、AF 和 VR 功能、和抵抗惡劣天氣密封技術。

觸及遠 40%,解像度卻保留 100%。

輕盈小巧的 Z TELECONVERTER TC-1.4x 可增加兼容鏡頭的基本覆蓋範圍 40%,而完全不會影響何解像度,影像質素同樣出眾。雖然您可以拍攝後進行裁剪,以達到類似效果,但影像感應器像素會減少超過 50%。使用 Z TELECONVERTER TC-1.4x,您可以在相機的原始影像區域拍攝,以感應器的完全解像度拍攝更近的構圖。

非常輕巧,甚至讓您忘記鏡頭存在。

在 NIKKOR Z 70-200mm f/2.8 VR S 等兼容的 Z 鏡頭上,Z TELECONVERTER TC-1.4x 保留所有 AF 功能和速度、減震功能,僅有 1 級的光線損失,和非常小的重量或長度增幅。使用 Z TELECONVERTER TC-1.4x 時,鏡頭的發光資訊面板甚至會顯示正確轉換的焦距長度。簡直是完美的配對。

運用每個對焦點。

Z TELECONVERTER TC-1.4x 與 Z 系統的多個更能一樣,突破傳統限制。可以使用 Z 系列相機感應器的所有對焦點,一直到 f/11,是增距鏡中前所未有的。在畫面邊緣快速對焦拍攝對象,並在整個視圖中進行追蹤。

*AF 準確度可能會降低,而對焦速度可能會根據拍攝對象而降低。

遠處的微小事物更精彩。

Z TELECONVERTER TC-1.4x 可將增距鏡鏡頭變成強效微距裝置。可維持 NIKKOR Z 鏡頭的近距離對焦能力,同時將重製比例提高 1.4 倍。例如,與 NIKKOR Z 70-200mm f/2.8 VR S 配合使用時,在 1.0m (3.28 英尺) 距離拍攝就能放大至 280mm,將細節表露無遺。

增加深度和影響。

NIKKOR Z 鏡頭能夠帶來一些最美麗的散景效果。Z TELECONVERTER TC-1.4x 可減少 30% 的景深來增強散景效果。這將您的拍攝對象與柔和背景更加分隔,因此您可以將注意力集中在您想要的地方。非常適合拍攝肖像和野生動物。

惡劣天氣下拍攝,完全沒問題。

在現場拍攝時,通常需要極速加入或移除增距鏡。Z TELECONVERTER TC-1.4x 專為這些時刻而設。防滑花紋可提升抓力。正面和背面均塗有 Nikon 專利的防粘氟塗層,使清潔變得輕而易舉。具有與 S 系列鏡頭同等的防灰塵和水滴功能,確保您的裝備準備好應對最惡劣的環境。

NIKKOR Teleconverter Lens TC-1.4x NIKKOR Teleconverter Lens TC-2.0x
Z TELECONVERTER TC-1.4X Z TELECONVERTER TC-2.0x
接環 Z 接環 Z 接環
焦距 1.4x 的兼容鏡頭 2.0x 的兼容鏡頭
元素 6 8
4 5
非球面鏡片 1 1
S 系列防塵和防水滴
景深 主鏡頭的 1/1.4x 主鏡頭的 1/2
最大重現比率 主鏡頭的 1.4x 主鏡頭的 2.0x

技術

非球面鏡片

彎曲、非球面的鏡頭。能夠減少像差,而且鏡頭尺寸更輕盈小巧。非球面鏡頭可盡量減少彗差和其他類型的鏡頭像差,即使在最寬闊的光圈上使用時。這款鏡頭特別能夠修正廣角鏡頭的變形,並能夠減少必要的標準(球面)元素數量,有助帶來更輕巧設計的鏡頭。非球面鏡片透過持續改變鏡頭中心的折射率來修正這些變形。

氟塗層

攝影師需要能夠承受各種情況的裝備。Nikon 的氟塗層可有效反彈灰塵、水滴、油脂或塵土,即使鏡頭表面不慎沾上污物,亦易於抹除。Nikon 的氟塗層可承受高頻率的鏡頭表面擦拭,其防反射效果亦有助拍攝清晰的影像。

超級綜合塗層

Nikon 超級綜合塗層是 Nikon 術語,代表 NIKKOR 鏡頭中的多層塗層光學元素。

LCD、影片和相片圖庫僅供說明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