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微小事物的
美態盡現。

讓您的視野 超越平凡。

 

我們身邊有很多微小的精彩事物,包括紋理、形狀、色彩隱藏在微型表面。仔細看看就能揭露。NIKKOR Z MC 105mm f/2.8 VR S 讓我們看到這些微小的事物美態。首款重現比例為 1:1 的 NIKKOR Z 鏡頭,為畫面注入每邊每緣銳利清晰效果,和精湛的影像質素,成為高級 S 系列鏡頭的經典。無論您要拍攝婚禮上的細節、首飾、食物、鮮花、產品、大自然、野生動物,甚至是肖像,都能將您視野擴展到非凡的境界。

您看得到的質素,真的親眼可見。

NIKKOR Z MC 105mm f/2.8 VR S 適合 S 系列相機使用,專為擁有最先進的光學效能、卓越的解像度、美麗的散景效果、超強解像度和高對比度,專為 NIKKOR Z 鏡頭而設。

小小相片,

呈現 1:1 的比例。

真正的 1:1 最大重現比率代表物體可透過 NIKKOR Z MC 105mm f/2.8 VR S 以原本的大小呈現。微距鏡頭能夠攝下肉眼看不見的精緻細節。此外,105mm 中度遠攝鏡頭焦距讓您可以在安全的距離捕捉這些細節,拍攝昆蟲和其他野生動物的理想選擇。

精湛技術,令人驚嘆。

在全新領域探索總有風險。微距拍攝時,通常代表高對比度的拍攝主體邊緣有色差現象。NIKKOR Z MC 105mm f/2.8 VR S 的創新光學設計,採用全新多點對焦系統,幾乎完全消除色差,提供更清晰、更銳利的影像,無色差。

細緻邊緣。

當畫面精緻的細節時,即使在邊緣,清晰度也很重要。NIKKOR Z MC 105mm f/2.8 VR S 可補償場曲率,確保整個畫面清晰和銳利。非常適合重現藝術品、文件、標誌等的細節。

二合一鏡頭。

NIKKOR Z MC 105mm f/2.8 VR S 可同時用作超卓的人像鏡頭。其 105mm 中遠攝焦距的鏡頭長度是拍攝人像作品的首選。其 f/2.8 最大光圈允許您將拍攝對象與柔和模糊的背景分開。配合兼容 Z 系列相機一起使用時,其 5 軸影像穩定功能非常適合即興的手持拍攝。

穩定拍攝的信心。

手持相機追拍野外的昆蟲、植物和其他自然景觀。兼容 Z 系列無反相機的 NIKKOR Z MC 105mm f/2.8 VR S 設有 4.5 級*光學減震及 5 軸的補償功能,讓您即興拍攝景物時自信心滿滿。

靠得更近。

全 AF 效能讓您最近可距離拍攝對象 0.29 米。創新型多點對焦系統由超靜音步進馬達 (STM) 驅動,可流暢地對焦近距離到無限遠的事物,而且對焦精準,運作寧靜。

特別留意細節。

NIKKOR Z MC 105mm f/2.8 VR S 經過微調,可對焦近距離事物。新的自動對焦演算法用於改變有效光圈的分鐘距離變化,大大提升 S 系列的光學解像能力。

維持精準對焦。

拍攝近距離景物時,按下限制器切換按鈕,限制自動對焦範圍於 0.3 米到 0.5 米,避免搜尋對焦。關掉此功能可享受 NIKKOR Z MC 105mm f/2.8 VR S 的全對焦範圍,距離從特寫到無限遠。

美麗細緻的散景效果。

NIKKOR Z MC 105mm f/2.8 VR S 不僅專注於技術規格,還重視美學和風格。f/2.8 光圈大開時,能夠帶來華麗富藝術感的背景模糊效果,或散景效果,柔和而圓潤,沒有明顯的邊緣,沒有「洋蔥圈」或螺旋形效果。

無眩光的富戲劇效果的逆光效果。

放心逆光拍攝,不必擔心各種反效果。Nikon 的兩種創新防反射塗層技術,納米結晶塗層和 ARNEO 塗層,透過減少鬼影和眩光效果,讓作品保持清晰銳利。直接對著刺眼光源,不必擔心反效果。

堆疊
多張精彩作品。

在具有對焦移動模式的 Z 系列相機上使用 NIKKOR Z MC 105mm f/2.8 VR S,並創建單靠光學無法實現的超精細影像。(需要第三方影像堆疊軟件。)

加入藝術感。內置。

讓美麗瞬間
延續。

NIKKOR Z MC 105mm f/2.8 VR S 適合 S 系列相機使用,專為擁有最先進的光學效能、卓越的解像度、美麗的散景效果、超強解像度和高對比度,專為 NIKKOR Z 鏡頭而設。

新一代 Z 設計。

快速查看。
鏡頭資訊面板。

當您從三腳架拍攝時,可快速確認對焦距離、光圈和重現效果,並且不需要身處相機後方。

時刻準備就緒。
捷徑按鍵。

從左邊 Fn 按鍵啟用主體追蹤、影像重播、AF 鎖定等功能。自訂您的鏡頭,隨心所欲拍攝。

以卓越為目標。
S 系列標誌。

更進階的 NIKKOR Z 鏡頭提供最先進的光學效果、美麗的散景、超強解像度和高對比度。

控制自如。
控制環。

平穩、精準、無鍵式操作。手動調整光圈、ISO 或曝光補償。

輕鬆拍攝特寫。限制器切換。

將 AF 系統限制在 0.3 米至 0.5 米的運作距離,方便拍攝特寫。減少對焦搜尋。

技術

ARNEO 塗層

由 Nikon 研發的防反射塗層,與納米結晶塗層結合,可進一步減少因入射光垂直進入鏡頭而造成的鬼影和眩光效果。即使構圖中有光源存在,作品一概亮眼奪目。

納米結晶塗層

這是 Nikon 自家研發的防反射塗層,有效幾乎完全消除在寬廣波長范圍內的內部鏡頭反射現象。納米結晶塗層可解決由紅光引起的鬼影效果,有效減少因光線斜入鏡頭而引起的鬼影和眩光。

氟塗層

攝影師需要能夠承受各種情況的裝備。Nikon 的氟塗層可有效反彈灰塵、水滴、油脂或塵土,即使鏡頭表面不慎沾上污物,亦易於抹除。Nikon 的氟塗層可承受高頻率的鏡頭表面擦拭,其防反射效果亦有助拍攝清晰的影像。

非球面鏡片

彎曲、非球面的鏡頭。能夠減少像差,而且鏡頭尺寸更輕盈小巧。非球面鏡頭可盡量減少彗差和其他類型的鏡頭像差,即使在最寬闊的光圈上使用時。這款鏡頭特別能夠修正廣角鏡頭的變形,並能夠減少必要的標準(球面)元素數量,有助帶來更輕巧設計的鏡頭。非球面鏡片透過持續改變鏡頭中心的折射率來修正這些變形。

步進馬達

NIKKOR Z 鏡頭採用步進馬達,可帶來快速、精確、平穩、靜音自動對焦,減少震動。這款寧靜的驅動系統使鏡頭非常適合拍攝影片。

IF 鏡頭

NIKKOR 鏡頭中,只有內部鏡頭組在對焦期間移動。因此,IF NIKKOR 在 AF 操作期間不會改變尺寸,讓輕盈小巧的鏡頭能夠更接近對焦距離。這些鏡頭的鏡筒上有縮寫 IF。

電磁光圈機制

在連續拍攝期間使用自動曝光時,鏡筒中的電磁光圈機制可提供高度準確的電子光圈或光圈葉片控制。

超級綜合塗層

Nikon 超級綜合塗層是 Nikon 術語,代表 NIKKOR 鏡頭中的多層塗層光學元素。

ED(超低色散)玻璃

Nikon 研發的光學玻璃,與遠攝鏡頭中的正常光學玻璃一起使用,帶來最佳的色差光學修正。

減震

Nikon 鏡頭內技術可自動補償相機震動,提高影像穩定度。提供減震的鏡頭,鏡筒上設有 VR 縮寫。

*以 CIPA 準則為基準:當鏡頭安裝在 FX 格式相機,而相機的光學減震功能設定為「正常」、變焦設為最廣遠攝位置時,可取得此數值。

鏡頭採用電磁光圈機制。以下相機與這款鏡頭兼容:Z 5、Z 50、Z 7II、Z 7、Z 6II、Z 6。

LCD、影片和相片圖庫僅供說明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