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鏡頭

拍攝寬廣畫面。

NIKKOR Z 鏡頭是目前最小的 DX 格式鏡頭。NIKKOR Z DX 16-50mm f/3.5-6.3 VR 實際涵蓋了最佳的變焦範圍,讓您輕鬆拍攝街頭場景和風景,和人像和特寫作品。提供強大的減震 (VR) 影像穩定功能,可維持影片穩定,並拍攝效果清晰。可以快速安靜地對焦,並抑制對焦偏移,是攝錄影片和高速動作的理想選擇。不使用時,鏡頭可自行縮回,讓體積更小巧,保護效果更佳。

NIKKOR 影像質素

拍攝充滿活力的街道場景、風景、人像、自拍、低光環境、動作、示範影片等。小小鏡頭卻效能強大。

小巧而強大

超輕巧的體積,提供超強的成像效能和耐用度。在 Z 50 上使用時,Nikon 提供目前最小的 DX 可換鏡數碼相機配置。

堅固穩定

內置的 VR 影像穩定功能讓您即使手持拍攝時仍保持銳利和穩定。還可讓您以較慢的快門速度拍攝(高達 4.5 級*)拍攝靜態影像,非常適合在低光環境拍攝。

廣角或垂直拍攝的 4K 影片

NIKKOR Z DX 16-50mm f/3.5-6.3 VR 的變焦範圍是拍攝訪問、示範影片,拍攝特寫和快照的理想之選。其與高端電影鏡頭一樣,能夠抑制對焦偏移,對焦偏移是智能手機的常見現象,使影片看起來不夠專業。此外,AF 馬達、對焦環和控制環的操作幾乎靜音,因此相機的內置麥克風在錄製期間不會收到鏡頭的噪音。

精確自動對焦

NIKKOR Z DX 16-50mm f/3.5-6.3 VR 採用極速、近乎靜音的步進馬達進行自動對焦,並具有 Z 系列眼睛偵測 AF 的卓越效能,可維持對焦。

高對比度

超低色散 (ED) 鏡片鏡頭可減少色彩瑕疵和眩光,帶來更清晰、銳利的影像,並有出色的對比度。

可自訂的控制。

將您最愛的功能分配到控制環,包括光圈控制(非常適合影片攝影期間的光圈轉換)、ISO 調整、曝光補償或手動對焦。

NIKKOR Z:影像革命的前緣。

就像 NIKKOR Z DX 16-50mm f/3.5-6.3 VR 的 Z 鏡頭經過精心設計和優化,能夠充分利用 Z 系統較大的接環,可採集更多光線,提供均勻的照明,並提高從畫面中央到邊緣的清晰度。自動對焦快捷和寧靜。影片攝影清晰和平穩,大大減少對焦偏移和減少震動。直觀的鏡頭控制,可根據個人拍攝風格以及想要的更多功能進行自訂製。Z 鏡頭的設計非常一致,將穩定度和美感,與新面向的光學效能結合,為影像創作帶來完全的自由度。

技術

步進馬達

NIKKOR Z 鏡頭採用步進馬達,可帶來快速、精確、平穩、靜音自動對焦,減少震動。這款寧靜的驅動系統使鏡頭非常適合拍攝影片。

非球面鏡片

彎曲、非球面的鏡頭。能夠減少像差,而且鏡頭尺寸更輕盈小巧。非球面鏡頭可盡量減少彗差和其他類型的鏡頭像差,即使在最寬闊的光圈上使用時。這款鏡頭特別能夠修正廣角鏡頭的變形,並能夠減少必要的標準(球面)元素數量,有助帶來更輕巧設計的鏡頭。非球面鏡片透過持續改變鏡頭中心的折射率來修正這些變形。

電磁光圈機制

在連續拍攝期間使用自動曝光時,鏡筒中的電磁光圈機制可提供高度準確的電子光圈或光圈葉片控制。

超級綜合塗層

Nikon 超級綜合塗層是 Nikon 術語,代表 NIKKOR 鏡頭中的多層塗層光學元素。

ED(超低色散)玻璃

Nikon 研發的光學玻璃,與遠攝鏡頭中的正常光學玻璃一起使用,帶來最佳的色差修正。

減震

Nikon 鏡頭內技術可自動補償相機震動,提高影像穩定度。提供減震的鏡頭,鏡筒上設有 VR 縮寫。

IF 鏡頭

NIKKOR 鏡頭中,只有內部鏡頭組在對焦期間移動。因此,IF NIKKOR 在 AF 操作期間不會改變尺寸,讓輕盈小巧的鏡頭能夠更接近對焦距離。這些鏡頭的鏡筒上有縮寫 IF。

*截至 2019 年 10 月 10 日。以 CIPA 準則為基準:當鏡頭安裝在 DX 格式相機,而相機的 VR 功能設定為「正常」、變焦設為最廣遠攝位置時,可取得此數值。

鏡頭採用電磁光圈機制。以下相機與這款鏡頭兼容:Z 5、Z 50、Z 7II、Z 7、Z 6II、Z 6。

LCD、影片和相片圖庫僅供說明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