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學藝術。

迷人的肖像。

精彩細節。

NIKKOR Z 85mm f/1.8 S 是結合光學獨創性和藝術感的細微差別的高級 S 系列鏡頭,透過革命性的 Z 接環效能進一步提升。精彩的視角。無敵的解像度。華麗的散景。穩定的對焦和真實的準確度補償。對於專門拍攝人像照、頭像、時裝照、婚禮照、近距離的影片、街頭攝影,或任何以人物為主體的攝影師,這款 85 mm 定焦鏡頭肯定會帶來無限驚喜和靈感!

S 系列

NIKKOR 的質素絕對頂尖。


在不斷有新產品推出的 NIKKOR Z 鏡頭系列中,S 系列鏡頭將 Nikon 的卓越光學效能和創新度進一步提升。卓越的效能和解像度。細緻的功能和實用性。更強的專業技術和可靠度。同時充分利用 Nikon Z 接環,並遵守最嚴格的影像質素和構建標準。

純天然之美。

拍攝人臉時,尤其容易展示鏡頭的優點和缺點。我們的眼睛的對焦能力很強,能偵測對焦、面部形狀變形、皮膚色調不自然等,幾乎能看出任何瑕疵。NIKKOR Z 85mm f/1.8 S 以令人驚嘆的清晰度和銳利度捕捉人體細節。

精彩的視角。

面部形狀很容易受焦距影響。NIKKOR Z 85mm f/1.8 S 的 85mm 視角是肖像和時尚之間的完美平衡,重現自然美麗的面孔,沒有變形效果。

眼睛偵測 AF。

Z 系列出色的眼睛偵測 AF 和 NIKKOR Z 85mm f/1.8 S 的極致銳利度,確保在任何地方拍攝人像和頭像的對焦都清晰無比。

極致清晰銳利。

NIKKOR Z 85mm f/1.8 S 的極致銳利度和解像度使其非常適合用於捕捉面部表情及表達出的情感,展現當中微妙和細微差別。

夢幻散景。

美麗模糊背景可自然地將觀眾的注意力集中到主角身上,有時更能夠帶來張力。NIKKOR Z 85mm f/1.8 S 的九個圓形光圈葉片為光點提供柔和、圓潤、一致的形狀。另外,即使從銳利無比的前景轉到夢幻柔和的背景,過渡效果依舊流暢自然。

非常適合拍攝紀錄片、訪問等。

NIKKOR Z 85mm f/1.8 S 充滿藝術特質、自然視角、靜音自動對焦和平穩光圈控制,在紀錄片、訪問、輔助鏡頭片段等影片,以及您希望將主體與背景分隔,不論拍攝場地,效果都都非常出色。使用可自訂的控制環帶來平穩的光圈轉換,或讓自動光圈控制在曝光轉變期間調整光圈。

真實般的準確度。

2 超低色散 (ED) 鏡片可修正色差(光學色彩缺陷)。納米結晶塗層 (N) 幾乎完全消除所有眩光、鬼影和彗差。Z 接環和 S 系列的光學升級比之前的型號更能銳利地呈現點光源,不會帶來常見的鑽石形狀變形,非常適合拍攝夜景、星空等。

各個邊緣都能呈現明亮效果。

大型 Z 接環的其中一個優勢就是能夠保持均勻的照明,尤其是在畫面的角落處。帶來明亮、均勻的曝光,大大減少邊暈現象。

多點對焦系統。

細緻的高解像度攝影有時容易受到鏡頭像差的影響,例如色差,尤其容易出現在近距離範圍。NIKKOR Z 85mm f/1.8 S 採用全新的多點對焦系統,包括兩個精確同步的 AF 驅動單元,帶來極速、精準的自動對焦,並大幅減少像差。

增強的結構和可靠度。

可自訂的控制環。

除了專門的手動對焦環外,控制環帶來寧靜的光圈控制(非常適合影片攝錄過程中的光圈轉換,或需要完全靜音時)或曝光補償時。

9 葉片圓形光圈。

帶來華麗的散景,並可平穩地變得清晰,以任何每秒幅數率一致地帶來曝光效果。

穩定的自動對焦。

由超寧靜的步進馬達驅動,並由 Z 接環採集到的額外光線增強,對焦更快、更寧靜和精確。非常適合拍攝靜態影像;更適合拍攝影片。

防塵、防水滴。

大規模密封,可阻擋灰塵和濕氣,特別保護鏡筒內的所有活動元件,讓鏡頭更耐用,使用更安心。

雙偵測 5 軸減震。

與內置減震的 Z 相機配合使用時,可使用 Z 相機的卓越相機影像穩定功能系統,以達到 5 級的俯仰、側傾、偏航、X 和 Y 震動修正。影片拍攝期間的額外電子減震 (e-VR)。

*以 CIPA 準則為基準

新一代 Z 設計和光學設計。

 

Z 鏡頭經過精心設計和優化,能夠充分利用 Z 系統較大的接環,可採集更多光線,提供均勻的照明,並提高從畫面中央到邊緣的清晰度。自動對焦快捷和寧靜。影片攝錄清晰和平穩,大大減少對焦偏移和減少震動。直觀的鏡頭控制,可根據個人拍攝風格以及想要的更多功能進行自訂製。Z 鏡頭的設計非常一致,將穩定度和美感,與新面向的光學效能結合,為影像創作帶來完全的自由度。

探索 NIKKOR 鏡頭

NIKKOR Z 85mm f1.8S NIKKOR Z 85mm f1.8S NIKKOR Z 85mm f1.8G
NIKKOR Z 85mm f/1.8 S AF-S NIKKOR 85mm f/1.8G
(使用 FTZ 接環配接器)
相機內影像穩定功能 5 軸* 3 軸
AF 馬達聲音 幾乎完全消除 近乎靜音
光圈葉片 9 7
多焦點系統 -
自訂控制環 -
接環直徑/法蘭距離 55mm / 16mm 47mm / 46.5mm

*配合 Z 相機使用時,具備相機內減震功能。

Z 相機讓您看得更多。

觀看

攝影師的肖像:Joe McNally & Jerry Ghionis。

觀看

NIKKOR Z 85mm f/1.8 S 第一印象

下載

Nikkor Z 技術

技術

步進馬達

NIKKOR Z 鏡頭採用步進馬達,可帶來快速、精確、平穩、靜音自動對焦,減少震動。這款寧靜的驅動系統使鏡頭非常適合拍攝影片。

IF 鏡頭

NIKKOR 鏡頭中,只有內部鏡頭組在對焦期間移動。因此,IF NIKKOR 在 AF 操作期間不會改變尺寸,讓輕盈小巧的鏡頭能夠更接近對焦距離。這些鏡頭的鏡筒上有縮寫 IF。

電磁光圈機制

在連續拍攝期間使用自動曝光時,鏡筒中的電磁光圈機制可提供高度準確的電子光圈或光圈葉片控制。

納米結晶塗層

這是 Nikon 自家研發的防反射塗層,有效幾乎完全消除在寬廣波長范圍內的內部鏡頭反射現象。納米結晶塗層可解決由紅光引起的鬼影效果,有效減少因光線斜入鏡頭而引起的鬼影和眩光。

ED(超低色散)玻璃

Nikon 研發的光學玻璃,與遠攝鏡頭中的正常光學玻璃一起使用,帶來最佳的色差光學修正。

超級綜合塗層

Nikon 超級綜合塗層是 Nikon 術語,代表 NIKKOR 鏡頭中的多層塗層光學元素。

鏡頭採用電磁光圈機制。以下相機與這款鏡頭兼容:Z 5、Z 50、Z 7II、Z 7、Z 6II、Z 6。

LCD、影片和相片圖庫僅供說明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