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節無與倫比。

NIKKOR Z 85mm f/1.2 S | Nikon Cameras, Lenses & AccessoriesNIKKOR Z 85mm f/1.2 S | Nikon Cameras, Lenses & Accessories

「栩栩如生」的定義。

NIKKOR Z 85mm f/1.2 S 助您演活細節—從近拍特寫到無限遠取景,這款 S 系列人像鏡頭處理細緻特質恰到好處,像真度與層次感無懈可擊,配襯由 f/1.2 高速恆定最大光圈所締造的自然散景,主體躍然出塵!另一方面,多重對焦自動對焦 (AF) 系統保證以高解像度迅速呈現您的心儀主體,效果貫徹出色。

S 系列

超強效能

85mm

中遠攝定焦

f/1.2

最大光圈

多重對焦

AF 系統

每點像素,盡現細節。

細節的藝術,盡在您掌握—NIKKOR Z 85mm f/1.2 S 體現 S 系列超卓光學效能,鏡頭結構採用超低色散 (ED) 鏡片與非球面鏡片,可將髮絲以至肌理的點滴細節展露無遺,極致減低色差與非球面像差。置身刺眼背光光源下,納米結晶塗層旋即大派用場,可減除絕大部分鬼影與眩光,呈獻高解像度與自然散景效果。

您的主體,正是矚目焦點。

當散景別具深度,主體自然倍顯醉人—NIKKOR Z 85mm f/1.2 S 鏡頭結構配備 11 塊光圈葉片,最大光圈達 f/1.2,專為締造圓潤柔和、渾然天成的散景效果而設,極致減除脫色現象,令您的人像相片從芸芸作品中突圍而出!另一方面,Z 系列系統的大直徑接環可將更多光線引入感應器,讓您的人像作品沉浸於如夢似幻的淺景深之中。

準確對焦,一蹴即就。

從此,您再也不錯過任何寶貴時刻—全賴多重步進馬達 (STM) 同時運作,對焦倍加精確,有助這款強勢鏡頭迅速準繩地鎖定焦點,以高解像度一瞬定格您的創作巧思,就算處於淺景深設定,依舊游刃有餘!

影院級藝術。

無論拍攝電影抑或記錄盛大場面,您的故事均啟迪人心—多重 STM 可迅速鎖定焦點,配搭悄然運作的控制環,有助您盡錄精彩片段,橫跨婚禮、公司活動等場面,影片錄製過程不再受操作雜音干擾。再者,即使您將焦點從一個主體轉移至另一主體身上,焦距偏移抵銷功能都可保持畫角不變,確保過渡效果流暢自然。

dust- and drip- resistance | Nikon Cameras, Lenses & Accessoriesdust- and drip- resistance | Nikon Cameras, Lenses & Accessories

全面隔絕外來侵擾。

NIKKOR Z 85mm f/1.2 S 約重 1,160g,尺寸為 102.5mm (深) × 141.5mm (長),時刻伴您隨行,緊追靈感所至!其中,鏡筒上的多個組件 (包括鏡頭接環四周的橡膠圈) 均採用密封設計,防塵、防水滴效能一流¹,可杜絕一切外來侵擾。

L-Fn button | Nikon Cameras, Lenses & AccessoriesL-Fn button | Nikon Cameras, Lenses & Accessories

準備就緒,一按即達。

只須按鍵一下,即可擷取您最愛的設定—L-Fn 按鍵可讓您預先設定心儀功能,一按調用,毋須在相機選單上來回切換。

品牌技術。

步進馬達

NIKKOR Z 鏡頭採用步進馬達,令自動對焦更快速精確、流暢寧靜,同時減少抖動現象。事實上,這個寧靜驅動系統亦令鏡頭成為拍攝影片的理想之選。

電磁光圈結構

鏡筒內設電磁光圈機制,可在連續拍攝採用自動曝光功能時,極致精確地控制電子光圈或光圈葉片。

非球面鏡片

具有彎曲非球面表面的鏡片,可用於減除像差,令鏡頭尺寸更小巧。非球面鏡片可大幅消除彗差及其他類型的鏡頭像差,即使在最大光圈下使用,亦有同樣效果,對於校正廣角鏡頭的變形現象特別實用,並可透過減少必要的標準 (球面) 鏡片數量,令鏡身設計更輕盈纖巧。非球面鏡片可從鏡頭中心持續改變折射率,糾正變形現象。

ED (超低色散) 鏡片

這款光學鏡片由 Nikon 開發,可配搭遠攝鏡頭的常規光學鏡片使用,極致優化色差校正效果。

(N) 納米結晶塗層

這是 Nikon 自家研發的防反光塗層,有效減少內部鏡片反射現象,適用於各種波幅的光線。此外,納米結晶塗層能解決由紅光造成的鬼影問題,並顯著減少因光線從對角線進入鏡頭而引發的鬼影與眩光。

¹ 不保證在所有狀況或條件下均百分百防塵、防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