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節鉅細無遺。強勁變焦效能。

Z 系列帶來了攝影師夢寐以求的 70-200mm 遠攝變焦。適合拍攝運動、演唱會、婚禮、野生動物、肖像等等,全靠光學級優越 Z 接環,帶來 f/2.8 的強勁低光效能。提供光學進階支援,非常適合充滿熱誠的電影攝影師和影片攝影師。領先同級的近距離對焦。卓越的像差抑制。還有 NIKKOR 可替換鏡頭中最全面的光學 VR 影像穩定功能。NIKKOR Z 70-200mm f/2.8 VR S 為快速遠攝變焦鏡頭樹立了令人驚嘆的新標準,為新一代 Nikon 進階無反光鏡相機進行優化。

S 系列

NIKKOR 的質素絕對頂尖。

在不斷有新產品推出的 NIKKOR Z 鏡頭系列中,S 系列鏡頭將 Nikon 的卓越光學效能和創新度進一步提升。卓越的效能和解像度。細緻的功能和實用性。更強的專業技術和可靠度。同時充分利用 Nikon Z 接環,並遵守最嚴格的影像質素和構建標準。

領先同級的近距離對焦。

NIKKOR Z 70-200mm f/2.8 VR S 有極短的最短對焦距離效能,可在非常狹窄的拍攝場景中大大增強鏡頭的速度和效能,從而取景的多元性。焦距為 70mm 時,與拍攝對象的距離可近至 0.5 米,幾乎在此焦距範圍的遠攝變焦中從未聽過的超近距離。

最精緻的細節

NIKKOR Z 70-200mm f/2.8 VR S 以超強解像度和極致的清晰度拍攝出令人驚嘆的影像,一直延伸至畫面邊緣。其卓越的減震效能可確保在手持拍攝時帶來卓越的清晰度。為了在近距離對焦的同時避免色差,全新的多點對焦系統可提供快速、精確的自動對焦功能,同時大幅減少像差。

平穩、快速、寧靜的自動對焦。

自動對焦由超靜音步進馬達 (STM) 驅動,快速、寧靜且非常準確。如果相機發出的聲音可能令人分心或帶來問題,例如在街頭攝影、婚禮典禮、野生動物或影片製作時,STM 就是最佳的寧靜拍檔。

卓越的色彩和銳利度。

終極的像差修正效果,即使在畫面的邊緣,也能呈現幾乎零眩光、鬼影、彗差或變色、球面化和軸位失真。全新的 SR(短波長折射)玻璃能夠進一步抵抗由困擾的短波長光引起的色差。

 18 組 21 片

 6 ED + 1 SR 玻璃鏡片

 2 片非球面鏡片

無懼低光環境。

NIKKOR Z 70-200mm f/2.8 VR S 結合明亮的 f/2.8 光圈、高解像度 NIKKOR 光學產品和出色的 Z 接環,是一款強勁的低光效能鏡頭,能夠在黑暗環境和室內拍攝出銳利、清晰的影像和帶來更快的快門速度。

填滿整個畫面的亮度。

大型 Z 接環的其中一個優勢就是能夠保持均勻的照明,尤其是在畫面的角落處,帶來明亮、均勻的曝光效果,將暗角縮到最小。

華麗的模糊效果

NIKKOR Z 70-200mm f/2.8 VR S 加上行內最大的全片幅鏡頭接環 Z 接環,能夠帶來同級鏡頭中超強的散景效果。

堅如磐石。

內置的光學 VR 影像穩定功能有效帶來前所未見的 5.5 級*減震效果,而 Z 系列的高效能的鏡頭內影像穩定功能,可在手持拍攝時帶來清晰銳利的影像效果。在影片拍攝期間,可啟用額外的電子減震 (e-VR) 功能,進一步提高穩定性。

極具電影感。

NIKKOR Z 70-200mm f/2.8 VR S 是攝和拍片的優質鏡頭。平穩、寧靜的 AF,幾乎沒有對焦偏移。支援標準 77mm 濾鏡。卓越的光學影像穩定功能結合相機*的內置影像穩定功能和電子減震。以上技術都提升極其實用的 70-200mm 焦距範圍的多功能性。

*並非所有 Z 系列相機均提供內置影像穩定功能。

可自訂的控制環。

控制環帶來寧靜的光圈控制(非常適合影片攝錄過程中的光圈轉換,或需要完全靜音時)、曝光補償或 ISO 調整。

可自訂的捷徑按鍵。

NIKKOR Z 70-200mm f/2.8 VR S 在鏡筒上配備兩個方便的可自訂 Fn 按鍵。進行設定簡化您的拍攝體驗,您可預覽景深、鎖定對焦、放大以確認對焦等。

鏡頭資訊面板。

可調暗的內置 EL(電發光)顯示面板,可快速方便地確認光圈、焦距、對焦距離和景深,即使在黑暗情況下依然出色。

最佳的防反射效能。

當拍攝背光對象時,入射光可能會穿過鏡框,帶來不想要的鬼影、反射和眩光。NIKKOR Z 70-200mm f/2.8 VR S 採用兩種 Nikon 最先進的鏡頭塗層,可抵消這些異常情況,確保影像清晰:納米結晶塗層能夠從對角方向消除入射光,而 ARNEO 塗層可從垂直方向消除入射光。

防塵、防水滴。

大規模密封,可阻擋灰塵和濕氣,特別保護鏡筒內的所有活動元件,讓鏡頭更耐用,使用更安心。

氟化物保持鏡頭清潔。

Nikon 的專利防塵、防污和防潮氟塗層,可增強防污效能,確保在惡劣條件下拍攝時,可輕鬆去除鏡頭表面的各種污垢,是非常有用的功能。

新一代 Z 設計和光學設計。

Z 鏡頭經過精心設計和優化,能夠充分利用 Z 系統較大的接環,可採集更多光線,提供均勻的照明,並提高從畫面中央到邊緣的清晰度。自動對焦快捷和寧靜。影片攝錄清晰和平穩,大大減少對焦偏移和減少震動。直觀的鏡頭控制,可根據個人拍攝風格以及想要的更多功能進行自訂製。Z 鏡頭的設計非常一致,將穩定度和美感,與新面向的光學效能結合,為影像創作帶來完全的自由度。

NIKKOR Z 的優勢

NIKKOR f28VRS NIKKOR 70-200mm f2.8 VRS NIKKOR 70-200mm f2.8 VRS
NIKKOR Z 70-200mm f/2.8 VR S NIKKOR 70-200mm f/2.8E FL ED VR
(使用 FTZ 接環配接器)
相機內影像穩定功能 5 軸* / 5.5 級 3 軸 / 4 級
AF 馬達聲音 幾乎完全消除 近乎靜音
多焦點系統 -
最短對焦距離 0.5m (W) - 1.0m (T) 1.1m
非球面鏡片 2 0
高度和專門色散玻璃 (SR) 1 0
防反射塗層 Nano + ARNEO Nano
最小的對焦偏移 -
自訂控制環 -
另購接環適配器 - 需要
接環直徑/法蘭距離 55mm / 16mm 47mm / 46.5mm

*配合 Z 相機使用時,具備相機內減震功能。

技術

ARNEO 塗層

由 Nikon 研發的防反射塗層,與納米結晶塗層結合,可進一步減少因入射光垂直進入鏡頭而造成的鬼影和眩光效果。即使構圖中有光源存在,作品一概亮眼奪目。

氟塗層

攝影師需要能夠承受各種情況的裝備。Nikon 的氟塗層可有效反彈灰塵、水滴、油脂或塵土,即使鏡頭表面不慎沾上污物,亦易於抹除。Nikon 的氟塗層可承受高頻率的鏡頭表面擦拭,其防反射效果亦有助拍攝清晰的影像。

步進馬達

NIKKOR Z 鏡頭採用步進馬達,可帶來快速、精確、平穩、靜音自動對焦,減少震動。這款寧靜的驅動系統使鏡頭非常適合拍攝影片。

非球面鏡片

彎曲、非球面的鏡頭。能夠減少像差,而且鏡頭尺寸更輕盈小巧。非球面鏡頭可盡量減少彗差和其他類型的鏡頭像差,即使在最寬闊的光圈上使用時。這款鏡頭特別能夠修正廣角鏡頭的變形,並能夠減少必要的標準(球面)元素數量,有助帶來更輕巧設計的鏡頭。非球面鏡片透過持續改變鏡頭中心的折射率來修正這些變形。

電磁光圈機制

在連續拍攝期間使用自動曝光時,鏡筒中的電磁光圈機制可提供高度準確的電子光圈或光圈葉片控制。

IF 鏡頭

NIKKOR 鏡頭中,只有內部鏡頭組在對焦期間移動。因此,IF NIKKOR 在 AF 操作期間不會改變尺寸,讓輕盈小巧的鏡頭能夠更接近對焦距離。這些鏡頭的鏡筒上有縮寫 IF。

ED(超低色散)玻璃

Nikon 研發的光學玻璃,與遠攝鏡頭中的正常光學玻璃一起使用,帶來最佳的色差光學修正。

超級綜合塗層

Nikon 超級綜合塗層是 Nikon 術語,代表 NIKKOR 鏡頭中的多層塗層光學元素。

減震

Nikon 鏡頭內技術可自動補償相機震動,提高影像穩定度。提供減震的鏡頭,鏡筒上設有 VR 縮寫。

短波長折射鏡頭

SR 是一種高度和專門分散的玻璃鏡頭,可折射光線,波長比藍色短。透過控制短波長的光線,鏡頭能夠帶來非常精確的色差補償,以便更準確地重現影像中的色彩。還帶來更靈活的光學設計,使鏡頭設計更小巧、更輕。

螢石鏡片

螢石 (FL) 是一種輕巧的單水晶光學材料,具有出色的光學特性,同時可減少整體鏡頭的重量,能夠改善平衡度和處理能力,尤其適用於較長焦距的鏡頭。

納米結晶塗層

這是 Nikon 自家研發的防反射塗層,有效幾乎完全消除在寬廣波長范圍內的內部鏡頭反射現象。納米結晶塗層可解決由紅光引起的鬼影效果,有效減少因光線斜入鏡頭而引起的鬼影和眩光。

*以 CIPA 準則為基準:當鏡頭安裝在 FX 格式相機,而相機的 VR 功能設定為「正常」、變焦設為最廣遠攝位置時,可取得此數值。

鏡頭採用電磁光圈機制。以下相機與這款鏡頭兼容:Z 5、Z 50、Z 7II、Z 7、Z 6II、Z 6。

LCD、影片和相片圖庫僅供說明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