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

完美呈現。

完美細節。完美銳利度。

使用我們目前最銳利、最快速的 50mm 定焦鏡頭,提升您的創意視野。在整個畫面上實現精彩效果。寬廣的 f/1.2 最大光圈。突破自動對焦。更好的變形和眩光控制。防水結構。全靠 Nikon 革命性的 Z 接環帶來的超強能,為這個系統帶來快速鏡頭,讓拍攝效果閃耀奪目。NIKKOR Z 50mm f/1.2 S 讓夢寐以求的拍攝效果成真。

卓越
光學效能。

NIKKOR Z 50mm f/1.2 S 擁有 S 系列的高級 NIKKOR Z 鏡頭專用效能,提供卓越的光學效能、超卓表現和最優秀的工藝。

攝人的拍攝效果。

每一張相片和影片中以您為焦點,效果異常清晰、具深度和完美無瑕的對焦。這是專為帶來衝擊效果和影像質素設計的鏡頭。這可如何改變拍攝方式?

讓光源更足。

在最具挑戰性(同時最具回報)的相片,逆光拍攝效果依然出色。NIKKOR Z 50mm f/1.2 S 能夠應對各種拍攝情況。防反射納米結晶塗層 (N) 和 ARNEO (A) 塗層幾乎完全消除來自任何方向的入射光,從而消除眩光、鬼影和彗差。

具戲劇效果的深度。

以逐漸模糊的夢幻失焦模糊效果,以超強的清晰度突顯拍攝對象。鏡頭的 9 個圓型葉片光圈能夠增強 f/1.2 時的淺景深,營造出自然的散景效果。

自動對焦 重新界定。

NIKKOR Z 50mm f/1.2 S 的多點對焦系統不會前後移動一大組鏡頭元件,而將兩個較小的組件移動一半的距離。NIKKOR Z 50mm f/1.2 S 避開使用單個強大,卻帶來噪音且耗電的超聲波馬達,改而使用兩個較小的節能 STM 步進馬達,帶來更快速、更寧靜、更精確的 AF 操作,這是首款應用在 f/1.2 鏡頭*的馬達。

*與其他於 2020 年 9 月 16 日或之前已面市、適用於最大光圈為 f/1.2 之全片幅可換式鏡頭(Nikon FX 格式)數碼相機的可換式鏡頭相比。聲明根據 Nikon 進行的研究而作出。

寧靜

除了省電外,NIKKOR Z 50mm f/1.2 S 的步進馬達的運作聲音幾乎靜音。當沉默是金時,例如在電影拍攝或錄製影片時要拍攝靜態影像,都可以帶來靜音效果。

精確

在以 f/1.2 拍攝時,焦平面難免會較薄,但對於 NIKKOR Z 50mm f/1.2 S 來說,絕對不是問題。可鎖定 AF 系統,提供快速的連續調整,讓讓您的拍攝對象維持對焦。

極速

NIKKOR Z 50mm f/1.2 S 的兩個鏡頭組件在精準同步中移動,能夠更快地對焦,尤其在焦平面非常薄的廣角光圈設定中。

眼睛偵測 AF,
隨您所願。

啟動 Z 相機的眼睛偵測 AF 模式,體驗令人驚嘆的效果。NIKKOR Z 50mm f/1.2 S 多點對焦系統能夠帶來快速和精準的對焦,相機鎖定在拍攝對象眼睛後,能夠在整個畫面範圍上密切對焦。

影片更具電影感。

NIKKOR Z 50mm f/1.2 S 是影片創作者的理想定焦鏡頭。鏡頭帶來的卓越的影像質素能夠拍攝高質 4K 短片片段。自然的鏡頭視野非常適合拍攝訪問、室內設計和第一身視角拍攝。使用無鍵式控制環,在廣闊的景深範圍內帶來細緻的光圈轉換。隨著燈光變化,可流暢地調整 ISO 或曝光,維持作品均勻細緻。在不影響拍攝角度或導致對焦偏移的情況下切換對焦。NIKKOR Z 50mm f/1.2 S 能夠帶來近乎靜音的操作,讓您在影片攝錄期間仍然可以使用 Z 相機出色的自動對焦功能。

不用擔心天氣狀況。

NIKKOR Z 50mm f/1.2 S 採用嚴密密封設計,可阻隔灰塵和水分,尤其是在鏡筒內的活動元件周圍。一點點的水不會影響 Z 相機或鏡頭的運作,盡情享受下雨天拍攝的另一番感覺。

不保證鏡頭在所有情況或條件下均防塵和防水滴。

快速查看。鏡頭資訊面板。

當您從三腳架或穩定架拍攝時,可快速確認對焦距離、景深和光圈,並且不需要身處相機後方。

一切盡在掌握之中。控制環。

平穩、精準、無鍵式操作。手動調整光圈、ISO 和曝光補償。

時刻準備就緒。捷徑按鍵。

從左邊 Fn 按鍵啟用主體追蹤、影像重播、AF 鎖定等功能。自訂您的裝備,隨心所欲拍攝。

第一印象

Kyoko Munakata

技術

ARNEO 塗層

由 Nikon 研發的防反射塗層,與納米結晶塗層結合,可進一步減少因入射光垂直進入鏡頭而造成的鬼影和眩光效果。即使構圖中有光源存在,作品一概亮眼奪目。

納米結晶塗層

這是 Nikon 自家研發的防反射塗層,有效幾乎完全消除在寬廣波長范圍內的內部鏡頭反射現象。納米結晶塗層可解決由紅光引起的鬼影效果,有效減少因光線斜入鏡頭而引起的鬼影和眩光。

步進馬達

NIKKOR Z 鏡頭採用步進馬達,可帶來快速、精確、平穩、靜音自動對焦,減少震動。這款寧靜的驅動系統使鏡頭非常適合拍攝影片。

非球面鏡片

彎曲、非球面的鏡頭。能夠減少像差,而且鏡頭尺寸更輕盈小巧。非球面鏡頭可盡量減少彗差和其他類型的鏡頭像差,即使在最寬闊的光圈上使用時。這款鏡頭特別能夠修正廣角鏡頭的變形,並能夠減少必要的標準(球面)元素數量,有助帶來更輕巧設計的鏡頭。非球面鏡片透過持續改變鏡頭中央的折射率來修正這些變形。

電磁光圈機制

在連續拍攝期間使用自動曝光時,鏡筒中的電磁光圈機制可提供高度準確的電子光圈或光圈葉片控制。

IF 鏡頭

NIKKOR 鏡頭中,只有內部鏡頭組在對焦期間移動。因此,IF NIKKOR 在 AF 操作期間不會改變尺寸,讓輕盈小巧的鏡頭能夠更接近對焦距離。這些鏡頭的鏡筒上有縮寫 IF。

ED(超低色散)玻璃

Nikon 研發的光學玻璃,與遠攝鏡頭中的正常光學玻璃一起使用,帶來最佳的色差光學修正。

超級綜合塗層

Nikon 超級綜合塗層是 Nikon 術語,代表 NIKKOR 鏡頭中的多層塗層光學元素。

鏡頭採用電磁光圈機制。以下相機與這款鏡頭兼容:Z 5、Z 50、Z 7II、Z 7、Z 6II、Z 6。

LCD、影片和相片圖庫僅供說明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