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小。
這麼快。
這麼百變。

方便攜帶。有趣拍攝。

NIKKOR Z 40mm f/2 是一款超小巧的定焦鏡頭,在任何情況下均可與任何 Z 相機配搭使用。光圈寬闊,適合拍攝街頭、風景和室內環境,但體積小巧,能夠呈現真實的人像和坦率的作品。採用快速的 f/2 最大光圈,適合低光環境拍攝,幫助捕捉快速動作,並以美麗的散景效果將您的主體與背景分離。效果非常清晰、一致和明亮,這就是 Z 系列產品的優點。

適合任何 Z 系列相機。

NIKKOR Z 40mm f/2 設定在在兩個常用焦距 35mm 和 50mm 之間,都帶出強烈的效果。能夠像 50mm 鏡頭一樣拍攝自然的肖像和特寫,但也足夠寬廣,可以應付室內、街頭或像 25mm 鏡頭的喧鬧人群拍攝。在 DX 格式的 Z 相機上,有 60mm* 鏡頭的視野,是另一個多功能焦距,適合拍攝肖像以至街頭攝影等各種作品。


* 等於 35mm

讓拍攝沒有限制。

NIKKOR Z 40mm f/2 非常輕盈小巧,只有 45.5mm 長,重量為 170 克,輕到您甚至會忘記其存在。鏡頭不會延長或縮短,因此隨時就緒。隨身攜帶,作為主要常用鏡頭或輕巧的副鏡頭。

具戲劇效果的深度。

讓您的拍攝對象在美麗模糊的背景下脫穎而出。鏡頭的 9 圓葉片光圈增強了 f/2 光景的淺景深,營造出自然散景效果。

近距離接觸。

NIKKOR Z 40mm f/2 讓您可以走近拍攝對象。鏡頭的美麗散景突出更近的距離,讓您的拍攝對象近乎立體地突出。

低光環境拍攝。

較大的 Z 接環可從寬闊的 f/2 光圈採集更多光線。清晰銳利地在昏暗環境拍攝,並利用更快的快門速度停止動作,而不會犧牲亮度。

拍攝精彩影片。

NIKKOR Z 40mm f/2 寧靜的自動對焦系統可大大抑制對焦偏移,防止錄影期間角度變化。不需要按下按鍵,透過控制環進行平穩的光圈調整,帶來自然的亮度變化。

快速、穩定的對焦。

在自動對焦方面,NIKKOR Z 40mm f/2 有強勁而寧靜的特性。新的高扭力步進馬達以驚人的速度運作,無論是使用眼睛偵測 AF 還是連續的主體追蹤,都近乎靜音。

可自訂的控制。

平穩的無按鍵式控制環可按照您的拍攝方式自行訂製。用於精確手動對焦或光圈調整、ISO 或曝光補償。

防塵、防水滴。

鏡筒和所有移動部件經過設計精良,充分考慮過防塵與防水滴效能*,以密封機制防止塵埃水滴進入鏡頭。*


*不保證鏡頭在所有情況或條件下均防塵、防水滴。

技術

步進馬達

NIKKOR Z 鏡頭採用步進馬達,可帶來快速、精確、平穩、靜音自動對焦,減少震動。這款寧靜的驅動系統使鏡頭非常適合拍攝影片。

電磁光圈機制

在連續拍攝期間使用自動曝光時,鏡筒中的電磁光圈機制可提供高度準確的電子光圈或光圈葉片控制。

鏡頭採用電磁光圈機制。以下相機與這款鏡頭兼容:Z 5、Z 50、Z 7II、Z 7、Z 6II、Z 6。


LCD、影片和相片圖庫僅供說明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