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創新中
維持完美

流暢切換及拍攝。

NIKKOR Z 400mm f/2.8 TC VR S 鏡頭能夠輕如易舉捕捉動感一瞬。NIKKOR Z 400mm f/2.8 TC VR S 配備高速超遠攝定焦鏡頭和內置增距鏡,拍攝時可輕鬆切換焦距。

2 個焦距。
1 個鏡頭。

內置 1.4 倍增距鏡,讓您可輕鬆拍攝野生生態、體育運動或任何其他快速移動的主體,該增距鏡讓您可以使用 f/4 光圈在 400mm 或 560mm 的焦距之間隨意切換,所有設定都經過特別設定,能夠讓您極速選用,在您在同一位置、姿勢和手握的同時輕鬆使用。

前期製作型號拍攝的影像。

極速而精準。

 

NIKKOR Z 400mm f/2.8 TC VR S 讓您捕捉這些非常精彩的時刻。有見及此,鏡頭內置的減震 (VR) 系統可帶來相當於快門速度提升達 5.5 級1 的補償效果,即使處於超遠攝焦距,仍有效減少相機震動;此外,明亮的 f/2.8 最大光圈2 讓您以自然的散景拍攝透徹銳利的影像。

專為拍攝動作而設。

NIKKOR Z 400mm f/2.8 TC VR S 採用螢石鏡片元素和堅固的鎂合金結構設計,令相機輕巧而堅固。鏡頭重量約為 2,950 克,可輕易攜帶和使用。

 

所有野生動物攝影師都夢寐以求的,就是更清晰、更快和更寧靜的鏡頭,這完全就是全新的 NIKKOR Z 400mm f/2.8 TC VR S 提供的效能。這款鏡頭配合內置的增距鏡,於 f/2.8 和 f/4 時能夠拍攝異常清晰的畫面,完全是新層次的光學效能。

當中帶來真正改變的是內置的增距鏡。能夠立即使用 1.4 倍增距鏡,並達到 560mm f/4 絕對是前所未有的規格。我可以放大拍攝人像或小鳥肖像,看到小鳥快要飛走,或小袋鼠快要跳躍時,返回 400mm f/2.8 的設定,攝下精彩動作瞬間。這款鏡頭真的是野生動物攝影師最夢寐以求的鏡頭。我非常期待要把它加到我的裝備中。

 

- Charles Davis | Nikon Z Creator

前期製作型號拍攝的影像。 

前期製作型號拍攝的影像。 

前期製作型號拍攝的影像。 

完美平衡,恰到好處。

NIKKOR Z 400mm f/2.8 TC VR S 三腳架環的重心位於中央,重量分佈和穩定度更好,令手提拍攝更加方便。

能夠配合您反應的鏡頭。

總而言之,鏡頭反應時間更快,準確性更高,一按快門,即可捕捉千變萬化的野生動物場景,或運動競賽的極速動感。NIKKOR Z 400mm f/2.8 TC VR S 採用全新的技術,加入 Silky Swift VCM(音圈馬達)作為 AF 驅動馬達的 NIKKOR Z 鏡頭,配搭偵測精準度極高的 ABS(絕對值)編碼器,可靜音操作3之餘,捕捉迅移動感亦更快、更準,無與倫比!

防塵、防水滴。

NIKKOR Z 400mm f/2.8 TC VR S 採用鎂合金結構,將可移動配件密封連接鏡筒,在鏡頭接環周圍設有橡膠墊圈,可提供卓越的防塵和防水滴4效果。鏡片正面採用氟塗層,可抵抗灰塵、水和油脂,更易於清潔。

可高度自行訂製。

享受方便使用的按鍵和鏡頭環,包括可自訂的控制和 Fn 環。使用記憶恢復功能5,轉回您最愛的對焦位置。

令人驚嘆的影像質素。

事實上,創新的 Meso Amorphous 塗層與 ARNEO 塗層相輔相成,可大幅減少眩光及鬼影,在任何光照條件下均保持最佳效能,讓您繼續專注捕捉影像,清晰無比。

技術

非球面鏡片

彎曲、非球面設計的鏡頭。能夠減少像差,而且鏡頭尺寸更加輕盈小巧。球面鏡頭可大大減少彗差和其他類型的鏡頭像差,即使在使用最寬的光圈時。其特別能夠修正廣角鏡頭中的變形,並能夠減少必要的標準(球面)元素,達到更輕盈小巧的設計。非球面鏡片透過持續改變鏡頭中央的折射率來修正這些變形。

IF 鏡頭

對於 NIKKOR 鏡頭,其中只有內部鏡頭組在對焦時移動。因此,IF NIKKOR 在 AF 操作期間不會改變尺寸,讓輕盈小巧的鏡頭能夠更接近對焦距離。這些鏡頭的鏡筒上標有 IF 縮寫。

步進馬達

NIKKOR Z 鏡頭採用步進馬達,可帶來快速、準確、平穩、寧靜的自動對焦,而且可減少擺動。這款安靜的驅動器系統令鏡頭非常適合在拍攝影片時使用。

電磁光圈機制

在連續拍攝使用自動曝光時,鏡筒中的電磁光圈機制可提供高度準確的電子光圈或光圈葉片控制。

ED(超低色散)玻璃

Nikon 開發的光學玻璃,與遠攝鏡頭中的正常光學玻璃一起使用,以獲得最佳的色差修正。

ARNEO 塗層

由 Nikon 研發的防反射塗層配合納米結晶塗層使用,可進一步減少因入射光垂直進入鏡頭而造成的鬼影和眩光效果。即使畫面中有光源,您的作品都依然亮眼奪目!

氟塗層

攝影師需要能夠應對各種情況的裝備。Nikon 的氟塗層可有效反彈灰塵、水滴、油脂或塵土,確保即使鏡頭表面不慎沾上污物,亦易於抹除。Nikon 的氟塗層可抵禦高頻率的鏡頭表面擦拭,其防反射效果亦有助拍攝出清晰的影像。

超級 ED 鏡片

Nikon 還開發了超級 ED 鏡片,提供更低的色散,在減少二級光譜方面有極高的效能,能夠大大減少色差,以及其他鏡頭像差。

螢石鏡片

氟化物 (FL) 是一種輕盈的單水晶光學物料,提供出色的光學特性,同時減少整體鏡頭的重量,能夠提升平衡度和處理能力,尤其適用於較長焦距的鏡頭。

減震

Nikon 的鏡頭內置技術,可自動補償相機震動,提高影像穩定度。設有 VR 功能的鏡頭,其鏡筒上有 VR 縮寫。

Meso Amorphous 塗層

Meso Amorphous 塗層能從任何方向抑制因入射光而產生的鬼影和眩光,包括從對角和垂直進入鏡頭的光線,能夠展示出 NIKKOR 史上防反射的最強效能。此塗層系統、非晶質粒子 (amorphous particle) 會隨機互連和堆疊,以產生大量空氣間隙,稱為間質。塗層中的多個間隙形成超細介孔結構,帶來非常低的折射率。另亦採用精確度更高的底層塗層,進一步強化防反射效果。  

Silky Swift VCM

Silky Swift 音圈馬達 (SSVCM) 是一款全新的 AF 驅動執行器,結合音圈馬達 (VCM) 和 Nikon 研發的新引導機制。引導機制在鏡頭室和引導桿接觸的位置之間加入引導元件,將空隙減少到極限,有效地消除 AF 驅動內的震動。超卓的 AF 驅動系統利用這樣的優勢,同時提供高速、高精確和更安靜的 AF 操作,提供前所未有的 AF 效能。驅動聲會被強烈抑制,到接近靜音的程度。即使是重型鏡頭,也能精確控制,並享受高速及最低的噪音或震動。這使用戶能夠可靠地捕捉精彩瞬間的集中影像,同時還能在拍攝靜態影像和影片時帶來極度寧靜的拍攝效果。

 

短波長折射鏡頭

SR 是一種高光和專業色散的玻璃鏡頭,可折射波長比藍光短的光線。透過控制短波長光線,鏡頭能夠帶來高精確度的色差補償,以便更準確地重現影像中的色彩。其還提供更靈活的光學設計,讓設計更輕盈小巧的鏡頭。

LCD、影片和相片圖庫影像僅供說明用途。

鏡頭採用電磁光圈機制。以下相機與這款鏡頭兼容:Z 5、Z 50、Z 7II、Z 7、Z 6II、Z 6、Z 9。

1在 [正常] 模式下,可得此效果。當安裝於配備 35mm 菲林尺寸影像感應器的無反光鏡相機上,可得此數值。
2 焦距為 400mm。
3 帶來近乎靜音的效果,與傳統靜音操作明顯有分別。
4 不保證鏡頭在所有情況或條件下均防塵、防水滴。
5 相機的韌體必須在使用前更新到最新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