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闊您的視野。

出色效能,滿載於此。

這款廣角定焦鏡頭小巧纖薄,滿載超卓光學效能,可呈獻 NIKKOR Z 28mm f/2.8 鏡頭所成就的銳利清晰拍攝效果。NIKKOR Z 28mm f/2.8 是 NIKKOR Z 系列中最特別的鏡頭,是全片幅無反光鏡相機最小、最輕的定焦鏡頭。

非常適合日常拍攝快照。

 

而在 28mm 廣角視野下,無論您置身何處,都能全然盡攝幕幕場景中的珍貴點滴,從自然風光、城市面貌、人像以至美食相片,非常扣人心弦。

「NIKKOR Z 28mm f/2.8 非常適合想要寬闊畫面,但相機輕巧的人。輕盈小巧的 NIKKOR Z 28mm f/2.8 鏡頭設計讓您能夠自在地探索大自然/都市。與相同價格範圍的鏡頭相比,其散景效果非常出色,並且非常適合近距離拍攝,例如食物或鮮花。」

- Nikon Z Creator Dom Cherry | @domcherry

拍攝各種風格的影片。

最後,多得鏡頭有效減少焦距偏移現象,且曝光效果穩定,各種場景的亮度變化含蓄,過渡自然,您自能流暢高效地攝錄短片,將畫角偏移現象減到最少。

加上鏡頭的寧靜驅動和高精準多點對焦系統,配合沒有咔嗒聲的控制環,讓拍攝更加方便,並進一步將拍攝聲音降至最低,讓您拍攝體驗提升到另一層次。

體積小巧,功能強大。

體積重量達至完美平衡的 NIKKOR Z 28mm f/2.8 定焦鏡頭,約 155 克重和 43 毫米長,輕巧的令人難以置信。

走近拍攝對象。

28mm 的寬廣畫角鏡頭能夠瞬間定格靜態影像和影片,您也可善用 0.19m 最短對焦距離,與主體走得更近、靠得更緊。

拍攝華麗的散景。

鏡頭景深非常短淺,讓您拍攝的影像前景細節盡現,背景散景柔和,倍添美感。另外,NIKKOR Z 28mm f/2.8 可以在不影響曝光的情況下帶來更快的快門速度,提供銳利清晰的影像。

防塵和防水滴。

NIKKOR Z 28mm f/2.8 設有防塵和防水滴功能1,讓拍攝者可以利用鏡頭隨時隨地拍攝。

多點對焦效果。

鏡頭採用多點對焦系統,高度精確自動對焦 (AF) 控制功能寧靜迅捷、極致精準。其所配備的兩個步進馬達 (STM) 互相補足,可讓用家近拍特寫相片,同時顯著減除畫面邊緣的像差現象。

Z 接環表現。

NIKKOR Z 28mm f/2.8 的大直徑、短焦距的革命性 Z 接環既配備銳利清晰的非凡光學效能,亦比市面上其他鏡頭更輕巧便攜。

技術

非球面鏡片

設有彎曲、非球面表面的鏡頭。用於減少像差,並讓鏡頭體積更小巧。非球面鏡頭可最大程度地減少彗差現象和其他類型的鏡頭像差,即使在最闊光圈下拍攝亦然。這些效能在修正廣角鏡頭的變形方面非常有用,而且可以減少所需的標準(球面)元件數量,能夠讓設計更輕、更小巧。非球面鏡片可透過從鏡頭中心連續改變折射率,來修正這些變形。

IF 鏡頭

在對焦時只有內部鏡頭組轉移的 NIKKOR 鏡頭。因此,IF NIKKOR 在 AF 操作期間不會改變尺寸,讓鏡頭更小巧輕便的,帶來更近的對焦距離。此類鏡頭的鏡筒上標有縮寫 IF。

步進馬達

NIKKOR Z 鏡頭採用步進馬達技術,帶來快速、準確、平穩、寧靜的自動對焦,同時減少抖動。這種寧靜的驅動系統讓鏡頭非常適合拍攝影片。

電磁光圈機制

在連續拍攝使用自動曝光時,鏡筒中的電磁光圈機制可提供高精確度的電子光圈或光圈葉片控制。

LCD、影片和相片圖庫影像僅用於說明目的。

1 鏡頭不保證在所有狀況或條件下均防塵、防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