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照大師。

街頭智能。

經典外觀。

呈獻特別版的經典設計 28mm 定焦鏡頭。Z 系統中其中一款最小、最輕巧的全片幅定焦鏡頭。鏡頭的街頭智能 28mm 視角帶來非常優質的影像——DX 相機上的 42mm(35mm 相等)和快速 f/2.8 最大光圈。這是適合隨意拍攝的鏡頭。

適合各種風格。

在 Z fc 或 Z 50 之類的 DX 格式 Z 相機上,NIKKOR Z 28mm f/2.8 (SE) 的表現與 42mm(35mm 相等)類似。對於影片、快照、人像等不同的拍攝對象都非常適合。全片幅 Z 相機上帶來經典的 28mm 效果,是街頭攝影、建築、室內和情景人像的首選視角。

特別版設計。

NIKKOR Z 28mm f/2.8 (SE) 向 80 年代的Nikon 鏡頭致敬,為任何 Z 相機增添一點經典風格。控制環周圍特別壓花是根據 Nikon 當時的設計,這款鏡頭內在美和外在美兼備。字體和 NIKKOR 標誌採用當年的經典設計,完讓經典外觀更完美。

設計輕巧。

NIKKOR Z 28mm f/2.8 (SE) 也非常小巧輕便,輕得令您忘記鏡頭的存在。這款經典輕盈小巧的定焦鏡頭,不會延長或縮短,因此隨時可用。隨身攜帶鏡頭,作為主要的基本鏡頭或輕量級次要鏡頭。

走近拍攝對象。

NIKKOR Z 28mm f/2.8 (SE) 的近距離對焦距離為 0.19 米(0.63 呎),可讓您更接近拍攝對象。寬廣視角和深景深讓您可以將更多背景細節融入影片和相片中。

長時間拍攝。

較大的 Z 接環,即使在寬闊的 f/2.8 光圈也可得到更強的低光效能。清晰銳利地拍攝昏暗環境中的氣氛。

拍攝影片。

經典 28mm 鏡頭是非常適合拍攝影片的鏡頭。NIKKOR Z 28mm f/2.8 (SE) 大大抑制了焦點偏移,可避免在攝錄過程中的視角偏移。平穩的光圈調整,帶來自然的亮度變化。同時,雙步進馬達能夠幾乎無聲地運作,確保沒有雜音。

多點對焦效果。

傳統的定焦採用同一個馬達移動一組鏡頭以進行對焦。NIKKOR Z 28mm f/2.8 (SE) 可在兩個對焦鏡頭和兩個同步移動的高速、超靜音步進馬達之間進行劃分,這是此技術首次用於非 S 系列和 Z 鏡頭上。此多點對焦系統對焦速度更快,同時能夠減少畫面邊緣和近距離場景的失真情況。

可自行設定的控制。

平穩的控制環可以根據您想要的拍攝方式而自行設定。採用此功能進行精準的手動對焦或調整光圈、ISO 或曝光補償。

技術

非球面鏡片

設有彎曲、非球面表面的鏡頭。用於減少像差,並讓鏡頭體積更小巧。非球面鏡頭可最大程度地減少彗差現象和其他類型的鏡頭像差,即使在最闊光圈下拍攝亦然。這些效能在修正廣角鏡頭的變形方面非常有用,而且可以減少所需的標準(球面)元件數量,能夠讓設計更輕、更小巧。非球面鏡片可透過從鏡頭中心連續改變折射率,來修正這些變形。

IF 鏡頭

在對焦時只有內部鏡頭組轉移的 NIKKOR 鏡頭。因此,IF NIKKOR 在 AF 操作期間不會改變尺寸,讓鏡頭更小巧輕便的,帶來更近的對焦距離。此類鏡頭的鏡筒上標有縮寫 IF。

步進馬達

NIKKOR Z 鏡頭採用步進馬達技術,帶來快速、準確、平穩、寧靜的自動對焦,同時減少抖動。這種寧靜的驅動系統讓鏡頭非常適合拍攝影片。

電磁光圈機制

在連續拍攝使用自動曝光時,鏡筒中的電磁光圈機制可提供高精確度的電子光圈或光圈葉片控制。

LCD、影片和相片圖庫影像僅用於說明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