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無比的光學效能。

呈獻 Z 系列功能最百變的鏡頭。強勁的中範圍變焦功能,適合拍攝不同情況相片和影片,從風景和街頭攝影,到全焦距和風景肖像,全部都能帶來驚人的清晰度、高解像度和自然散景。NIKKOR Z 24-70mm f/2.8 S 升級到全新多點對焦系統、新一代鏡頭眩光修正和進階的 S 系列特色和功能,在效能、精確度和光學卓越度之間取得完美平衡。

Osamu Gomibuchi 工程師訪問

總體而言,這是一款能拍攝非常銳利影像的鏡頭,即使在光圈大開的情況下,也能在其變焦範圍的兩個極端帶來非常高的解像度。

DPReview.com

卓越的色彩和銳利度

令人讚嘆的像差修正效果,即使在畫面的邊緣,也能呈現幾乎零眩光、鬼影、彗差或變色、球面化和軸位失真。加上抵抗污垢、灰塵及防水保護。

 2 ED 鏡片 修正色差 

 4 非球面鏡片修正球面變形 

 ARNEO 及納米結晶塗層,能夠大大減少鬼影和眩光 

 氟化物塗層可防污、防塵和防水 

S 系列

NIKKOR 的質素絕對頂尖。

在不斷有新產品推出的 NIKKOR Z 鏡頭系列中,S 系列鏡頭將 Nikon 的卓越光學效能和創新度進一步提升。卓越的效能和解像度。細緻的功能和實用性。更強的專業技術和可靠度。同時充分利用 Nikon Z 接環,並遵守最嚴格的影像質素和構建標準。

明亮。快速。令人驚嘆。

f/2.8 的耀眼深度

f/2.8 的持續最大光圈,令全段變焦範圍的曝光一致。光圈大開,主體在美麗模糊的背景中成為焦點。NIKKOR Z 24-70mm f/2.8 S 的強勁速度和亮度,快速快門速度令手持拍攝的影像更清晰銳利,是拍攝人像的必備配件。其優點亦延伸至拍攝影片,散景可以用作增強故事性的技巧,以其他鏡頭無法做到的方式突出拍攝主體。

多點對焦系統

即使在近距離範圍內也能達到的快速、精確對焦

細緻、高解像度的攝影有時容易受到鏡頭像差的影響,例如色差,特別是近距離範圍拍攝時。NIKKOR Z 24-70mm f/2.8 S 採用全新的多點對焦系統,包括兩個精確同步的 AF 驅動單元,帶來極速、精準的自動對焦,並在全段變焦範圍大幅減少像差。

最佳的防反射效能

當拍攝背光對象時,入射光可能會穿過鏡框,導致不想要的鬼影、反射和眩光。NIKKOR Z 24-70mm f/2.8 S 採用兩種 Nikon 最先進的鏡頭塗層,可抵消這些異常情況,確保影像清晰:納米結晶塗層能夠從對角方向消除入射光,而全新 ARNEO 塗層可從垂直方向消除入射光。

平穩、快速、靜音自動對焦

Nikon 的步進馬達 (STM) 提供平穩、快速和寧靜的自動對焦功能,適合拍攝靜態影像和影片。街頭攝影、婚禮、典禮、新聞發佈會和影片製作都不容許相機雜訊,STM 能夠靜靜伴您拍攝。

大師級影片

能夠支援各種拍攝的鏡頭

NIKKOR Z 24-70mm f/2.8 S 以其百變功能適合各種拍攝,和針對各類電影製作人的增強效能,體現了 Z 系列在場景或現場的穩定可靠度。在不轉換鏡頭的情況下,滿足基本拍攝需求,從設定場景的寬廣鏡頭拍攝,到突出拍攝主體的中度放大影像,再到揭示細節的放大特寫,全部都盡顯 f/2.8 光圈的優點。以最小的角度移動來調整對焦(稱為對焦偏移);透過 S 系列的招牌控制環和近乎靜音的自動對焦體驗平穩光圈、對焦或曝光控制。

建立和可靠度

進階的 NIKKOR Z 特點和功能

鏡頭資訊面板。

內置的自然 EL 鏡頭資訊面板可快速、方便地確認光圈、對焦距離和景深,即使在黑暗情況下依然出色。此外,面板還可擴展的景深刻度,用於確定任何指定 f/stop 的最小和最大距離,可為靜態影像或影片最大化超焦距離。

卓越的便攜度

NIKKOR Z 24-70mm f/2.8 S 的完美均衡和舒適外型比 Nikon 備受讚譽的數碼單鏡反光相機 AF-S NIKKOR 24-70mm f/2.8E ED VR 更小、更輕。

可自訂 Fn 按鍵

NIKKOR Z 24-70mm f/2.8 S 在鏡筒上設有方便的可自訂功能按鍵。進行設定簡化您的拍攝體驗,您可預覽景深、鎖定對焦、放大以確認對焦等。可指定的 Fn 功能按鍵數量已增至與相機機身的相片模式 Fn1/Fn2 按鍵數量相等。

可自訂的控制環

除了專門的手動對焦環外,控制環帶來寧靜的光圈控制(非常適合影片攝錄過程中的光圈轉換,或需要完全靜音時)或曝光補償時。

防塵、防水滴

大規模密封,可阻擋灰塵和濕氣,特別保護鏡筒內的所有活動元件,讓鏡頭更耐用,使用更安心。

雙重偵測 5 軸減震

與內置減震的 Z 相機配合使用時,可使用 Z 相機的卓越相機影像穩定功能系統,以達到 5 級的俯仰、側傾、偏航、X 和 Y 震動修正。影片拍攝期間的額外電子減震 (e-VR)。

*以 CIPA 準則為基準

影像革命的前緣

新一代 Z 設計和光學設計

Z 鏡頭經過精心設計和優化,能夠充分利用 Z 系統較大的接環,可採集更多光線,提供均勻的照明,並提高從畫面中央到邊緣的清晰度。自動對焦快捷和寧靜。影片攝錄清晰和平穩,大大減少對焦偏移和減少震動。直觀的鏡頭控制,可根據個人拍攝風格以及想要的更多功能進行自訂製。Z 鏡頭的設計非常一致,將穩定度和美感,與新面向的光學效能結合,為影像創作帶來完全的自由度。

NIKKOR Z 的優勢

NIKKOR 24-70mm F2.8S NIKKOR 24-70mm F2.8S NIKKOR 24-70mm F2.8S
NIKKOR Z
24-70mm f/2.8 S
NIKKOR
24-70mm f/2.8 D/G/E
(使用 FTZ 接環配接器)
相機內影像穩定功能 5 軸* 3 軸
AF 馬達聲音 幾乎完全消除 近乎靜音
多焦點系統 -
最小的對焦偏移 -
自訂控制環 -
自然 EL 資訊顯示 -
ARNEO 塗層 -
接環直徑/法蘭距離 55mm / 16mm 47mm / 46.5mm

*配合 Z 相機使用時,具備相機內減震功能

技術

ARNEO 塗層

由 Nikon 研發的防反射塗層,與納米結晶塗層結合,可進一步減少因入射光垂直進入鏡頭而造成的鬼影和眩光效果。即使構圖中有光源存在,作品一概亮眼奪目。

納米結晶塗層

這是 Nikon 自家研發的防反射塗層,有效幾乎完全消除在寬廣波長范圍內的內部鏡頭反射現象。納米結晶塗層可解決由紅光引起的鬼影效果,有效減少因光線斜入鏡頭而引起的鬼影和眩光。

步進馬達

NIKKOR Z 鏡頭採用步進馬達,可帶來快速、精確、平穩、靜音自動對焦,減少震動。這款寧靜的驅動系統使鏡頭非常適合拍攝影片。

非球面鏡片

彎曲、非球面的鏡頭。能夠減少像差,而且鏡頭尺寸更輕盈小巧。非球面鏡頭可盡量減少彗差和其他類型的鏡頭像差,即使在最寬闊的光圈上使用時。這款鏡頭特別能夠修正廣角鏡頭的變形,並能夠減少必要的標準(球面)元素數量,有助帶來更輕巧設計的鏡頭。非球面鏡片透過持續改變鏡頭中心的折射率來修正這些變形。

電磁光圈機制

在連續拍攝期間使用自動曝光時,鏡筒中的電磁光圈機制可提供高度準確的電子光圈或光圈葉片控制。

IF 鏡頭

NIKKOR 鏡頭中,只有內部鏡頭組在對焦期間移動。因此,IF NIKKOR 在 AF 操作期間不會改變尺寸,讓輕盈小巧的鏡頭能夠更接近對焦距離。這些鏡頭的鏡筒上有縮寫 IF。

ED(超低色散)玻璃

Nikon 研發的光學玻璃,與遠攝鏡頭中的正常光學玻璃一起使用,帶來最佳的色差光學修正。

超級綜合塗層

Nikon 超級綜合塗層是 Nikon 術語,代表 NIKKOR 鏡頭中的多層塗層光學元素。

氟塗層

攝影師需要能夠承受各種情況的裝備。Nikon 的氟塗層可有效反彈灰塵、水滴、油脂或塵土,即使鏡頭表面不慎沾上污物,亦易於抹除。Nikon 的氟塗層可承受高頻率的鏡頭表面擦拭,其防反射效果亦有助拍攝清晰的影像。

鏡頭採用電磁光圈機制。以下相機與這款鏡頭兼容:Z 5、Z 50、Z 7II、Z 7、Z 6II、Z 6。

LCD、影片和相片圖庫僅供說明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