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迎接任何挑戰。

輕巧便攜。
更精彩細節。

世界這麼大,太得令人難以想像。NIKKOR Z DX 18-140mm f/3.5-6.3 VR 是一款伴您探索世界的鏡頭。從細膩的廣角風景到可愛的街頭景色,以至設有華麗模糊背景的遠攝特寫,甚至是微距風格拍攝,都可透過一個輕巧 DX 格式鏡頭,拍攝一張張出色的影像質素。 

百搭多變。
7.8 倍變焦。

NIKKOR Z DX 18-140mm f/3.5-6.3 VR 幾乎可以涵蓋任何拍攝。可流暢地從廣角轉到 18mm(與 APS-C 尺寸/DX 格式相機配合使用時等同 27mm),包括最佳焦距範圍——35mm、50mm、85mm、105mm——以至高達 140mm 的遠攝功率(與 APS-C 尺寸/DX 格式相機配合使用時,可達到 210mm)。

每個角度都是最好的角度。

出色的 NIKKOR Z 光學效能在全段變焦範圍提供細緻的高解像度、高對比度影像和影片。ED 鏡片大大減少縱向色差,並將整個畫面的脫色現象減至最低。

伴您隨行。

NIKKOR Z DX 18-140mm f/3.5-6.3 VR 擁有精彩的變焦範圍,是一款輕盈小巧的全功能鏡頭,非常適合旅行、活動或隨意拍攝。是 Z 50 和 Z fc 等 DX 格式 Z 相機的理想拍檔。

光學減震,最佳穩定效果。

內置 VR 影像穩定功能與手持相機震動抵銷功能,可拍攝更穩定的影片和更清晰的相片。它還可讓您以更慢的快門速度拍攝靜態影像,不會帶來動態模糊。

錄製精彩影片。

利用電磁光圈,平穩調整光圈轉換和曝光。超寧靜的步進馬達可防止對焦驅動的聲音在影片中被收音,並大大抑制對焦偏移。

近距離對焦拍攝微距作品。

距離您的拍攝對象僅 20 厘米*,並以 0.33 倍的重現率為畫面注入微距風格細節。這是桌上物件拍攝和美食攝影的理想選擇,效果非常出色。

 

*前端鏡頭表面至對焦位置之間的距離。廣角位置。

防灰塵
和水分。

鏡筒和所有移動部件經過設計精良,充分考慮過防塵與防水滴效能*,以密封機制防止塵埃水滴進入鏡頭。*


*不保證鏡頭在所有情況或條件下均防塵和防水滴。

小巧、
輕盈。

NIKKOR Z DX 18-140mm f/3.5-6.3 VR 僅重 315 克,摺疊後只有 90mm 厚,是旅行或日常鏡頭的理想選擇。 

可自訂
控制。

平穩的無按鍵式控制環可按照您的拍攝方式自行訂製。用於精確手動對焦或光圈調整、ISO 或曝光補償。

聰明。盡顯在設計上。

操作平穩。
盡在變焦環。

大紋理設計,帶來平穩、快速縮的變焦動作。

銳利、細緻塗裝。

優質的細緻塗裝,與任何 Z 系列相機完美配搭。

精準感覺。經典紋路。

十字紋理的滾花可讓您清楚分辨出控制環和變焦環,同時保持細緻外型和感覺。

傳奇。NIKKOR 經典。

精心設置於鏡頭頂部,強調品牌傳奇和質素。

技術

步進馬達

NIKKOR Z 鏡頭採用步進馬達,可帶來快速、精確、平穩、靜音自動對焦,減少震動。這款寧靜的驅動系統使鏡頭非常適合拍攝影片。

電磁光圈機制

在連續拍攝期間使用自動曝光時,鏡筒中的電磁光圈機制可提供高度準確的電子光圈或光圈葉片控制。

ED(超低色散)玻璃

Nikon 研發的光學玻璃,與遠攝鏡頭中的正常光學玻璃一起使用,帶來最佳的色差修正。

IF 鏡頭

NIKKOR 鏡頭中,只有內部鏡頭組在對焦期間移動。因此,IF NIKKOR 在 AF 操作期間不會改變尺寸,讓輕盈小巧的鏡頭能夠更接近對焦距離。這些鏡頭的鏡筒上有縮寫 IF。

減震

Nikon 鏡頭內技術可自動補償相機震動,提高影像穩定度。提供減震的鏡頭,鏡筒上設有 VR 縮寫。

超級綜合塗層

Nikon 超級綜合塗層是 Nikon 術語,代表 NIKKOR 鏡頭中的多層塗層光學元素。

非球面鏡片

彎曲、非球面的鏡頭。能夠減少像差,而且鏡頭尺寸更輕盈小巧。非球面鏡頭可盡量減少彗差和其他類型的鏡頭像差,即使在最寬闊的光圈上使用時。這款鏡頭特別能夠修正廣角鏡頭的變形,並能夠減少必要的標準(球面)元素數量,有助帶來更輕巧設計的鏡頭。非球面鏡片透過持續改變鏡頭中央的折射率來修正這些變形。

*截至 2019 年 10 月。以 CIPA 準則為基準:當鏡頭安裝在 DX 格式相機,而相機的 VR 功能設定為「正常」、變焦設為最廣遠攝位置時,可取得此數值。 

鏡頭採用電磁光圈機制。以下相機與這款鏡頭兼容:Z 5、Z 50、Z 7II、Z 7、Z 6II、Z 6。

LCD、影片和相片圖庫僅供說明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