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豐富想像力的視角。

超廣闊變焦。這是旅行和風景攝影師的首選鏡頭,能夠拍攝富現場感和觀眾視角的作品。能夠拍攝整個畫面都維持清晰銳利的風景作品。影片的效果亦非常清晰和平穩,觀看時就像身臨現場一樣,提升相機移動的畫面和感覺。而且這是首次可在全片幅超廣闊鏡頭附加濾鏡,提高創意的和實用的靈活度。選擇與 14-30mm 的鏡頭視野一樣廣闊。這是呈現 Z 系列精彩效能的鏡頭。

S 系列

NIKKOR 的質素絕對頂尖。

在不斷有新產品推出的 NIKKOR Z 鏡頭系列中,S 系列鏡頭將 Nikon 的卓越光學效能和創新度進一步提升。卓越的效能和解像度。細緻的功能和實用性。更強的專業技術和可靠度。同時充分利用 Nikon Z 接環,並遵守最嚴格的影像質素和構建標準。

新一代
超廣角變焦

突破性效能和表現

輕盈小巧的 14 至 30mm 變焦範圍鏡頭,具備固定的 f/4 光圈和出色的影像質素。即使光圈大開拍攝,也能帶來每邊每緣銳利清晰度。近乎靜音拍攝靜態影像或影片。這非常適合旅遊、冒險、參加活動、拍攝影片等的必備鏡頭。

卓越的光學效能

令人讚嘆的像差修正效果,即使在畫面的邊緣,也能呈現幾乎零眩光、鬼影、彗差或變色、球面化和軸位失真。加上抵抗污垢、灰塵及防水保護。

 4 個 ED 鏡片修正色差 

 4 個非球面鏡片修正球面變形 

 納米結晶塗層有效減少鬼影與眩光 

 氟塗層可防污、防塵和防水 

小小鏡頭成就大大創意

14-30mm 全片幅視角

可流暢地從超廣闊的 14mm 視角轉到 30mm 的自然視角。以令人完全親臨其境的背景和角落到角落的精湛細節和銳利度的寬廣視野,拍攝不到一英尺外的拍攝對象。NIKKOR Z 14-30mm f/4 S 非常適合為靜態影像和影片增添深度和戲劇性,其輕盈小巧外型使其成為 Z 系列輕巧相機的理想拍檔。

固定式 f/4 光圈

大尺寸的 Z 接環可採集更多光線,尤其是在畫面邊緣。拍攝大光圈作品,同時在全段變焦範圍內維持高影像品質,又不會影響曝光。14-30mm f/4 是 NIKKOR Z 的經典鏡頭。

節省空間的設計

可伸縮鏡頭機制可將鏡頭摺疊至僅 8.9 厘米(3.5 吋)
並鎖定鏡頭,確保鏡頭受到保護和方便收納。

平穩、靜音自動對焦

Nikon 的步進馬達 (STM) 提供平穩、快速和寧靜的自動對焦功能。當需要寧靜拍攝時,例如在婚禮、典禮和影片製作時,STM 是您的寧靜拍檔。

全球首款* 14mm 可連接濾鏡鏡頭

NIKKOR Z 14-30mm f/4 S 的前端鏡片幾乎屬於平面,使其成為首款可連接濾鏡的 14mm 全片幅 NIKKOR 鏡頭。這種進階的光學設計使您可以添加 82mm 圓形偏光濾鏡,以顯著地減少反射,從而增強色彩和對比度。添加中性密度的濾鏡以減少光的強度和減慢快門速度——非常適合強調動態模糊或需要在日光下使用大光圈的影片使用。

*與 2019 年 1 月 8 日已面市的數碼相機專用 FX 格式(全片幅)可換式鏡頭相比。根據 Nikon 進行的研究。

設定場景
必備的影片鏡頭

以精美的細節拍攝相片,令觀眾更能投入畫面。對焦距離可近至大約 0.28 米(11 英寸),在寬闊、擠逼的室內環境中呈現動人的背景。這是必備款鏡頭,為專業影片攝影師和電影製作人帶來基本的視角。NIKKOR Z 14-30mm f/4 S 的小巧靈活設計,帶來舒適的手感和流暢的操作。無論如何,Z 的進階 5 軸減震(與相機內置減震 的 Z 相機配合使用)和額外的電子減震影像穩定功能,可有效消除不必要的相機震動和震動。全新的安靜步進馬達確保有平穩、清晰的對焦;當您縮放拍攝時,幾乎完全消除對焦偏移,帶來平穩的效果。

影像革命的前緣

新一代 Z 設計和光學設計

Z 鏡頭的設計完美配合 Z 相機機身,將穩定度和美感,與新面向的光學效能結合,為影像創作帶來充足的自由度。

可自訂的控制環

可用於手動對焦(預設)、光圈控制(適合在影片攝錄期間進行光圈轉換)或曝光補償。

防塵、防水滴。

超強的密封效能,可阻擋灰塵和濕氣,特別保護鏡筒內的所有活動元件,讓鏡頭更耐用,更安心使用。

雙重偵測 5 軸減震

與內置減震的 Z 相機配合使用時,可使用 Z 相機的卓越相機影像穩定功能系統,以達到 5 級*的俯仰、側傾、偏航、X 和 Y 震動修正。影片拍攝期間的額外電子減震 (e-VR)。

*以 CIPA 準則為基準

技術

步進馬達

NIKKOR Z 鏡頭採用步進馬達,可帶來快速、精確、平穩、靜音自動對焦,減少震動。這款寧靜的驅動系統使鏡頭非常適合拍攝影片。

電磁光圈機制

在連續拍攝期間使用自動曝光時,鏡筒中的電磁光圈機制可提供高度準確的電子光圈或光圈葉片控制。

ED(超低色散)玻璃

Nikon 研發的光學玻璃,與遠攝鏡頭中的正常光學玻璃一起使用,帶來最佳的色差修正。

IF 鏡頭

NIKKOR 鏡頭中,只有內部鏡頭組在對焦期間移動。因此,IF NIKKOR 在 AF 操作期間不會改變尺寸,讓輕盈小巧的鏡頭能夠更接近對焦距離。這些鏡頭的鏡筒上有縮寫 IF。

非球面鏡片


彎曲、非球面的鏡頭。能夠減少像差,而且鏡頭尺寸更輕盈小巧。非球面鏡頭可盡量減少彗差和其他類型的鏡頭像差,即使在最寬闊的光圈上使用時。這款鏡頭特別能夠修正廣角鏡頭的變形,並能夠減少必要的標準(球面)元素數量,有助帶來更輕巧設計的鏡頭。非球面鏡片透過持續改變鏡頭中心的折射率來修正這些變形。

氟塗層


攝影師需要能夠承受各種情況的裝備。Nikon 的氟塗層可有效反彈灰塵、水滴、油脂或塵土,即使鏡頭表面不慎沾上污物,亦易於抹除。Nikon 的氟塗層可承受高頻率的鏡頭表面擦拭,其防反射效果亦有助拍攝清晰的影像。

納米結晶塗層


這是 Nikon 自家研發的防反射塗層,有效幾乎完全消除在寬廣波長範圍內的內部鏡頭反射現象。納米結晶塗層可解決由紅光引起的鬼影效果,有效減少因光線斜入鏡頭而引起的鬼影和眩光。

超級綜合塗層

Nikon 超級綜合塗層是 Nikon 術語,代表 NIKKOR 鏡頭中的多層塗層光學元素。

鏡頭採用電磁光圈機制。以下相機與這款鏡頭兼容:Z 5、Z 50、Z 7II、Z 7、Z 6II、Z 6。

LCD、影片和相片圖庫僅供說明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