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闊所見。

終極超廣闊變焦。

透過 NIKKOR Z 14-24mm f/2.8 S 拍攝的美景非常壯觀。超廣視角,攝下壯觀景色。感動您的清晰度。難以置信的細節水平。集合最短、最輕、最多功能的 14-24mm f/2.8 恆定光圈變焦功能。專為風景、城市風景、夜空、建築、室內設計和風景肖像而優化,這款鏡頭將一切功能融入其中。

市面上最短、最輕的 f/2.8 超廣闊變焦*。

NIKKOR Z 14-24mm f/2.8 S 比任何同級鏡頭都更小、更輕巧。背上相機、手持相機和用在三腳架時都更輕鬆。機身體積小巧,更方便攜帶,伴您四處遊歷。配合 Z 相機使用,各方面都達至完美平衡,適合即時拍攝。


* 與 2020 年 9 月 16 日前面市、焦距範圍始自 14mm 或以下、恆定最大光圈於全段變焦範圍內均為 f/2.8、適用於全片幅(Nikon FX 格式)數碼相機的可換式變焦鏡頭相比。聲明根據 Nikon 進行的研究而作出。

超越
陰影。

在陽光和其他光源下,拍攝富戲劇效果的逆光相片。防反射納米結晶塗層 (N) 和 ARNEO (A) 塗層幾乎完全消除來自任何方向的入射光,從而消除眩光、鬼影和彗差。

完全投入。

配備超廣闊鏡頭,每個毫米都很重要。NIKKOR Z 14-24mm f/2.8 S 在其最廣闊的 14mm 設定中,涵蓋了 115 度的視角。從畫面中央到邊緣,整個寬廣的鏡框都帶來驚人的銳利度和清晰度。

採集更多的光。選擇更多。

速度飛快的 f/2.8 恆定光圈加上 Z 系列相機減震影像穩定功能,任何的變焦位置都能夠採集更多光源。低光拍攝時,以較長曝光照亮拍攝對象,或以更快的快門速度令他們更清晰。讓構圖更自由。

像星星般
發光發亮。

很多廣角鏡頭都令星星之類的光點變形。NIKKOR Z 14-24mm f/2.8 S 則不會。配合強效的 Z 接環和使用非球面鏡片,使星光和都市燈光等點光源源保持圓潤、清晰、無矢狀彗差和眩光。

明亮。盡在設計。

Nikon Z 接環 為光學設計開闢了新的可能。NIKKOR Z 14-24mm f/2.8 S 可充分發揮所有功能。從輕盈小巧的尺寸,以至超強的解析能力,和內置的濾鏡插槽和變形控制,盡在這款全能的新一代鏡頭。

配合隔濾鏡發揮超強效果。

與傳統的超廣闊變焦不同,NIKKOR Z 14-24mm f/2.8 S 使用標準 112mm 旋入式濾鏡和隨附的 HB-97 鏡頭遮光罩。為了提升創意靈感,在後方設有一個濾鏡插槽,讓您可以輕鬆加入可剪裁的過濾板和凝膠。

 偏光濾鏡 

 中性密度濾鏡 

叫「action」。

NIKKOR Z 14-24mm f/2.8 S 是拍攝影片的理想選擇。利用超廣視角來拍攝快照、室內設計,並吸引觀眾融入場景。自動對焦步進馬達和電動光圈機制,可以近乎靜音運作。連安裝在相機熱靴上的收音器也不會收到任何噪音。可完全消除對焦偏移,因此您可以流暢地改變對焦,而不會明顯影響到拍攝的角度。

隨時就緒。不論您要到哪裡拍攝。

NIKKOR Z 14-24mm f/2.8 S 專為戶外活動而設計。相機採用嚴謹的密封設計,可防灰塵和水分*,尤其是在鏡頭接環和所有活動部件的周圍。相機正面採用 Nikon 的防沾氟塗層,可防塵防潮,並可輕鬆擦拭清潔。

方便。內置。

快速查看。鏡頭資訊面板。

當您借助三腳架拍攝時,可快速確認焦距、對焦距離、景深和光圈,並且不需要身處相機後方。

一切盡在掌握之中。控制環。

平穩、精準、無鍵式操作。手動調整光圈、ISO 和曝光補償。

時刻準備就緒。捷徑按鍵。

從左邊 Fn 按鍵啟用主體追蹤、影像重播、AF 鎖定等功能。自訂您的裝備,隨心所欲拍攝。

技術

ARNEO 塗層

由 Nikon 研發的防反射塗層,與納米結晶塗層結合,可進一步減少因入射光垂直進入鏡頭而造成的鬼影和眩光效果。即使構圖中有光源存在,作品一概亮眼奪目。

納米結晶塗層

這是 Nikon 自家研發的防反射塗層,有效幾乎完全消除在寬廣波長范圍內的內部鏡頭反射現象。納米結晶塗層可解決由紅光引起的鬼影效果,有效減少因光線斜入鏡頭而引起的鬼影和眩光。

步進馬達

NIKKOR Z 鏡頭採用步進馬達,可帶來快速、精確、平穩、靜音自動對焦,減少震動。這款寧靜的驅動系統使鏡頭非常適合拍攝影片。

非球面鏡片

彎曲、非球面的鏡頭。能夠減少像差,而且鏡頭尺寸更輕盈小巧。非球面鏡頭可盡量減少彗差和其他類型的鏡頭像差,即使在最寬闊的光圈上使用時。這款鏡頭特別能夠修正廣角鏡頭的變形,並能夠減少必要的標準(球面)元素數量,有助帶來更輕巧設計的鏡頭。非球面鏡片透過持續改變鏡頭中央的折射率來修正這些變形。

電磁光圈機制

在連續拍攝期間使用自動曝光時,鏡筒中的電磁光圈機制可提供高度準確的電子光圈或光圈葉片控制。

IF 鏡頭

NIKKOR 鏡頭中,只有內部鏡頭組在對焦期間移動。因此,IF NIKKOR 在 AF 操作期間不會改變尺寸,讓輕盈小巧的鏡頭能夠更接近對焦距離。這些鏡頭的鏡筒上有縮寫 IF。

ED(超低色散)玻璃

Nikon 研發的光學玻璃,與遠攝鏡頭中的正常光學玻璃一起使用,帶來最佳的色差光學修正。

超級綜合塗層

Nikon 超級綜合塗層是 Nikon 術語,代表 NIKKOR 鏡頭中的多層塗層光學元素。

鏡頭採用電磁光圈機制。以下相機與這款鏡頭兼容:Z 5、Z 50、Z 7II、Z 7、Z 6II、Z 6。

LCD、影片和相片圖庫僅供說明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