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闊創意遊樂園。

踏上您的全片幅無反光鏡相機拍攝之旅。

全片幅無反光鏡相機 Z 5 採用 Nikon 的革命性創新 Z 接環技術,打破您的拍攝靈感界限。這款體積輕巧、效能強大、使用簡單及非常精緻,而且能夠隨著您的使用而不斷改良。不論您的拍攝技巧如何,Z 5 都能提供細緻的影像、精確自動對焦和您需要的工具,讓您盡情發揮創意。

打破拍攝界限。

靈感飛越天際。

讓您專注拍攝、拍攝、再拍攝

完整的畫面。

善用寬廣全片幅鏡頭的整個視野,而且比 APS-C 相機可攝取超過 50% 的影像區域。Z 5 的 2430 萬像素全片幅 CMOS 感應器可拍攝細節豐富的相片、逼真的 4K UHD 影片、超淺景深和異常清晰的低光拍攝相片。

效能
強勁。

Z 5 採用 Nikon 的快速、全面的 EXPEED 6 影像處理系統。這就是這款相機拍攝到出色的相片、帶有優越影片品質、自動對焦效能、低光表現、變形控制、影像清晰度、色彩重現等背後的秘密。

你渴望的穩定效能。

要拍攝清晰的影像,穩定性很重要,Z 5 採用其中一款最優質的相機內置影像穩定系統。NIKKOR Z 鏡頭可啟用 5 軸 VR 影像穩定功能(高達 5 個方位的穩定度高達 5 個級別*:偏航、投向、滾動、X 和 Y 軸。兼容 F 接環的 NIKKOR 鏡頭**)即使沒有內置 VR 功能的鏡頭也能夠使用,可啟用 3 軸 VR 影像穩定功能。非常適合拍攝靜止影像,拍攝影片效果也非常出色。

*以 CIPA 準則為基準。當加上 NIKKOR Z 24-70mm f/4 S 鏡頭、而變焦定於最大遠攝位置時,可取得此數值。

**需要另購的 FTZ 接環配接器。

眨眼間的極速。

以 1/8000 秒的快門速度讓時間靜止,快到足以捕捉肉眼看不見的精彩瞬間。當使用廣闊的光圈設定拍攝淺景深和背景模糊影像時,該速度也可用於控制作品的亮度。

沒錯。
任何光度都不是問題。

創意不等完美的光線環境,Z 5 也不會讓您一直乾等。相機的 ISO 感光度最高可達 ISO 51,200(可擴展提升至 ISO 102,400),提供出色的銳利度、細節和清晰度。伴您拍攝到深夜,在昏暗環境氣氛拍攝出不一樣的風格。

 

簡單。細緻。

全自動。
全手動。

有時您需要瞄準就立即拍攝。有時您卻想微調每個小細節。Z 5 可以滿足您不同的需求,只需轉動撥盤即可從全自動變為全手動。

非常寧靜。

絕不令您錯失任何精彩時刻,在婚禮、演講或表演等場合,啟用靜音模式就可在不引起別人注意的情況下盡情拍攝相片。這功能也非常適合拍攝寵物和野生動物。

讓雙眸更動人。

優秀的肖像相片的焦點在於靈魂之窗。Z 5 強勁的眼睛偵測自動對焦功能可快速定位拍攝對象的眼睛,不論人、貓還是狗,然後將眼睛置於清晰的焦點上。當拍攝對象在畫面中走動時,甚至可以讓焦點跟隨著他們移動。

對焦任何地方。

Z 5 的感應器實際上遍佈各個對焦點——正確來說共有 273 個。這代表無論您的拍攝對像在畫面中的哪裏,幾乎可以肯定會有一個對焦點鎖定在其身上。

 

聰明的閃光系統。

Z 5 兼容 Nikon 創意閃光系統。使用另購的外接 Nikon 閃光燈,為您照亮陰影區、突出主體、增強自然光和增強藝術感。

 

兩種儲存選擇。

Z 5 設有雙 UHS-II SD 記憶卡插槽。同時使用兩個插槽,讓儲存空間滿瀉,可自動備份或分開檔案類型,如 RAW 和 JPEG 或靜止影像和影片。

將所見以
精彩拍攝效果呈現。

在 Z 5 出色的電子觀景器可清晰看到所拍攝相片的效果。當您將眼睛靠近時,電子觀景器就會啟動,提供高解像度、無眩光的畫面,讓您可以實時確認相片的實際效果——曝光、ISO、白平衡和 Picture Control 都可實時看到。

統一的接環。

 

可用於
Z 接環鏡頭。

Z 5 專為 Nikon 創新的 Z 接環而設計,能夠兼容各款創新的 NIKKOR Z 鏡頭,包括備受好評的 NIKKOR Z 50mm f/1.8 S 通用定焦鏡頭,以至遠攝效果出色的 NIKKOR Z 70-200mm f/2.8 VR S

 

可用於
F 接環鏡頭。

接上另購的 FTZ 接環配接器,並將兼容度完美擴展到超過 90* 個 F 接環 NIKKOR 鏡頭:全片幅魚眼鏡頭、微距鏡頭、快速定焦、超遠攝變焦以及各種其他鏡頭。

*可使用大約 360 款不同兼容度的經典 F 接環 NIKKOR 鏡頭。

創意。內置。

調整。拍攝。創作。

採用 20 個 Creative Picture Control,為您的相片和影片添加獨特氣質和藝術元素,所有相片都在您拍攝時透過觀景器或翻揭式觸控螢幕螢幕實時查看。

讓視野倍增。

將多張相片組合成一個創新的創作。這可以透過合成和組合連續拍攝的影像實時完成,或可以稍後透過預覽,組合您已經拍攝的相片來完成。

移動對焦

對焦移動拍攝模式可自動拍攝一系列影像(多達 300 張),同時在每次拍攝推進對焦位置。然後可以將這些影像堆疊*成有超現實景深的單一圖像,此功能非常適合拍攝珠寶、產品、風景和靜止物件。

*需要另行出售的第三方影像堆疊軟件。

伴您通向

世界的大門。

如果您拍攝相片和分享(攝影愛好者都喜歡分享相片),您一定會喜歡 Nikon 備受好評的 iOS 和 Android™ SnapBridge 應用程式。應用程式將兼容的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搖身一變成為 Z 5 的強效配件,讓拍攝、編輯和分享精彩相片變得前所未有地輕鬆。

輕鬆列印。
輕鬆共享。

在 SnapBridge 應用程式連接 Z 5 一次,您的手機和相機就會一直維持連結。您可以手動傳輸相片,或將應用程式設定為自動匯入您拍攝的每張相片。有了「簡易拍攝設定」,您更可根據主體、場景或心儀攝影效果,在智能手機上快速調校及選擇拍攝設定。

遙距
控制。

在您未能身處相機後方時,可使用手機來控制 Z 5。查看相機看到的影像,更改光圈和快門速度等相機設定,然後拍攝相片或影片。


設定非常簡單。

1. 開啟 SnapBridge 應用程式
2. 點按「以遙距控制攝影」
3. 允許手機切換到 Wi-Fi®
4. 開始拍攝相片和影片!

在應用程式上使用
非常簡單直接。 

將您的 Z 5 影像轉到您最喜歡的相片和影片應用程式中,以進行修圖、添加濾鏡、編輯、分享在您的故事中等,就像您使用手機拍攝一樣。

無線功能。

兼容 PC 或 Mac。

Z 5 讓您可以透過 Wi-Fi 將相片直接傳送到 Mac 或 PC。*這代表下載相片和影片,不需要讀卡器或 USB 線。

* 需要使用免費的無線傳送器工具程式

讓相片動起來。

轉換成影片。

Z 5 能夠拍攝優質影片。善用無反光鏡技術和 Z 系統的高效能光學器材的所有優勢,拍攝 4K Ultra HD 短片片段。


• 231 點相位偵測自動對焦
• 4K UHD/30p
• 1080/60p
• 光學 VR 影像穩定功能和電子減震功能
• Creative Picture Control
• 對焦峰值
• 錄影時拍攝靜止影像

簡單拍攝間隔定時攝影。

Z 5 讓您輕鬆拍攝精彩的間隔定時攝影影片。將 Z 5 固定在三腳架或穩定平面上,為影像進行構圖、設定時間間隔和拍攝張數,相機就能為您拍攝精彩相片。您可以同時在相機拍攝間隔定時攝影影片,儲存全解像度靜止影像。至於更長時間的拍攝,請使用另購的 USB C 型接線 (UC-E25) 和任何兼容的流動電源為 Z 5 供電。

即時串流。

精彩的內容應該配合精美畫面的直播。當您將 Z 5 與兼容的網絡攝影機軟件和/或硬件(另外出售)一起使用時,您將可得到令人難以置信的銳利度、驚人的清晰度和迷人的景深。在社交媒體、遊戲和網絡會議平台上串流時,帶來更優質的畫面。

為各種使用環境而設。

堅固耐用。

Z 5 能夠抵抗風雨,可避免灰塵、污垢和水分進入機身,尤其是在各個活動零件和按鈕的周圍。這是一款靈感帶您所到之處而設計的相機。

傾斜。點按。掃動。捏放。

像使用手機一樣輕鬆使用 Z 5。精緻的 3.2 英寸 1040K 點高解像度翻揭式觸控螢幕方便您輕易地從有趣的角度構圖、預覽效果、放大相片、更改相機設定等。

 

 

 

 

強效的內在。

Z 5 的機身由鎂合金打造而成,與 Nikon 專業相機所使用的物料相同。在耐用和輕巧之前取得最佳平衡。

長效使用。

功能更強。

Z 5 兼容另購的 MB-N10 多功能電池匣,比起只使用相機的電池,能夠讓您拍攝多 1.8 倍(CIPA 標準)的拍攝時間。其設計採用與 Z 5 相同的廣泛防風防雨密封設計,是平衡、舒適的補充電源。您甚至可以在拍攝途中切換電池而不會令相機斷電。

供電。充電。傳送。

在錄製影片或拍攝間隔定時攝影時為 Z 5 提供穩定持久的電源、連接到電腦、甚至使用另購的 USB C 型接線 (UC-E25) 為電池充電。*

*為享受最佳效能,建議使用 Anker 1 PowerCore+ 26800 mAh 便攜式充電器等級的外置流動電源。

選擇您的套裝。

 

輕身上路旅行。

Z 5 採用市面上最短、最輕和最實惠的標準變焦全片幅鏡頭*——新的 NIKKOR Z 24-50mm f/4–6.3。非常適合街頭攝影、室內設計、人像、影片等。

*以 Nikon 截至 2020 年 7 月 21 日所作的研究結果為準。

VR S.

 

讓變焦更隨意。

Z 5 採用輕巧的一體式變焦鏡頭 NIKKOR Z 24-200mm f/4-6.3 VR,變焦範圍廣泛,適合拍攝旅行、風景和室內的廣角檢視,以至人像、野生動物等的遠攝特寫鏡頭。

更多 Z 型號的資訊。
影片及下載

下載

Z 5 宣傳單張

影片

初次印象:Jordi Koalitic

影片

初次印象:Shohki Eno

影片

Nikon Z 系列:Z 5 搶先預覽

影片

Z 5 間隔定時攝影範例

影片

NIKKOR Z 鏡片技術

¹Anker 和 PowerCore 屬 Anker Innovations Limited 或關聯公司的商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