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

維修服務建議

尼康D810數碼單鏡反光相機維修服務建議

[ 19-08-2014 ]

感謝您選用尼康器材以滿足攝影需求。


我們已經收到一些來自尼康 D810 數碼單反相機用戶的報告,指出在長時間曝光情況下,以及 Image Area(影像區域)設置為 1.2x (30x20) 時拍攝的影像中有時會出現光點。經調查後,我們確定了在長時間曝光下拍攝,以及影像區域設置為 1.2x (30x20) 時拍攝的圖片中有時可能會出現光點。


尼康顧客服務中心將按需要為這些相機提供免費維修服務。如果您的相機出現了如上問題,請按照以下說明確認和維修。

確認受影響產品

為檢查您的相機是否受以上問題影響,請在下方文字方塊中輸入您相機的序號,並點擊“序號驗證”按鈕。您相機的序號將被核對,如為受影響相機之一,請按照“維修受影響產品”部分中的說明對您的相機進行維修。如果您的相機未受影響,您可以繼續使用您的相機,無需擔心該問題。

請注意,若您的相機機身底部三腳架插座中畫有黑色記號(如下圖所示),則代表該相機已經通過檢測,並針對上述問題進行了必要的調整。因此,若您的相機於該處畫有黑色記號,即使相機序號屬於受影響的批次,您仍然可以繼續使用相機,而無需擔心以上問題。

SERVICE ADVISORY FOR NIKON D810 DIGITAL SLR CAMERA | Nikon Cameras & LensesSERVICE ADVISORY FOR NIKON D810 DIGITAL SLR CAMERA | Nikon Cameras & Lenses

維修受影響產品

如果您擁有的 D810 相機序號屬於上述受影響批次,請諮詢您就近的尼康顧客服務中心。他們將為您的相機影像感應器作出調整,並更新相機的韌體,以解決該問題。維修後,長時間曝光情況下,以及Image Area(影像區域)設置為 1.2x (30x20) 時拍攝的影像中出現光點的機會率將會降低。


因 D810 的影像解析度和清晰度都有所提高,即使已針對以上問題進行維修,在極少數情況下,於曝光時間超過 30 秒時,相機所拍攝的照片,仍然有機會出現的在同樣曝光時間下,比以往型號所拍攝的照片更為明顯的光點。如果出現這種情況,可以將 D810 的 Long Exposure NR(長時間曝光降噪)功能設置為開啟,以進一步減少光點。


針對該問題請直接詢問尼康客戶支援中心。


對該問題給您造成的不便之處,我們在此誠摯的致上歉意。


尼康將採取一切可能的措施來進一步提高其產品和服務的品質。因此,我們希望您能繼續選用尼康相機來滿足您的攝影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