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與法新社合作驗證 Nikon 相機影像出處功能的實際使用情況

尼康公司 (Nikon)將與法國巴黎新聞機構法新社 (AFP) 合作,著手驗證 Nikon 長久以來為新聞界開發的影像出處功能。

Nikon 致力開發影像出處功能,確認影像真確性,保障攝影業界同仝與企業,免受偽造及/或未經授權使用影像所帶來的不良後果,締造讓用家安心創作與營商的環境。確認影像真確性是一項重大挑戰,尤以新聞界更甚。為了在相機中實踐這項功能,Nikon 將於法新社的工作流程內進行實際功能驗證,當中包括在拍攝影像當刻便附加來源及出處等資訊,目的是提高新聞相片的可靠度,並簡化查證事實的過程。

Nikon 為影像出處系統新加入電子水印技術,且正在開發新功能,可直接於相機系統內部生成嵌入水印資料的影像。有了這種電子水印技術,即使符合「內容來源與真實性聯盟 (C2PA)」規範的元資料被意外刪除,仍能確認其與原始影像的關係,從而建立更強大的真確性系統,提高影像驗證水平。

C2PA 規範不斷演進,Nikon 亦將繼續納入嶄新元素,進行開發與驗證。我們計劃在未來推出的產品中加入此項功能,確切時間表容後另行公佈。

法新社評價:

能夠與 Nikon 協力應對影像出處的關鍵問題,法新社引以為傲!我們將攜手提高專業新聞標準,並在公共領域建立煥然一新的信任感。透過雙方合作,我們已準備好開發影像溯源、驗證與共享方式,堅定不移地追求真確性與透明度,共同邁向以真相為重的未來,為每個人、每間機構提供準確可靠的資訊。

關於法新社

法新社是領先全球的新聞機構,就塑成世界面貌的重大事件、以及影響大眾日常生活的問題,提供快速全面、歷經查證的報導。法新社在全球 151 個國家/地區擁有無與倫比的新聞採集網絡,在數碼驗證方面亦佔據領導地位。

* 公司、產品和服務名稱均為其所屬公司的商標或註冊商標。

關於 NIKON

Nikon 是數碼影像、精準光學和相片影像技術方面的環球領袖,其獲獎無數的消費級和專業級攝影設備為產品設計和效能奠定嶄新標準,廣為世界認可。Nikon 在 50 多個國家/地區中經銷消費級和專業級的數碼單鏡反光相機、NIKKOR 光學產品、閃光燈和系統配件、Nikon COOLPIX 輕便型數碼相機、Nikon 運動鏡頭,以及最新無反光鏡相機。

如欲了解詳情,請瀏覽 http://www.nikon.com.hk 或探索 Z 系列無反光鏡相機系統,並在此體驗嶄新創作可能:https://nikn.ly/Zseries

歡迎瀏覽 Nikon Facebook www.facebook.com/NikonHongKong、Instagram www.instagram.com/NikonHongKong,YouTube 頻道 www.youtube.com/NikonHongKongOffic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