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推出兩款 Z 系無反相機韌體更新

AF 效能再次提升,影像創作更添靈活

尼康公司今日隆重宣佈推出 Nikon Z 7 及 Z 6 全片幅無反相機專用 3.00 版韌體,以及 DX 格式無反相機 Z 50 專用 1.10 版韌體。

Z 7/ Z 6 韌體更新至 3.00 版本後,於現有臉部/眼睛偵測 AF 之外再增添全新動物偵測 AF 功能。臉部/眼睛偵測 AF 會識別人類臉孔及眼睛;而動物偵測 AF 則可識別貓狗的眼睛和臉部再進行對焦,用戶將可專注於取景構圖而無需擔心對焦問題,輕鬆拍得心儀影像!

此外,相機的主體追蹤效能亦有提升,操作形式更接近數碼單鏡反光相機 (DSLR) 的 3D 追蹤功能,可用性進一步提升;而韌體更新後相機亦可支援更多品牌的 CFexpress[1] 記憶卡。

另一方面,Z 50 專用的 1.10 版本韌體則回應了用戶需求,改善了短片模式中自拍人像的 AF 操作,令相機焦點鎖定在人物的臉上。

Z 7 及 Z 6 相機專用 3.00 版本韌體,以及 Z 50 專用 1.10 版本韌體現已於 Nikon 下載中心推出:


https://downloadcenter.nikonimglib.com

韌體更新後之功能提升

Z 7/ Z 6 專用 3.00 版本韌體

動物偵測 AF 自動對焦貓狗臉孔及/或雙眼

動物偵測 AF 功能支援偵測貓狗臉孔及雙眼,並進行對焦;如相機偵測到多張動物臉孔,或多雙動物眼睛,用戶可透過機身的左右指示器選擇應對焦的臉孔或眼睛。於拍攝影片時,此功能則可偵測動物臉孔(臉部偵測)。

* 樣本影像僅供參考,用以說明功能。

* 樣本影像僅供參考,用以說明功能。

主體追蹤 AF 可用性更高

以 AF-C 模式拍攝靜態影像時,相機的主體追蹤效能將有所改良,操作形式更接近於數碼單鏡反光相機 (DSLR) 的 3D 追蹤功能。當半按快門釋放按鍵或按住 AF-ON 鍵時,相機即會追蹤主體;而只要手指離開按鍵,主體追蹤程序即會結束,在追蹤主體前選定的對焦點將會再次啟動,操作更簡便,可用性更高。此外,用戶現在可指派自訂控制鍵來切換自動區域 AF 顯示模式及主體選取顯示模式。以上更新相輔相成,用戶雙眼無需離開觀景器,即可啟用不同功能,切換目標主體,優化整個追蹤主體的操作流程。

支援更多 CFexpress 記憶卡

除了 Sony CFexpress 記憶卡外,Z 7/ Z 6 韌體版本 3.00 亦支援由 ProGrade 及 Lexar 生產的 Type B CFexpress 記憶卡。

Z 50 專用韌體版本 1.10

改善短片模式中自拍人像的控制規格

以往,Z 50 在短片模式中拍攝自拍人像時,自動對焦模式會鎖定於 AF-S 模式;隨著韌體版本更新至 1.10,對焦模式將鎖定為 AF-F。於此改動下,相機於攝錄影片期間焦點將可維持在用戶臉上。
影像創作的需求瞬息萬變,Nikon 將繼續積極靈活回應用戶需求,創造激發創意的拍攝體驗。


[1] CFexpress 是 CompactFlash Association (CFA) 的商標。

本文件提及的所有商品名稱均屬相關持有人的商標或註冊商標。

關於 NIKON

Nikon 是數碼影像、精準光學和相片影像技術方面的環球領袖,其獲獎無數的消費級和專業級攝影設備為產品設計和效能奠定嶄新標準,廣為世界認可。Nikon 在 50 多個國家/地區中經銷消費級和專業級的數碼單鏡反光相機、NIKKOR 光學產品、閃光燈和系統配件、Nikon COOLPIX 輕便型數碼相機、Nikon 運動鏡頭,以及最新無反光鏡相機。

如欲了解詳情,請瀏覽 http://www.nikon.com.hk 或探索 Z 系列無反光鏡相機系統,並在此體驗嶄新創作可能:https://nikn.ly/Zseries

歡迎瀏覽 Nikon Facebook www.facebook.com/NikonHongKong、Instagram www.instagram.com/NikonHongKong,YouTube 頻道 www.youtube.com/NikonHongKongOffic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