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將於 Adobe MAX 2022 上展出特別配備影像溯源功能的樣版相機

東京 - Nikon Corporation (Nikon) 隆重宣佈:特別配備「內容真實性倡議 (CAI)」溯源技術的 Nikon Z 9[1] 將於本年度 Adobe MAX 2022 創意會議 (會期為 2022 年 10 月 18–20 日 (太平洋標準時間)/2022 年 10 月 19–21 日 (日本標準時間)) 上展出!這項倡議由環球社群領導,旨在推動業界人士為數碼內容採用安全溯源與歸因資料,以堵截不實資訊。

新功能符合「內容來源和真實性聯盟 (C2PA)」準則。C2PA 乃開放技術標準機構,致力制訂技術標準,驗證數碼內容的來源與出處,打擊偽造及未經授權盜用影像的行為。

近年來,不實資訊、抄襲及侵犯版權的行為與日俱增,一切歸咎於偽造及未經授權盜用影像的行為。Nikon 深信,守護影像業界、以至整個社會的個人與企業,免受上述行為的不利後果影響,儼然已成全球問題。2021 年 10 月,Nikon 開創相機製造商先河,率先與 CAI 及 C2PA 兩大機構合作,以數碼溯源與歸因功能,保障內容創作者與消費者權益。

Nikon 現正開發新功能,透過附加來源與出處資訊,支援確認影像真實性,並簡化偵測偽造與未經授權盜用影像行為、以及查證事實的過程,以防影像被濫用—以往,這些工序往往耗費大量時間、心力與金錢,如今有望更見便捷。

Nikon 將繼續努力,進一步開發影像溯源功能,力求解決因偽造及未經授權盜用影像而衍生的問題。此外,Nikon 亦為發展影像文化出一分力,冀望社會上的創作人、發佈者及媒體都能全心發揮創意,投入業務活動,盡掃後顧之憂。

[1] Nikon 是次參展目的是公佈開發影像溯源功能的當前計劃。是次展覽選用 Nikon Z 9,不代表或暗示此個別型號裝置最終將具備上述功能。


關於 CAI
「內容真實性倡議 (CAI)」是由創作者、技術人員、記者及其推動者組成的社群,領導全球工作,推動數碼內容採用安全溯源與歸因資料,堵截不實資訊。如欲了解詳情,請瀏覽 contentauthenticity.org.

關於 C2PA
「內容來源和真實性聯盟 (C2PA)」既是開放技術標準機構,亦營運聯合開發基金項目,致力制訂技術標準,驗證數碼內容的來源與出處,防止誤導性資訊在網上傳播。如欲了解詳情,請瀏覽 c2pa.org.

關於 Adobe
Adobe 銳意透過數碼體驗改變世界。如欲了解詳情,請瀏覽 www.adobe.com.

公司、產品和服務名稱均為其所屬公司的商標或註冊商標。

關於 NIKON

Nikon 是數碼影像、精準光學和相片影像技術方面的環球領袖,其獲獎無數的消費級和專業級攝影設備為產品設計和效能奠定嶄新標準,廣為世界認可。Nikon 在 50 多個國家/地區中經銷消費級和專業級的數碼單鏡反光相機、NIKKOR 光學產品、閃光燈和系統配件、Nikon COOLPIX 輕便型數碼相機、Nikon 運動鏡頭,以及最新無反光鏡相機。

如欲了解詳情,請瀏覽 http://www.nikon.com.hk 或探索 Z 系列無反光鏡相機系統,並在此體驗嶄新創作可能:https://nikn.ly/Zseries

歡迎瀏覽 Nikon Facebook www.facebook.com/NikonHongKong、Instagram www.instagram.com/NikonHongKong,YouTube 頻道 www.youtube.com/NikonHongKongOffic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