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定 Z 5 無反光鏡相機的雙卡插槽

不知道您曾否想過—Z 5 無反光鏡相機等裝置為何配備兩個媒體卡插槽?

近年,雙卡槽相機人氣漸增,皆因它們讓攝影師一掃疑慮,即使一張 SD 卡故障,仍有備份功能賴以拍攝。當然,您未必要用盡兩個卡槽,而目前共有四個設定選項,任君選擇。

四個選項如下:「溢位」(相機預設設定)、「備份」、「RAW + JPG」及「靜態影像/影片」。

溢位

此為相機的預設設定。如相機中有兩張 SD 卡,而主媒體卡容量已滿,相機即會自動轉用第二張卡,方便您拍攝大量影像、定格體育與動感場面、甚或攝錄影片,皆因以上操作均會迅速填滿記憶卡容量。

備份

如將第二個卡槽設定為備份用途,相機就會複製每幅相片,每張卡各有一份副本。不少婚禮與活動攝影師都會用上這項功能,充當「安全網」,規避主記憶卡故障的風險。請留意:此功能僅適用於相片,不適用於影片。 

RAW + JPG

第三個選項名為「RAW + JPG」,會在主卡上記錄 RAW 或 NEF 檔案,副卡則寫入影像的 JPG 版本。您可調整相機要錄入的 RAW 及 JPG 檔案品質。

相片/影片

第四個 (亦是最後一個) 選項最適合對短片與影像製作需求相若的用家。在「短片攝錄選單」上,您可選擇要儲存短片檔案的卡槽,在主卡上儲存影像,副卡則儲存影片,保持內容井井有條,實用過人!

只要妥為設定相機,拍攝流程即極致優化,可讓您更輕鬆追蹤所有影像與影片檔案,隨時準備好下載到電腦之上,細意編輯或與人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