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5 無反光鏡相機的電源選項

Z 5 隨附充電式鋰離子電池,電力充沛,足以伴您拍攝幾百幅靜態影像、短影片,又或進行簡短直播。如須長時間直播或拍片、又或連續多小時拍攝間隔定時影像,就要另覓他法了,而我們絕對幫得上忙!

在若干情況下,您可能要連續多小時使用相機。視乎攝影場景而定,您或拍攝相片,或製作間隔定時影像,或攝錄影片。相機內置電池應對幾張簡短快拍、一兩段短片當然不成問題;然而,如果您要為夜空通宵拍攝間隔定時影像,直播相片拍攝、訪問或產品開箱過程,甚或「全副武裝」製作影片,就須物色其他解決方案了。

拍攝之初,相機電池當然滿載電力—然而,如須添注電量、甚或長時間拍攝,應如何是好?如無法關閉相機更換電池,又可怎樣做?Nikon Z 5 備有三種選項,助您一臂之力!(其他相機型號或有所不同,請查看相機說明書,另行確認。)

要為 Nikon Z 5 長時間供電,方法有三;而以下配件全部獨立發售。

首先,您可選用 MB-N10 多功能電池匣,內由兩粒 EN-EL 15 電池供電,最顯著優點之一,在於讓您「帶電插拔」電池—這亦即是說:您可為相機連續供電 (惟大前提就是備妥源源不絕的新電池啦)! 

另一選項是使用 AC 電源,只要另購 EH-5d AC 變壓器及 EP-5B 供電接頭這兩個組件,便能運作,從電源插座為 Z 5 供電。

第三個選項是完全透過 USB-C 連接埠為相機供電,只須使用市面常見的 USB 流動電源,便能在拍攝現場為相機遙距供電;而您亦可使用手提電腦或桌面電腦的 USB 埠,以網絡攝影機形式支撐相機運作,開創 Nikon Z 系列無反光鏡數碼相機先河!

即使以 USB C 連接埠為 Z 5 供電,相機內部仍須備妥 EN-EL15c 電池;惟只要兩端接駁 USB Type-C 連線,Z 5 便已獲享充足電力,毋須耗用電池電量,變相運作無上限!要達到上述效果,所需的 USB 線為兩端具有 USB C 接頭的 Nikon UC-E25。

Z 5 隨附的 UC-E24 USB 線可讓您從相機傳輸檔案至電腦,同時在相機關機期間為電池充電,惟不足以於相機開機時以 USB 形式無限供電。 同樣地,EH-7P AC 變壓充電器可在連接相機時為電池充電,惟無法於拍攝期間為相機供電。如相機處於開機狀態,並已連接牆身電源插座,則相機會使用電池供電。

為 Z 5 無反光鏡相機供電的另一選項,就是以 UC-E25 接線配搭常見的 USB 流動電源,推薦選用 Anker PowerCore+。

此項嶄新功能,勢必令 Z 5 化身最超卓的多媒體神器,無論用作網絡會議、直播、長時間間隔定時攝影,抑或錄製超長影片,一概絕不斷電!

Z 5 無反光鏡相機隨附 EN-EL15c 鋰離子電池。相機固然兼容較舊型號的 EN-EL15、EN-EL15a 及 EN-EL15b 電池,惟上述電池未必能採用本文介紹的部分充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