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康攝影大賽 2020-2021 作品徵集

尼康公司隆重宣布,尼康攝影大賽 2020-2021 (Nikon Photo Contest 2020-2021) 將於日本標準時間 (JST) 2020 年 10 月 22 日下午 1:00 起接受報名。

尼康攝影大賽 2020-2021 網站

http://www.nikon-photocontest.com/en

尼康攝影大賽始於 1969 年,是目前世界上最大型的國際性攝影比賽之一。比賽旨在為世界各地專業攝影師及業餘愛好者提供交流機會,藉此促進影像文化發展。在剛過去的第 37 屆大賽慶祝成立 50 週年之際,來自全球 170 個國家和地區的 33,000 名攝影師共提交了 97,369 幅作品,一舉創下參賽人數和作品數量的新紀錄。

NEVILLE BRODY 再次擔任首席評判

我們很高興再次邀請到著名藝術總監 Neville Brody 擔任 2020-2021 年度大賽的首席評判。Brody 先生先後於過去兩屆大賽擔任首席評判。

Neville Brody 在逾三十年的工作生涯中涉獵不同範疇,從唱片封套到為跨國企業設計企業品牌,皆極具影響力。他是眾多藝術家的靈感來源,同時將繼續引領下一代年輕攝影師。

NEVILLE BRODY 的寄語

在當今充滿挑戰的年代,我們需要創意及文化上的契機來喚醒人性及毅力,以新的方式來擁抱和觀察我們居住的地方和社羣。尼康攝影大賽正是探索這些新問題和可能性的重要平台之一,讓想像力與人聯繫。

這是我第三次擔任尼康攝影大賽的首席評判,我很榮幸能再次接受這項挑戰和肩負責任。尼康攝影大賽在過去幾年不斷發展,擁抱變化,與人文精神建立了更緊密、更直接的聯繫。參加比賽將為您的作品提供一個面向世界的機會。我們正等待著您的創意、熱情及個人見解,並希望提供一個平台,讓您在專業及大眾層面分享卓越。

* 評判名單將於確認委任後在尼康攝影大賽 2020-2021 網站上公布。

尼康攝影大賽 2020-2021 概述

尼康攝影大賽 2020-2021 為第 38 屆賽事,公開組及新世代組將會在攝影及短片兩大項目中較量。

公開組的主題是連繫 (Connect)。您將會探索溝通的意義及重要性,以及將人們接通世界的聯繫,並透過想像來表達您對連繫的獨特見解。

而 25 歲以下新世代組的主題為熱誠。熱誠喚起人們行動,產生同情心,並擁有創造未來的力量,它甚至可以推動世界。我們希望您從自己的觀點出發,通過想像來傳達純正和忠誠的熱誠。

尼康攝影大賽 2020-2021 的得獎名單將於 2021 年 7 月公布。

參賽資格

比賽將開放予所有專業及業餘攝影師,不論年齡、性別或國籍。

參賽類別

1. 攝影比賽

  • 公開組
    主題:連繫 (Connect)
    作品格式:單張照片或照片故事(二至五幅影像)
    可以使用任何器材
    沒有年齡限制
  • 新世代組
    主題:熱誠 (Passion)
    作品格式:單張照片或照片故事(二至五幅影像)
    可以使用任何器材
    參賽者必須於 2020 年 12 月 31 日為 25 歲或以下


2. 短片比賽

  • 公開組
    主題:連繫 (Connect)
    作品格式:180 至 300 秒長的影片(MOV 或 MP4 格式)
    *若影片中使用任何語言,必須包括英文字幕
    可以使用任何器材
    沒有年齡限制
  • 新世代組
    主題:熱誠 (Passion)
    作品格式:180 至 300 秒長的影片(MOV 或 MP4 格式)
    *若影片中使用任何語言,必須包括英文字幕
    可以使用任何器材
    參賽者必須於 2020 年 12 月 31 日為 25 歲或以下
提交作品限期

請注意,截止時間會因組別而異。

  • 攝影比賽
    公開組:2020 年 10 月 22 日下午 1:00 至 2021 年 1 月 25 日下午 1:00
    新世代組:2020 年 10 月 22 日下午 1:00 至 2021 年 2 月 1 日下午 1:00
  • 短片比賽
    公開組:2020 年 10 月 22 日下午 1:00 至 2021 年 2 月 8 日下午 1:00
    新世代組:2020 年 10 月 22 日下午 1:00 至 2021 年 2 月 15 日下午 1:00

*以上所有日期及時間皆以日本標準時間 (JST) 為準

參賽方法

於尼康攝影大賽 2020-2021 網站上填妥參加表格即可。參加表格將於 2020 年 10 月 22 日(星期四)上載。
有關參賽資格、提交作品規則、評判團等更多資訊,請詳閲尼康攝影大賽 2020-2021 網站。

獎項及獎品

大會將向兩個比賽項目(攝影比賽及短片比賽)的各個組別頒發一共 24 個卓越大獎 (Excellence Awards) 及特別鼓勵大獎 (Special Encouragement Awards) ,再從每個比賽項目的卓越大獎得獎者當中分別選出一名全場大獎得主。而尼康集團的員工將會從眾多通過評判初審的作品中選出尼康精選大獎 (Nikon’s Selection Awards)。

* 全場大獎 (Grand Prize) 得主將會從每個比賽項目的卓越大獎 (Excellence Awards) 得獎者中選出。
* 不一定會產生全場大獎。
* 尼康精選大獎 (Nikon’s Selection Awards) 將由尼康集團員工從通過評判初審階段的作品中選出。
* 新世代組的得獎者需提供官方文件以證明出生日期。若未能提供上述文件,得獎資格將被取消。
* 鏡頭及配件將由尼康公司決定。
* 所頒贈獎品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且不能交換、轉讓或兌換成現金。

關於 NIKON

Nikon 是數碼影像、精準光學和相片影像技術方面的環球領袖,其獲獎無數的消費級和專業級攝影設備為產品設計和效能奠定嶄新標準,廣為世界認可。Nikon 在 50 多個國家/地區中經銷消費級和專業級的數碼單鏡反光相機、NIKKOR 光學產品、閃光燈和系統配件、Nikon COOLPIX 輕便型數碼相機、Nikon 運動鏡頭,以及最新無反光鏡相機。

如欲了解詳情,請瀏覽 http://www.nikon.com.hk 或探索 Z 系列無反光鏡相機系統,並在此體驗嶄新創作可能:https://nikn.ly/Zseries

歡迎瀏覽 Nikon Facebook www.facebook.com/NikonHongKong、Instagram www.instagram.com/NikonHongKong,YouTube 頻道 www.youtube.com/NikonHongKongOffic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