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極中至超遠攝變焦鏡頭。

如果您在尋找一款輕盈小巧、多功能的遠攝變焦鏡頭,可處理人像拍攝以及處理長距離野生動物和動態攝影,AF-S NIKKOR 80-400mm f/4.5-5.6G ED VR 就是您的不二之選。超遠攝變焦系列中的焦距範圍最廣,可減低攜帶進入拍攝場地所需的鏡片數量,並利用 Nikon 的減震(VR)技術擴展手提拍攝功能。幾乎在任何光線下,從幾乎任何距離拍攝精彩照片和 HD 影片。

任何主體。任何距離。

超凡的多功能性及性能

輕便旅行。拍攝信心十足。AF-S NIKKOR 80-400mm f/4.5-5.6G ED VR 覆蓋任何 NIKKOR 超遠攝變焦鏡頭最廣闊的焦距範圍。80 毫米,是理想的中距遠攝鏡頭。以中距遠攝視角和柔和模糊的背景,創作令人驚嘆的肖像。鏡片長 400 毫米,是適合野生動物和動態攝影的超遠攝鏡頭。如想對微距細節實現令人讚嘆的特寫,可與主體維持 1.7 米距離,變焦至 400 毫米,結果將會令您感到驚訝!

清晰、美麗的影像,適合任何光線

Nikon 的 VR 影像穩定功能透過三腳架自動偵測穩定

在超遠程焦距下,即使是最輕微的相機移動,也可能導致影像模糊。幸運的是,AF-S NIKKOR 80-400mm f/4.5-5.6G ED VR 採用 Nikon 的第二代減震技術,確保每部手持照片和 HD 影片都清晰無比。Nikon VR(減震)影像穩定功能提供 4 次停留* 的無模糊手持拍攝,確保能創作精彩的靜態影像和 HD 影片。

 

終生卓越效能

Nikon 創新技術帶來持續令人驚嘆的影像

Nikon 在光學設計和鏡片技術方面的創新,為非凡的 NIKKOR 鏡頭帶來全新體驗。AF-S NIKKOR 80-400mm f/4.5-5.6G ED VR 就是其中之一。從其寧靜波動馬達(SWM)到超快速、超靜音的自動聚焦至其超低色散(ED)鏡片,可提供最大的對比度,以及最少的鏡頭眩光及鬼影情況,讓您可以期待終生持續的卓越性能。AF-S NIKKOR 80-400mm f/4.5-5.6G ED VR 同樣適用於 DX 或 FX 格式 Nikon 相機。

 

技術

ED(超低色散)和超級 ED 鏡片

ED 鏡片是 Nikon 研發的光學鏡片,與遠攝鏡頭中的正常光學鏡片一起使用,帶來最優秀的色差修正。超級 ED 鏡片的折射率甚至低於 ED 鏡片,光線散射率較低,同時擅長消除二級光譜和修正色差。

納米結晶塗層

這是 Nikon 自家研發的防反射塗層,有效幾乎完全消除在寬廣波長範圍內的內部鏡頭反射現象。納米結晶塗層可解決由紅光引起的鬼影效果,有效減少因光線斜入鏡頭而引起的鬼影和眩光。

減震

Nikon 鏡頭內技術可自動補償相機震動,提高影像穩定度。提供減震的鏡頭,鏡筒上設有 VR 縮寫。

超級綜合塗層

Nikon 超級綜合塗層是 Nikon 術語,代表 NIKKOR 鏡頭中的多層塗層光學元素。

寧靜波動馬達

AF-S NIKKOR 鏡頭設有 Nikon 的寧靜波動馬達 (SWM)。此技術將「移動的波幅」轉化為旋轉能量,進行光學對焦。這使高速自動對焦變得異常準確和超寧靜。

A/M

A/M 代表自動優先手動模式。此模式亦在 AF 操作期間實現從自動對焦輕鬆過渡至手動。然而,模式切換靈敏度已被改變,以減少在拍攝時突然無意切換至手動對焦的可能性。

IF 鏡頭

NIKKOR 鏡頭中,只有內部鏡頭組在對焦期間移動。因此,IF NIKKORS 在 AF 操作期間不會改變尺寸,讓輕盈小巧的鏡頭能夠更接近對焦距離。這些鏡頭的鏡筒上有縮寫 IF。

M/A

選擇具有對焦模式的 NIKKOR 鏡頭,只需轉動鏡頭上的對焦環,即可將對焦從自動切換為手動,幾乎不會造成時間延遲。這使您可以流暢地切換到更精準的手動對焦,同時可查看觀景器。

*以 CIPA 準則為基準。當採取以下設定,可得此數值:當 FX 格式兼容鏡頭安裝在 FX 格式數碼單反相機,而變焦鏡頭設為最廣遠攝位置時。

LCD、影片和相片圖庫僅供說明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