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及更遠,效能卓越。

當您全情投入拍攝時,您需要能夠跟上步伐的裝備。AF-S NIKKOR 600mm f/4E FL ED VR 在效能方面沒有妥協。這款大受歡迎的 600mm 定焦鏡頭已對目前的高解像度影像感應器和拍攝快速的 Nikon 數碼單鏡反光相機進行了優化,提升了您快速拍攝精彩影像的能力。全新鎂合金鏡筒設計,加上螢石元素的形成,比上一代型號輕近 1.4 公斤。配合最新的鏡頭創新和光學精確度,為需要 600mm 焦距的戶外運動、動作和自然攝影師提供理想的鏡頭選擇。

兼容三腳架的影像穩定功能

~4.0 級減震

即使在低光環境下,也能減少移動相機引起的模糊。Nikon 的 VR 影像穩定功能可抵消相機震動和高達 ~4.0 級* 的震動,這是手提拍攝、單腳架甚至三腳架上的必備功能。專門的「運動」模式專為相機平移和快速運動場景而設計,三腳架模式消除使用三腳架或單腳架時的微妙地面震動。

鏡頭到相機的精準度

卓越的 AF 追蹤及曝光控制

以銳利的自動對焦精確度追蹤快速移動的拍攝對象,即使移動動作不規律、速度為隨機或快速接近相機的拍攝對象。在高速連續拍攝期間,電磁光圈機制與相機快門同步運作,即使在使用兼容的增距鏡時,也能快速自動控制拍攝之間的曝光控制和一致度。

準備好應對各拍攝情況

輕巧、耐用、可靠

這是專為困難拍攝環境而打造的鏡頭。新的鎂合金鏡筒和螢石元素比上一代型號減少了近 1.4 公斤的總重量**。新月形保護鏡片塗上 Nikon 的防沾氟塗層,可更容易擦走水分、污垢和污漬。三腳架環中的滾珠托環確保水平和垂直拍攝之間的平穩過渡效果。


**AF-S NIKKOR 600mm f/4G ED VR

「運動」減震

拍攝快速和不穩定地移動的拍攝對象,使用「運動」VR 模式將為您提供更穩定的觀景器影像,手提拍攝或使用單腳架時,即使正在平移時依然效果出色。在連拍模式下更輕鬆追蹤拍攝對象,使用 VR 時,連續拍攝幀率和釋放延遲時間不會受到影響,為 D4S 帶來額外效益。即使在拍攝 HD 影片時也可使用「運動」減震功能。三腳架減震功能甚至可消除正常和「運動」VR 模式下地面到三腳架的震動。

技術

A/M

A/M 代表自動優先手動模式。此模式還使 AF 操作期間從自動對焦輕鬆轉為手動。然而,模式切換敏感度已被改變,以減少在拍攝時突然無意切換至手動對焦的可能性。

IF 鏡頭

NIKKOR 鏡頭中,只有內部鏡頭組在對焦期間移動。因此,IF NIKKOR 在 AF 操作期間不會改變尺寸,讓輕盈小巧的鏡頭能夠更接近對焦距離。這些鏡頭的鏡筒上有縮寫 IF。

電磁光圈機制


在連續拍攝期間使用自動曝光時,鏡筒中的電磁光圈機制可提供高度準確的電子光圈或光圈葉片控制。傳統的 D/G 型鏡頭的光圈葉片由機制連接桿運作。

M/A

選擇具有對焦模式的 NIKKOR 鏡頭,只需轉動鏡頭上的對焦環,即可將對焦從自動切換為手動,幾乎不會造成時間延遲。這使您可以流暢地切換到更精準的手動對焦,同時可查看觀景器。

ED(超低色散)玻璃


Nikon 研發的光學玻璃,與遠攝鏡頭中的正常光學玻璃一起使用,帶來最佳的色差修正。

納米結晶塗層

這是 Nikon 自家研發的防反射塗層,有效幾乎完全消除在寬廣波長範圍內的內部鏡頭反射現象。納米結晶塗層可解決由紅光引起的鬼影效果,有效減少因光線斜入鏡頭而引起的鬼影和眩光。

螢石鏡片

螢石 (FL) 是一種輕盈的單水晶光學物料,提供出色的光學特性,同時減少整體鏡頭的重量,能夠提升平衡度和處理能力,尤其適用於較長焦距的鏡頭。

寧靜波動馬達

AF-S NIKKOR 鏡頭設有 Nikon 的寧靜波動馬達 (SWM)。此技術將「移動的波幅」轉化為旋轉能量,進行光學對焦。這使高速自動對焦變得異常準確和超寧靜。

氟塗層

攝影師需要能夠應對各種情境的裝備。Nikon 的氟塗層可有效反彈灰塵、水滴、油脂或塵土,即使鏡頭表面不慎沾上污物,亦易於抹除。Nikon 的氟塗層可承受高頻率的鏡頭表面擦拭,其防反射效果亦有助拍攝清晰的影像。

超級綜合塗層

Nikon 超級綜合塗層是 Nikon 術語,代表 NIKKOR 鏡頭中的多層塗層光學元素。

減震


Nikon 的鏡頭內置技術,可自動補償相機震動,提高影像穩定度。設有 VR 功能的鏡頭,其鏡筒上有 VR 縮寫。

鏡頭採用電磁光圈機制。以下相機與這款鏡頭兼容:

D5、D4 系列、D3 系列、Df、D850、D810、D810A、D800 系列、D750、D700、D610、D600、D500、D300 系列、D7500、D7200、D7100、D7000、D5600、D5500、D5300、D5200、D5100、D5000、D3400、D3300、D3200、D3100、Nikon 1 J1、J2、J3、J4、J5 包含 FT-1、Nikon 1 V1、V2、V3 包含 FT-1、Nikon 1 S1、S2 包含 FT-1

*以 CIPA 準則為基準。當採取以下設定,可得此數值:FX 格式兼容鏡頭附加到 FX 格式數碼單反相機

LCD、影片和相片圖庫僅供說明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