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裝上路。走得更遠。

在拍攝鳥類、野生動物、運動或動作時,流動性可以非常重要,甚至是作品成敗的關鍵。AF-S NIKKOR 500mm f/5.6E PF ED VR 比大多數的全片幅 500mm 鏡頭都小巧,讓您可自由靈活地進行拍攝。

輕身上路

Nikon 目前最小、最輕的全片幅 500mm 定焦鏡頭*—約 9.3 吋長,1.4 千克重。


*在非反射折射式設計鏡頭中(反光鏡類型)

 

世界觸手可及

強勁的 500mm 焦距(相等於 750mm DX 格式)將重要的事物變得觸手可及。

即興拍攝

VR 影像穩定功能帶來 4.0 級*更快的快門速度,減少手持拍攝的震動。

精彩超遠攝相片重新定義

專利 Phase Fresnel 技術

在近兩個世紀,燈塔都應用 Fresnel 鏡頭技術,以發射出強光。Nikon 工程師採用相反的思維方式,將此技術用於採集光線而非反射光線,帶來更短、更輕巧的鏡頭,帶來和更大鏡頭效能一樣的影像質素和變焦效能。

 

卓越的影像質素

結合 Nikon 的超低色散 ED 鏡片和其他 NIKKOR 鏡片時,Phase Fresnel 可帶來更強的高解像度、高對比度影像,附有美麗的背景模糊效果。

 

快速自動對焦

更輕巧、更細小的光學設計不僅帶來流動性,更輕的對焦鏡頭組也令自動對焦系統能夠更快地對焦。Nikon 的寧靜波動馬達 (SWM) 配備 AF-S NIKKOR 500mm f/5.6E PF ED VR,能夠以頂峰效能運作,帶來快速靜音自動對焦。

 

功能百變且非常耐用

與 Nikon 數碼單鏡反光相機或無反光鏡相機配合使用
AF-S NIKKOR 500mm f/5.6E PF ED VR 亦兼容全新 Nikon Z 無反光鏡相機機身。只需透過 FTZ 接環配接器安裝鏡頭,即可享受優質影像質素。自動曝光 (AE)、自動對焦 (AF) 和內置 VR(減震影像穩定功能)流暢運作。

準備好應對各拍攝情況
AF-S NIKKOR 500mm f/5.6E PF ED VR 採用強勁的氣候密封設計,包括設有 Nikon 氟塗層 (FLC) 新月形保護鏡片,可防水滴、灰塵和污垢,並可輕鬆擦拭清潔。

在需要時觸及更遠
配合 DX 格式數碼單鏡反光相機或全片幅數碼單鏡反光相機以 DX 裁剪模式拍攝時,AF-S NIKKOR 500mm f/5.6E PF ED VR 可帶來等同 750mm 的視角。加入另購 AF-S 增距鏡 TC-14E III,可帶來多 1.4 倍的觸及範圍,只有 1 級的光線損失,即可維持自動對焦。


一致、均勻的曝光效果
Nikon 的電磁光圈 (E) 機制帶來非常一致的曝光效果,尤其是高速拍攝時,精彩作品一張接一張。

近乎靜音的 AF,流暢的手動接管
Nikon 寧靜波動馬達 (SWM) 支援極快速、準確和寧靜的自動對焦。需要手動調整時,只需轉動流暢的對焦環即可。

穩定的連拍體驗
在拍攝運動或動作時,選擇「運動」模式 VR 享受專業級別的影像穩定功能,在高速連續拍攝和搖鏡過程中可帶來更穩定的觀景器影像。

內部對焦
所有對焦動作均在鏡筒內進行,因此鏡頭的物理長度不會改變。您也可以在距離拍攝對象近至 9.8 呎的距離對焦,以 0.18 倍的重現比率,呈現最細緻的細節。

對焦恢復功能
當您可以預測可能發生的動作時,例如投籃位置或跑道角落,可儲存對焦位置,然後快速恢復,然後按下鏡頭快門按鍵。    

技術

Phase Fresnel

Phase Fresnel (PF) 鏡片與一般玻璃鏡頭結合使用時,能有效補償色差和鬼影。PF 鏡片以 Phase Fresnel 鏡頭為基礎,上面刻有一系列同心圓圖案。利用 Phase Fresnel 鏡片,Nikon 工程師可以使用更少的鏡片使用,令鏡片更輕盈小巧。PF (Phase Fresnel) 鏡片有善用光學衍射現象的特性:當畫面上有強烈光源,或光線從畫面外側進入鏡頭,就有機會在若干拍攝情況下產生環形彩色眩光。Capture NX-D (1.1.0 版或更新版本) 的「PF 眩光控制」功能有助減除此現象。更詳盡資訊請瀏覽 SoftwareHelp/manual。Capture NX-D 可於 Nikon 網站下載。確保軟件為最新版本。

氟塗層

攝影師需要能夠應對各種情境的裝備。Nikon 的氟塗層可有效反彈灰塵、水滴、油脂或塵土,即使鏡頭表面不慎沾上污物,亦易於抹除。Nikon 的氟塗層可承受高頻率的鏡頭表面擦拭,其防反射效果亦有助拍攝清晰的影像。

ED(超低色散)玻璃

Nikon 研發的光學玻璃,與遠攝鏡頭中的正常光學玻璃一起使用,帶來最佳的色差修正。

IF 鏡頭

NIKKOR 鏡頭中,只有內部鏡頭組在對焦期間移動。因此,IF NIKKOR 在 AF 操作期間不會改變尺寸,讓輕盈小巧的鏡頭能夠更接近對焦距離。這些鏡頭的鏡筒上有縮寫 IF。

納米結晶塗層

這是 Nikon 自家研發的防反射塗層,有效幾乎完全消除在寬廣波長範圍內的內部鏡頭反射現象。納米結晶塗層採用超微細的納米大小*的水晶粒子,以遠遠超越傳統抗反射塗層系統限制的方式,消除鏡片內可見的光波光譜(380 至 780 nm)的反射。納米結晶塗層不僅可解決由紅光引起的鬼影效果,這是先前系統經常面對的難題。可減除因光線從斜角射入鏡頭而致的鬼影和眩光。帶來更清晰的影像。

寧靜波動馬達

AF-S NIKKOR 鏡頭設有 Nikon 的寧靜波動馬達 (SWM)。此技術將「移動的波幅」轉化為旋轉能量,進行光學對焦。這使高速自動對焦變得異常準確和超寧靜。

電磁光圈機制

在連續拍攝期間使用自動曝光時,鏡筒中的電磁光圈機制可提供高度準確的電子光圈或光圈葉片控制。傳統的 D/G 型鏡頭的光圈葉片由機制連接桿運作。

M/A

選擇具有對焦模式的 NIKKOR 鏡頭,只需轉動鏡頭上的對焦環,即可將對焦從自動切換為手動,幾乎不會造成時間延遲。這使您可以流暢地切換到更精準的手動對焦,同時可查看觀景器。

A/M


A/M 代表自動優先手動模式。此模式還使 AF 操作期間從自動對焦輕鬆轉為手動。然而,模式切換敏感度已被改變,以減少在拍攝時突然無意切換至手動對焦的可能性。

超級綜合塗層

Nikon 超級綜合塗層是 Nikon 術語,代表 NIKKOR 鏡頭中的多層塗層光學元素。

減震


Nikon 的鏡頭內置技術,可自動補償相機震動,提高影像穩定度。設有 VR 功能的鏡頭,其鏡筒上有 VR 縮寫。

*以 CIPA 準則為基準。當採取以下設定,可得此數值:FX 格式兼容鏡頭附加到 FX 格式數碼單反相機。
鏡頭採用電磁光圈機制。以下相機與這款鏡頭兼容:

D5、D4 系列、D3 系列、Df、D850、D810、D810A、D800 系列、D750、D700、D610、D600、D500、D300 系列、D7500、D7200、D7100、D7000、D5600、D5500、D5300、D5200、D5100、D5000、D3400、D3300、D3200、D3100、Nikon 1 J1、J2、J3、J4、J5 包含 FT-1、Nikon 1 V1、V2、V3 包含 FT-1、Nikon 1 S1、S2 包含 FT-1

LCD、影片和相片圖庫僅供說明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