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捉世上最激動人心時刻的壯麗景觀。

AF-S NIKKOR 400mm f/2.8E FL ED VR 比前一代更輕盈、更堅固,讓專業人士和熱情的拍攝者在充滿挑戰的燈光條件下使用手提裝置拍攝,以驚人的清晰度和精確度捕捉體育、動作和野生動物的刺激動態。快速的 f/2.8 最大光圈配搭 Nikon VR 技術,提供令人振奮的全新低光功能和美麗的散景,同時專門的光圈在高速拍攝過程中能保持一致的曝光。專業級的防塵防水密封和螢光塗層正面腦膜玻璃元素保護鏡片的超卓 NIKOR 光學性能,而 Nikon 的先進鏡片技術則為您提供捕捉重要鏡頭的各項優異功能。

成功的速度和範圍

快速 f/2.8 400 毫米定焦鏡頭

當要捕捉動作快速且通常不利於拍攝環境的體育活動或野生動物時,鏡頭速度便可能是拍出理想或失敗照片的主要因素。在 f/2.8,AF-S NIKKOR 400mm f/2.8E FL ED VR 可收集最大光線,營造美麗的散景效果。Nikon VR 可增強這種速度,提供多達 4 個停靠點*的無模糊手持拍攝,包括專門用於拍攝運動和動作的新模式,而專門的電磁光圈機制可在以高每秒幅數拍攝時營造顯著一致的曝光。您可能無法預測即興的時刻,但絕對可以為此作好準備。

專為惡劣環境而設

輕巧、堅固、可靠

AF-S NIKKOR 400mm f/2.8E FL ED VR 擁有輕巧的螢石鏡片元素和鎂合金壓鑄鏡筒,比其前代 AF-S NIKKOR 400mm f/2.8G ED VR 輕近 0.91 公斤。任何在戶外使用大型超遠攝鏡頭的人都明白重量的重要。由於野生動物和動作拍攝通常意味著惡劣的環境,因此它採用專業級的防塵和防潮密封技術,在鏡頭正面有一層塗氟的腦膜保護玻璃元素。無論您在哪裡進行作業或享受拍攝,AF-S NIKKOR 400mm f/2.8E FL ED VR 都能滿足您的需求。

每項優點助您造就成功影像

卓越的 NIKKOR 光學產品和 Nikon 鏡片技術

AF-S NIKKOR 400mm f/2.8E FL ED VR 是一款先進的鏡頭,設計旨在從高解像度 Nikon 數碼單鏡反光相機中吸取峰值潛力。鏡片的超快速靜音波寧靜波動馬達(SWM)提供出色的自動對焦效能,配以無縫手動覆蓋(只需轉動鏡筒)。兩種螢石鏡片元素(FL)提供卓越的光學特性,同時盡量減低整體重量,而兩種超低色散(ED)鏡片幾乎完全消除色差,即使使用 f/2.8 時亦然。

技術

ED(超低色散)玻璃

Nikon 研發的光學玻璃,與遠攝鏡頭中的正常光學玻璃一起使用,帶來最佳的色差光學修正。

納米結晶塗層

這是 Nikon 自家研發的防反射塗層,有效幾乎完全消除在寬廣波長范圍內的內部鏡頭反射現象。納米結晶塗層可解決由紅光引起的鬼影效果,有效減少因光線斜入鏡頭而引起的鬼影和眩光。

螢石鏡片

氟化物 (FL) 是一種輕巧的單水晶光學材料,具有出色的光學特性,同時可減少整體鏡頭的重量,能夠改善平衡度和處理能力,尤其適用於較長焦距的鏡頭。

寧靜波動馬達

AF-S NIKKOR 鏡頭配備 Nikon 的寧靜波動馬達(SWM)。此技術將「移動的波幅」轉化為旋轉能量,進行光學對焦。這讓高速自動對焦變得異常準確和超安靜。

IF 鏡頭

NIKKOR 鏡頭中,只有內部鏡頭組在對焦期間移動。因此,IF NIKKOR 在 AF 操作期間不會改變尺寸,讓輕盈小巧的鏡頭能夠更接近對焦距離。這些鏡頭的鏡筒上有縮寫 IF。

減震

Nikon 鏡頭內技術可自動補償相機震動,提高影像穩定度。提供減震的鏡頭,鏡筒上設有 VR 縮寫。

* 以 CIPA 準則為基準。此值在以下情況下達到:FX格式兼容鏡片附於FX格式數碼單反相機。

鏡頭採用電磁光圈機制。以下相機與這款鏡頭兼容:D5, D4 系列、D3 系列、Df、D850、D810、D810A、D800 系列、D750、D700、D610、D600、D500、D300 系列、D7500、D7200、 D7100、D7000、D5600、D5500、D5300、D5200、D5100、D5000、D3400、D3300、D3200、D3100、Nikon 1、J2、J3、J4、J5 連 FT-1、Nikon 1 V1、V2、V3 連 FT-1、Nikon 1 S1、S2 連 FT-1

LCD、影片和相片圖庫僅供說明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