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革命性的 300mm 鏡頭中,Phase Fresnel 鏡片威力盡現。

隆重推出全新 300mm f/4 定焦鏡頭,能夠改變專業及忠實愛好者的拍攝方式。AF-S NIKKOR 300mm f/4E PF ED VR 是全球最輕的 300mm 全畫面 AF 鏡頭,長度僅 147.5mm,755g 的重量比前一代短 30%及輕 0.68kg。(截至 2015 年 1 月 5 日。聲明以 Nikon 研究為根據。) 擁有非凡尺寸的秘密? Nikon 設計的 Phase Fresnel(PF) 鏡片元件,是 NIKKOR 數碼單鏡反光相機鏡頭系列的首創元素。但處理並非其唯一優點;PF 元件亦發揮出色的效能,幾乎能完全消除色差和鬼影,達致最新清晰水平。不論您是拍攝時裝、肖像、自然、野生動物、體育、動作或是今天的重點故事,AF-S NIKKOR 300mm f/4E PF ED VR 都能助您捕捉決定性時刻的迷人影像。

推動鏡片技術,跨越嶄新領域

令人驚嘆的全新光學效能

AF-S NIKKOR 300mm f/4E PF ED VR 是一款尖端鏡片,專為發揮高解析度全片幅相機的最佳性能而設。Phase Fresnel 元件幾乎可自行消除色差。結合超低色散(ED)鏡片和納米結晶塗層(N)時,可帶來清晰準確的影像。Nikon 的寧靜波動馬達(SWM)提供超靜音、超快速的自動對焦功能,並採用無縫手動覆蓋(只需轉動對焦環),前端鏡片組件上的氟金屬塗層有效去除灰塵、水、油脂或污垢,確保容易清潔。

卓越典範

速度、精確度和多功能性

AF-S NIKKOR 300mm f/4E PF ED VR 是典型的定焦鏡頭,是完美攝影師必備的恩物。其快速的 f/4 最大光圈和九圓葉片光圈能產生美麗的散景效果。高度準確的電磁光圈機制可確保持續曝光,尤其是在高每秒幅數拍攝的情況下。AF-S NIKKOR 300mm f/4E PF ED VR 與大部分 Nikon 增距鏡兼容,能處理較遠距離。幾乎任何光線、任何距離都能使用,實現出眾的清晰度和對比感。

嶄新層次的鮮明和清晰度

4.5 次減震*

AF-S NIKKOR 300mm f/4E PF ED VR 減震功能(VR)提供影像穩定功能,相當於快門速度增加 4.5 次停留*(正常模式;基於 CIPA 標準)。以低光、快速動作等方式拍攝清晰清晰的手持影像。專為運動&動作和三腳架射擊設計的 VR 模式提供專業影像穩定功能,能切合每種情況需要。

技術

A/M

A/M 代表自動優先手動模式。此模式亦在 AF 操作期間實現從自動對焦輕鬆過渡至手動。然而,模式切換靈敏度已被改變,以減少在拍攝時突然無意切換至手動對焦的可能性。

納米結晶塗層

這是 Nikon 自家研發的防反射塗層,有效幾乎完全消除在寬廣波長範圍內的內部鏡頭反射現象。納米結晶塗層可解決由紅光引起的鬼影效果,有效減少因光線斜入鏡頭而引起的鬼影和眩光。

電磁光圈機制

在連續拍攝期間使用自動曝光時,鏡筒中的電磁光圈機制可提供高度準確的電子光圈或光圈葉片控制。傳統的 D/G-Type 鏡頭的光圈葉片由機制連接桿運作。

Phase Fresnel

Phase Fresnel(PF)鏡片與普通玻璃鏡片元素結合使用時,能有效補償色差和鬼影。PF 鏡片元素以 Phase Fresnel 鏡片為基礎,上面刻有一系列同心圓。透過 Phase Fresnel 鏡片,Nikon 工程師可以減少鏡片元素,從而產生更輕盈小巧的鏡片。PF (Phase Fresnel) 鏡片有善用光學衍射現象的特性:當畫面上有強烈光源,或光線從畫面外側進入鏡頭,就有機會在若干拍攝條件下產生環形眩光;Capture NX-D (1.1.0 版或更新版本) 的「PF 眩光控制」功能有助減除此現象。如需更多資訊,請參閱軟體說明/手冊。Capture NX-D 可於 Nikon 網站下載。確保軟件保持最新。

*以 CIPA 準則為基準。當採取以下設定,可得此數值:FX 格式兼容鏡片附於 FX格式數碼單反相機。

LCD、影片和相片圖庫僅供說明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