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的觸及距離。精彩的速度。功能百變。

經典 Nikon F 接環推出後六十年,一直是各款強勁 NIKKOR 單反鏡頭的可靠後盾,AF-S NIKKOR 120-300mm f/2.8E FL ED SR VR 為專業遠攝運動攝影帶來了美麗的明亮 f/2.8 恆定最大光圈。功能全面的全片幅變焦範圍,提供驚人的速度和靈活度、細緻的銳利度和散景,拍攝精彩的快動作和人像照,令拍攝對象從背景跳脫出來。

靈活變焦。定焦效能。

精準的光學結構為 AF-S NIKKOR 120-300mm 的驚人影像渲染能力提供 300mm 定焦能力的精彩解像度。一個 ED 鏡片、兩個螢石鏡片和新研發的 SR(短波長折射)鏡頭互相配合,帶來色彩細緻的精彩作品。此外,創新的 ARNEO 塗層和納米結晶塗層可有效減少鬼影和眩光,即使光線直射鏡頭,影像依然清晰銳利。

全新 SR(短波長折射)技術

色差是常見的鏡頭異常情況,當無法在同一點採集不同波長的光線,將會出現色差。具體而言,短波長光線可能難以被補償。新開發的 SR 鏡頭採用高分散度和專業分散度的玻璃,具有突破性的光折射特性,專門針對較短的色彩波長,如藍色和紫色光線,以獲得高度精確的色差補償。

無與倫比的 AF 效能

在遠距離拍攝運動員和其他快速移動的拍攝對象時,AF 效能非常重要。全新的增強 AF 伺服驅動器可提供精準的自動對焦效能,使主體追蹤效果非常精準,即使拍攝對象速度非常快,令作品效果維持專業和穩定。

「運動」模式帶來強勁的減震功能 (VR)

透過強大的 VR 影像穩定功能,提供前所未有的銳利、精準的運動拍攝效能,「運動」模式選項令快速動作效果更出色。使用 VR 後,影像震動會明顯減少,相當於快門速度可加快 4.0 級*。「運動」模式進一步穩定移動中的拍攝對象。

專業、輕鬆的操作

AF-S NIKKOR 120-300mm f/2.8E FL ED SR VR 採用 Nikon 首創的遠攝及超遠攝鏡頭常見的控制及操作效能。變焦環、對焦功能按鍵、三腳架環和控制裝置均經過精心設計和專業微調以確保操作專業。兩個螢石鏡片和鎂合金結構令鏡頭更輕盈和耐用,涵蓋多個鏡頭才能提供的焦距,適合整天拍攝使用。

防塵、防水滴

AF-S NIKKOR 120-300mm f/2.8E FL ED SR VR 專為專業攝影師而設,在較不理想的拍攝環境和惡劣情況下仍能拍攝出色作品。鏡身經過嚴謹密封,可抵抗灰塵和水分,而前端鏡片表面採用 Nikon 的氟塗層,有效去除灰塵和污垢,讓您安心拍攝各種作品。

增強相機與鏡頭之間的通訊

專業電磁光圈機制可透過電子方式與相機同步,並精確調整光圈,即使在高速連續拍攝期間也能快速、持續可靠地進行曝光控制。

技術

短波長折射鏡頭


SR 是一種高光和專業色散的玻璃鏡頭,可折射波長比藍光短的光線。透過控制短波長光線,鏡頭能夠帶來高精確度的色差補償,以便更準確地重現影像中的色彩。其還提供更靈活的光學設計,讓設計更輕盈小巧的鏡頭。

減震


Nikon 的鏡頭內置技術,可自動補償相機震動,提高影像穩定度。設有 VR 功能的鏡頭,其鏡筒上有 VR 縮寫。

ARNEO 塗層

由 Nikon 研發的防反射塗層配合納米結晶塗層使用,可進一步減少因入射光垂直進入鏡頭而造成的鬼影和眩光效果。即使構圖中有光源存在,作品都亮眼奪目。

螢石鏡片

螢石 (FL) 是一種輕盈的單水晶光學物料,提供出色的光學特性,同時減少整體鏡頭的重量,能夠提升平衡度和處理能力,尤其適用於較長焦距的鏡頭。

ED(超低色散)玻璃


Nikon 研發的光學玻璃,與遠攝鏡頭中的正常光學玻璃一起使用,帶來最佳的色差修正。

氟塗層

攝影師需要能夠應對各種情境的裝備。Nikon 的氟塗層可有效反彈灰塵、水滴、油脂或塵土,即使鏡頭表面不慎沾上污物,亦易於抹除。Nikon 的氟塗層可承受高頻率的鏡頭表面擦拭,其防反射效果亦有助拍攝清晰的影像。

納米結晶塗層


這是 Nikon 自家研發的防反射塗層,有效幾乎完全消除在寬廣波長範圍內的內部鏡頭反射現象。納米結晶塗層採用超微細的納米大小*的水晶粒子,以遠遠超越傳統抗反射塗層系統限制的方式,消除鏡片內可見的光波光譜(380 至 780 nm)的反射。納米結晶塗層不僅可解決由紅光引起的鬼影效果,這是先前系統經常面對的難題。可減除因光線從斜角射入鏡頭而致的鬼影和眩光。帶來更清晰的影像。

IF 鏡頭


NIKKOR 鏡頭中,只有內部鏡頭組在對焦期間移動。因此,IF NIKKOR 在 AF 操作期間不會改變尺寸,讓輕盈小巧的鏡頭能夠更接近對焦距離。這些鏡頭的鏡筒上有縮寫 IF。

電磁光圈機制

在連續拍攝期間使用自動曝光時,鏡筒中的電磁光圈機制可提供高度準確的電子光圈或光圈葉片控制。傳統的 D/G 型鏡頭的光圈葉片由機制連接桿運作。

寧靜波動馬達

AF-S NIKKOR 鏡頭設有 Nikon 的寧靜波動馬達 (SWM)。此技術將「移動的波幅」轉化為旋轉能量,進行光學對焦。這使高速自動對焦變得異常準確和超寧靜。

M/A


選擇具有對焦模式的 NIKKOR 鏡頭,只需轉動鏡頭上的對焦環,即可將對焦從自動切換為手動,幾乎不會造成時間延遲。這使您可以流暢地切換到更精準的手動對焦,同時可查看觀景器。

超級綜合塗層

Nikon 超級綜合塗層是 Nikon 術語,代表 NIKKOR 鏡頭中的多層塗層光學元素。

**以 CIPA 準則為基準。當採取以下設定,可得此數值:當 FX 格式兼容鏡頭安裝在 FX 格式數碼單反相機,而變焦鏡頭設為最廣遠攝位置時。
鏡頭採用電磁光圈機制。

以下相機與這款鏡頭兼容:
D5、D4 系列、D3 系列、Df、D850、D810、D810A、D800 系列、D750、D700、D610、D600、D500、D300 系列、D7500、D7200、D7100、D7000、D5600、D5500、D5300、D5200、D5100、D5000、D3400、D3300、D3200、D3100、Nikon 1 J1、J2、J3、J4、J5 包含 FT-1、Nikon 1 V1、V2、V3 包含 FT-1、Nikon 1 S1、S2 包含 FT-1

LCD、影片和相片圖庫僅供說明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