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可能性,突破您想像。

探索 NIKKOR 首款配備變焦功能的魚眼鏡頭——以及 NIKKOR 首款可捕捉 180° 環形圖像的變焦鏡頭。AF-S FISHEYE NIKKOR 8-15mm f/3.5-4.5E ED 鏡頭將極廣角鏡頭的功能性及銳利度提升至另一層次,讓你在拍攝時自由選擇最合適的魚眼視角、在離主體最近 15 厘米拍攝填滿畫面的圖像,或是在具挑戰性、嚴重背光,甚至潮濕及骯髒的環境下盡情拍攝。假如您尋求新的靈感和表達方式,這款鏡頭就是不二之選。

一個鏡頭,兩種出色效果。

NIKKOR 首款魚眼變焦鏡頭

如果您是喜歡打破傳統的攝影師或影片攝影師,AF-S FISHEYE NIKKOR 8-15mm f/3.5-4.5E ED 鏡片能為你開啟充滿可能性的世界大門。您不但可拍出全片幅魚眼影像,亦可縮小以拍攝壯觀的 180° 環形影像。除此之外,您還可以最短 15 厘米及 0.34 倍重現比率的超近距離,為主體拍出魚眼近拍特寫。創作前所未見的影像。

每邊每緣銳利清晰

專為 Nikon 最新數碼單鏡反光相機優化設計

AF-S FISHEYE NIKKOR 8-15mm f/3.5-4.5E ED 鏡頭以 NIKKOR 卓越廣角光學系統的傳統為基礎,任何光圈下都能在整個畫面呈現無瑕細節。鏡頭採用三片 ED 鏡片及兩片非球面 (AS) 鏡片,能夠消除色差和色邊現象,帶來驚人的清晰度和對比度。由於 180° 影像通常包括陽光等明亮光源,可消除重影和眩光的納米結晶塗層 (N) 便尤其重要。拍攝出色、一致的相片及影片。

準備激發創意

耐用設計及靈活效能

AF-S FISHEYE NIKKOR 8-15mm f/3.5-4.5E ED 鏡頭設計耐用,前後鏡片均備有 Nikon 氟製保護塗層,令污垢和液體直接從鏡頭上漓落。而鏡筒則採用防塵及防潮設計,在具挑戰性的環境下仍能繼續拍攝。您甚至可拆下遮光罩及鏡頭蓋,拍攝 180° 環形影像,或者遮光罩以拍出傳統的全畫面魚眼影像。直觀式設計簡單易用,讓您輕鬆拍攝相片。

技術

A-M

A-M 代表自動手動模式。有賴鏡筒內置的機制,手動對焦模式下適當轉動對焦環即可流暢對焦,與用戶習慣使用傳統手動對焦鏡頭的方式相同。

IF 鏡頭

對於 NIKKOR 鏡頭,其中只有內部鏡頭組在對焦時移動。因此,IF NIKKOR 在 AF 操作期間不會改變尺寸,讓輕盈小巧的鏡頭能夠更接近對焦距離。這些鏡頭的鏡筒上標有 IF 縮寫。

非球面鏡片

彎曲、非球面設計的鏡頭。能夠減少像差,而且鏡頭尺寸更加輕盈小巧。非球面鏡頭可大大減少彗差和其他類型的鏡頭像差,即使在使用最寬的光圈時。其特別能夠修正廣角鏡頭中的變形,並能夠減少必要的標準(球面)元素,達到更輕盈、更小巧的設計。非球面鏡片透過持續改變鏡頭中央的折射率來修正這些變形。

M/A

特定的 NIKKOR 鏡頭提供這種對焦模式,用戶只需轉動鏡頭上的對焦環,即可在無延後的情況下從自動對焦切換至手動對焦模式。透過這種模式,您可在查看觀景器時流暢切換至精細的手動對焦。

電磁光圈機制

在連續拍攝使用自動曝光時,鏡筒內的電磁光圈機制可提供高度準確的電子光圈或光圈葉片控制。對於傳統的 D/G 型鏡頭,光圈葉片由機械連桿控制。

納米結晶塗層

由 Nikon 自家研發的防反射塗層,有效消除廣闊波長範圍下的內部鏡片反射現象。納米結晶塗層可解決紅光造成的鬼影效果,並有效減少光線斜入鏡頭所造成的鬼影和眩光。

ED(超低色散)玻璃

Nikon 開發的光學玻璃,與遠攝鏡頭中的一般光學玻璃同時使用,能獲得最佳的色差修正效果。

超級綜合塗層

Nikon 超級綜合塗層是 Nikon 專用詞彙,是指 NIKKOR 鏡頭中光學鏡片的多重塗層。

氟塗層

攝影師需要能夠應對各種情境的裝備。Nikon 的氟塗層可有效反彈灰塵、水滴、油脂或塵土,確保即使鏡頭表面不慎沾上污物,亦可輕鬆抹除。Nikon 的氟塗層可抵禦高頻率的鏡頭表面擦拭,其防反射效果亦有助拍攝出清晰的影像。

寧靜波動馬達

AF-S NIKKOR 鏡頭配備 Nikon 的寧靜波動馬達 (SWM)。SWM 為 Nikon 獨家技術,可以將「移動的波幅」轉化為旋轉能量,以進行光學對焦,帶來極致準確及超級寧靜的高速自動對焦效果。

鏡頭採用電磁光圈機制。以下相機兼容這款鏡頭:D5、D4 系列、D3 系列、Df、D850、D810、D810A、D800 系列、D750、D700、D610、D600、D500、D300 系列、D7500、D7200、D7100、D7000、D5600、D5500、D5300、D5200、D5100、D5000、D3400、D3300、D3200、D3100、Nikon 1 J1、J2、J3、J4、J5 連 FT-1、Nikon 1 V1、V2、V3 連 FT-1、Nikon 1 S1、S2 連 FT-1

LCD、影片和相片圖庫影像僅供說明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