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port - Z 6/Z 6II 及 Z 7/Z 7II

RAW 影片輸出升級

Z 6/Z 6II 及 Z 7/Z 7II RAW 影片輸出升級

便攜強效

最輕巧的設定,也能帶來最龐大的投資回報!

靈活十足

您可因應個人需要及工作流程,隨心任選 ProRes RAW 或 Blackmagic RAW。

涵蓋全段光譜

RAW 12-bit 數據配搭寬廣動態範圍,絕對為 HDR 內容創作準備就緒!

享負盛名

獲獎無數的 Z 系列產品連感應器內置 VR 功能、非凡出眾的 NIKKOR Z 鏡頭等,正是支撐品牌商譽的最強後盾!

RAW 影像優勢

在 Z 6/Z 6II 或 Z 7/Z 7II 的影像感應器上,Nikon RAW 影片輸出功能可保留最深沉的暗處、最璀璨的亮點,以至兩者之間的絢爛色彩。 結合上述感應器的廣闊動態範圍,RAW 影片輸出功能足以呈現您在全段光譜上想像得到的每種顏色,正是 HDR 內容創作不二之選!

此項功能的數據足跡比不經壓縮的 12-bit RAW 短片片段更微細, 傳輸、處理與匯出速度更高,檔案所佔容量亦比傳統 RAW 格式少,可讓您在兼容硬碟上儲存更多 4K UHD 短片片段。

Nikon RAW 影片輸出功能可讓您

經 ATOMOS Ninja V 以 ProRes RAW 格式拍攝

ProRes RAW 揉合 RAW 影片的靈活度與 Apple® ProRes 編碼的無雙效能,可讓您直接使用全片幅相機感應器的 RAW 數據進行編輯及分級,打造純淨影片,絕不拖慢編輯進度。 與此同時,您亦獲享最大靈活度,可調整影片外觀,延展光影效果。

經 Video Assist 12G 5” /7” 以 Blackmagic RAW 格式拍攝

Blackmagic RAW 是極致創新的現代化編碼模式,簡單易用,品質比熱門影片格式優越得多,同時蘊藏 RAW 攝錄的一切優點。 Blackmagic RAW 採用多種嶄新技術,當中包括全新進階去馬賽克演算法,可在視覺上呈現無損影像,最適合高解像度、高每秒幅數及高動態範圍工作流程。

常見問題集

我可送修多少部相機?

您可將個人擁有的所有合資格 Z 系列相機都送來。 請留意:Nikon 會對接受升級服務的相機逐部收費。

RAW 影片輸出功能是否適合我?

RAW 影片適合渴望進一步控制影片檔案最終效果的攝影師,有助您打造「大製作猛片」。

裝置更新後,會否移除我的原有設定?

Nikon 無法保證您原有的相機設定在「RAW 影片輸出升級」後依舊保留。 建議您使用 Z 6/Z 6II 或 Z 7/Z 7II 相機的「儲存/載入設定」功能,將這些設定儲存到空白記憶卡中。 相機歸還予您後,您便可再次透過「儲存/載入設定」功能,重新載入相關設定。 請留意:如記憶卡或相機記憶體儲存的數據或影像出現任何故障、刪除、遺失或其他損毀現象,Nikon 概不負責。

RAW 影片輸出功能有何用途?

RAW 影片輸出功能可助您從相機感應器直接輸出 RAW 數據,對影片進行匯入、編輯及分級,效果純淨清亮。 這些 RAW 檔案靈活度更高,除了讓您調整短片外觀,更可擴展明暗細節,實屬 HDR 工作流程的理想組合。

我可否使用名單以外的 HDMI 攝錄機來攝錄 RAW 影片?

由 2021 年 4 月起,ATOMOS Ninja V 及 Blackmagic Video Assist 12G 系列裝置將加入兼容攝錄機陣容。 

免責聲明

Ninja V® 及 ATOMOS® 均屬 ATOMOS 註冊商標。
Apple® 屬 Apple Inc. 註冊商標。
Final Cut Pro® 屬 Apple Inc. 註冊商標。
ProRes RAW® 屬 Apple Inc. 註冊商標。
Blackmagic RAW® 屬 Blackmagic Design Pty Ltd. 註冊商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