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School

常見問題

FAQs
甚麼是 Nikon School?

簡單來說,Nikon 是相機品牌,而 Nikon School 就是一所教授攝影知識和技巧的學校! 不論年齡、不論程度,不論器材類別,我們致力培養您對攝影的興趣,只需了解幾個基本攝影概念,您都可以捕捉每個珍貴時刻!在 Nikon School 裡,我們將會協助您以更佳技巧,捕捉每個難忘鏡頭。

等一等,尼康不是只賣相機的嗎?
當然不是!我們固然不斷努力研發最卓越的相機,但有了好的工具,亦需要有好的技巧才能相輔相成,發揮所長。這正是 Nikon School 成立的目的。Nikon School 會讓您徹底了解手上器材的性能,亦會讓您學懂拍攝精彩相片的所需技巧。
有哪些課程可供選讀?

Nikon School 為您帶來一系列課程,適合不同程度人士報讀。課程於生活中取材,覆蓋範圍廣泛,由風景、天文、以至縮時攝影等熱門題材皆有涉獵,內容豐富!

如果您只想了解攝影概念與個別技巧,廣受歡迎的「數碼單鏡反光相機攝影技巧應用課程」就是您的最佳選擇。我們亦有提供研習班,協助用家掌握尼康 COOLPIX 系列、Nikon 1 系列,以及數碼單鏡反光相機系列的操作。無論您要拍攝甚麼,課堂上所學的將會讓您更全面掌握相機,於不同環境下能更直接、更有效拍出理想效果,成為更出色的拍攝者。

我是攝影新手,Nikon School 有專為新手而設的課程嗎?我該從何入手,又應投放多少時間與金錢?

F首先,參加我們的相機研習課程,以確保您能掌握 COOLPIX 相機、Nikon 1 或數碼單鏡反光相機的所有功能。2.5 小時的研習課程以廣東話授課,如果您透過我們的特約經銷商購買相機,部份課程更是免費。

完成基礎課程後,可選讀的課程更是多不勝數—您可以選擇喜歡的拍攝主題,例如夜景、婚紗或生態等主題課程。如果您想更了解攝影這門學問,我們的「數碼單鏡反光相機攝影技巧應用課程」只需兩堂就可讓您掌握一切基本知識,而且學費相當大眾化!而如果您參與戶外攝影課程,就可以跟著我們四處遊走,在實際拍攝環境下學習不同技巧。

Nikon School 講師是誰?
Nikon School 的講師必須是具備相當資格和經驗的人選,而我們的付費課程亦會由專業攝影師任教。除了具備專業知識,他們亦親切友善、教學態度認真,而且願意無私分享寶貴知識。
購買新相機的話,可免費報讀相機研習課程嗎?哪款相機才有資格?

如果您購買 COOLPIX 相機、Nikon 1 相機或 D3x00 及 D5x00 系列數碼單鏡反光相機,即可免費參加相機研習課程。
(x 可以為任何數字)

不過,請同時注意如下事項︰
a. 您必須持有香港本地保用卡及產品收據,以證明相機是從香港的特約經銷商購買
b. 購買相機後,必須於 12 個月內報讀研習課程,否則免費報讀資格作廢。

參加免費研習課程時,我需要帶甚麼?
您必須帶備:
  • 相機、鏡頭(如適用)及完全充電的電池
  • 由 Nikon School 發出的確認電郵
  • 當然,您本人必須準時出席!
  • 這就準備就緒!
我可以帶同伴侶/家人/朋友上課嗎?
雖然 Nikon School 不限學員年齡背景界別,但每班均設有人數限制,務求為各位學員提供一個有趣好玩的學習體驗,並讓參加者有充足機會發問及與人交流。如果您希望與你的家人、伴侶或好友同行,請為對方另行登記報名。
我應如何繳交課程費用?
我們只接受網上付款(繳費靈、VISA 及萬事達卡)。
參與付費課程時,我須帶備甚麼?
參加各項付費課程時,請緊記帶備︰
  • 由 Nikon School 發出之確認電郵
  • 一部完全充電的相機、所需鏡頭(如適用),以及在課程說明中要求帶備的其他器材
若遇上惡劣天氣,會否取消攝影課程?
  • 如課堂當天天氣不穩定,Nikon School 會以實際天氣情況作最後安排,如課堂須要取消,Nikon School 將安排於另日補課。
  • 補課日期及時間由 Nikon School 決定。
  • 倘若未能如期上課,則表示自動放棄補課權。
如果尼康取消了課程,又應怎麼辦?
如果課程是由 Nikon School 取消,不論任何原因,您都無需擔心,我們會另行安排補課,又或為參加者報讀日後開辦的同類課程(以 Nikon School 決定為準)。只有在我們無法安排補課,又或補課日期與原本上課日期相隔 6 個月以上的情況下,我們才會安排退款。
如因病、臨時有事等種種原因,而未能參加已付費課程。這樣可以退款嗎?抑或我可以參加下一節課堂?

抱歉我們未能安排退款,敬請見諒—因為當您為付費課程付款時,款項即成為了導師的收入;導師犧牲了工作時間,為 Nikon School 講課,所以我們必須保證他有合理的收入。如此做法,亦有助將課程費用減到最低。

正因為這樣,Nikon School 無法因任何原因而提供退款。

如果獲導師同意,我們或可將您加插到下一班去,唯您必須提供缺席證明。對於此類事宜,導師擁有最終決定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