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超越平凡的攝影。

捕捉您的視線。

以在現今 NIKKOR Z 系列中提供最長焦距的超遠攝定焦鏡頭 NIKKOR Z 800mm f/6.3 VR S,體驗超越平凡的攝影。1.

NIKKOR Z 800mm f/6.3 VR S 的超卓拍攝距離,讓您能從安全距離攝影野生動物、飛機、賽車或其他主體,並享受出眾影像解像度。

愛上所攝畫面,更愛上手中器材。

擴大您的觸及範圍。

您現在可以從更遠距離攝影主體,無須變焦或裁剪影像,輕易就讓主體進入畫面。

使用 Z 增距鏡 TC-1.4x 或 Z 增距鏡 TC-2.0x,NIKKOR Z 800mm f/6.3 VR S 的焦距可以分別延伸至 1,120mm2 及 1,600mm34

800mm

1,120mm

1,600mm

與大自然融為一體。

利用 NIKKOR Z 800mm f/6.3 VR S,體驗 Z 接環系統獨有的精準自動對焦 (AF) 效能,以及近乎靜音的步進馬達 (STM) 帶來的寧靜和高反應速度,完美適合攝影易怯的野生動物。

鏡頭內減震還能有效補償最多 5.0 級5的相機搖晃,或配搭 Z 9 時最多 5.5 級5的同步 VR,為在超遠攝焦距或需用上較慢快門速度的昏暗環境中拍攝時,帶來更高穩定性。

 

「創意不應該受限制。將我們想像到的一一創造出來。NIKKOR Z 800mm f/6.3 VR S 是一支罕見的鏡頭,光學上符合更且超出期望,握持卻有如另一種大小和重量級別(小巧)。

拿上手才能完全體會/理解這工具有多不可思議。體育運動、野生動物、動態、歷險、城市、風景、天空、人像攝影和更多。

這是電影院級大師,配合電光石火般快速的 Z9 ,最好的配備集於一身。

 

── Matt Irwin 

影像由 Matt Irwin 提供。前期製作型號拍攝的影像。

以舒適感為前提。

NIKKOR Z 800mm f/6.3 VR S 匠心獨具的設計以舒適為本,將重心傾向您身體的一側,手持拍攝時提供更高穩定性,以及鏡頭環接單腳架時更流暢的搖攝。

防滑塑膠包裹面積更大,讓您有更好的鏡頭抓力。

攜帶更輕便。

只重約 2,385g ,NIKKOR Z 800mm f/6.3 VR S 比起其 F 接環同款的 AF-S NIKKOR 800mm f/5.6E FL ED VR 輕 48%。輕鬆帶着鏡頭遊走,讓你能更長時間出行。

發揮科技優勢。 

 在近兩個世紀,燈塔都應用 Fresnel 鏡頭技術,以發射出強光。Nikon 採用相反的思維方式,將此技術用於採集光線而非反射光線,帶來更短、更輕巧的鏡頭,以及與更大鏡頭效能一樣的影像質素和變焦效能。與此同時,Phase Fresnel 鏡片允許更強大的色差抑制。

納米結晶塗層。

納米結晶塗層是防反光塗層,而放置 Phase Fresnel 鏡片可大大減少紅光以及從斜角射入鏡頭的光線而生的鬼影,以產生清晰的影像。

防塵、防水滴。

前端鏡片表面優秀的防塵、防水滴6性能,以及有效抵抗塵土、灰塵和水滴的氟塗層防污性能,讓您繼續保持對焦。

可高度自行設定。

鏡頭配備一個 L-Fn 按鍵和四個 L-Fn2 按鍵,您可輕鬆按個人偏好定義功能,還設有記憶恢復功能7,允許保存及快速轉回常用的的對焦位置。快捷地從一個功能切換到另一個功能,無須錯失任何時機。

技術

非球面鏡片

彎曲、非球面設計的鏡頭。能夠減少像差,而且鏡頭尺寸更加輕盈小巧。即使在最寬闊的光圈上使用,非球面鏡頭亦可盡量減少彗差和其他類型的鏡頭像差。這款鏡頭特別能夠修正廣角鏡頭的變形,並能夠減少必要的標準(球面)元素數量,有助帶來更輕巧設計的鏡頭。非球面鏡片透過持續改變鏡頭中央的折射率來修正這些變形。

IF 鏡頭

NIKKOR 鏡頭中,只有內部鏡頭組在對焦期間移動。因此,IF NIKKOR 在 AF 操作期間不會改變尺寸,讓輕盈小巧的鏡頭能夠更接近對焦距離。這些鏡頭的鏡筒上標有 IF 縮寫。

步進馬達

NIKKOR Z 鏡頭採用步進馬達,可帶來快速、準確、平穩、寧靜的自動對焦,而且可減少擺動。這款安靜的驅動器系統令鏡頭非常適合在拍攝影片時使用。

電磁光圈機制

在連續拍攝使用自動曝光時,鏡筒中的電磁光圈機制可提供高度準確的電子光圈或光圈葉片控制。

ED(超低色散)玻璃

Nikon 研發的光學玻璃,與遠攝鏡頭中的正常光學玻璃一起使用,帶來最佳的色差修正。

氟塗層

攝影師需要能夠應對各種情境的裝備。Nikon 的氟塗層可有效反彈灰塵、水滴、油脂或塵土,即使鏡頭表面不慎沾上污物,亦易於抹除。Nikon 的氟塗層可承受高頻率的鏡頭表面擦拭,其防反射效果亦有助拍攝清晰的影像。

減震

Nikon 的鏡頭內置技術,可自動補償相機震動,提高影像穩定度。提供減震的鏡頭,鏡筒上設有 VR 縮寫。

短波長折射鏡頭

SR 是一種高光和專業色散的玻璃鏡頭,可折射波長比藍光短的光線。透過控制短波長光線,鏡頭能夠帶來高精確度的色差補償,以便更準確地重現影像中的色彩。其還提供更靈活的光學設計,讓更輕盈小巧的鏡頭得以面世。

PF 鏡片

PF (Phase Fresnel) 鏡片由 Nikon 研發,運用光學衍射現象,有效補償色差*。配合一般玻璃鏡片使用,即可呈現超卓色差補償效果。與大部分常見採用折射原理光學系統的相機鏡頭相比,這款鏡頭的鏡片數目大幅減少,令鏡身極致輕盈小巧。


* 衍射現象:光具波形的特性。當波形遇到障礙時,會嘗試繞到後方,而這現象稱為「衍射」。衍射會造成色差,而色彩的排列次序與折射相反。

LCD、影片和相片圖庫僅供說明用途。

鏡頭採用電磁光圈機制。以下相機與這款鏡頭兼容:Z 5、Z 50、Z 7II、Z 7、Z 6II、Z 6、Z 9。

1 截至 2022 年 4 月 6 日。
2 最大光圈會降低至 f/9。
3 最大光圈會降低至 f/13。
4 無關相機機身,AF 效能或因應主體、亮度及對焦位置而下跌,導致對焦不準確、對焦速度緩慢或對焦點閃爍。
5 以 CIPA 準則為基準。當鏡頭安裝在具有全片幅 (Nikon FX 格式) 感應器、VR 模式設成「正常」的相機時,可取得此數值。
6 不保證鏡頭在所有情況或條件下均防塵、防水滴。
7 截至 2022 年 4 月 6 日,與此功能兼容的相機僅有 Z 9、Z 7II 及 Z 6II。使用該功能時,相機的韌體必須更新到最新版本。其他 Z 系列型號將於未來韌體更新後支援本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