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廣範圍,出色表現,
輕鬆即達。

遙遠主體,重新定義。

NIKKOR Z 600mm f/4 TC VR S 超遠攝鏡頭小巧輕盈,內置增距鏡,只須輕按開關,便能換用兩種焦距,拍攝野生生態、體育場面以至高空航機等遠方主體,盡皆舒適自在,功能百變。Nikon 全新技術盡在掌心,S 系列非凡光學效能待您體驗!

可選擇 600mm 或 840mm

採用內置增距鏡

Meso Amorphous 塗層

有效抵禦逆光

AF 快速精準

Silky Swift VCM (SSVCM)  令 

5.0 級²

減震效能

蓄勢待發,為您拓展觸達範圍。

無論以 600 毫米拍攝,還是一路走到 840mm 遠處,統統游刃有餘—這款鏡頭內置 1.4 倍增距鏡,只須輕按開關,便能換用兩種焦距,將遠方動感盡收鏡中;而且,開關擺位符合人體工學原則,可輕鬆切換,毋須多加移動拍攝位置。

靈活調適,拍得更遠。

要定格遠方主體的一舉一動,如今輕而易舉—鏡頭可配搭 Z TELECONVERTER TC-1.4xZ TELECONVERTER TC-2.0x,有效延展拍攝範圍至 1680mm¹,助您觸達更遠嶺地。

拍攝輕鬆,顯而易見。

準備好了嗎?就算連續拍攝好幾個小時,您依舊處之泰然!NIKKOR Z 600mm f/4 TC VR S 重 3,260g 左右,尺寸約為 437mm (長) x 165mm (深),輕盈小巧,攜帶方便,重量分佈完美,舉凡手提裝置以至採用單腳架拍攝,均倍感穩定。

無論狀況如何,品質一概完美。

Meso Amorphous 塗層系統採用由非晶粒子形成的超細介孔結構,為您呈獻 NIKKOR 史上最出眾的防反光效能;而納米結晶塗層則可顯著減少從各個方向襲來的鬼影與眩光,就算光源條件惡劣,影像依然清晰亮麗! 

快速精準,寧靜無聲。

鏡頭配備的 Silky Swift VCM (SSVCM) 自動對焦 (AF) 驅動馬達經由引導機制強化,可將 AF 驅動組件的震動減至最少,運作幾近無聲,伴您封存各個微妙時刻,盡皆高速精準。與此同時,光學 ABS (絕對值) 編碼器亦令 AF 準確度有所提升,對焦效能尤其超卓!

拍攝穩定,次次必達。

即使身處昏暗環境,須採用較低快門速度,您仍可在超遠攝距離下拍得清澈透亮的影像,原因無他—鏡頭的減震 (VR) 系統強勁,可呈獻相當於快門速度提升 5.0 級² 的效果;同步 VR 如配搭 Z 9 使用,補償效果更高達 5.5 級²,進一步減輕影像模糊現象,伴您專心一致,為主體構圖。

視野平穩。

在「運動」模式下,連串動感清晰呈現;手提攝影期間,觀景器中的影像穩定流暢,就算搖鏡並高速連拍,仍能輕鬆追蹤主體。

S 系列表現卓越。

NIKKOR Z 600mm f/4 TC VR S 光學效能超卓,待您體驗—鏡頭揉合超低色散 (ED) 鏡片、超級 ED 鏡片、氟鏡片及短程波幅折射 (SR) 鏡片,有效抑制各種像差、脫色及眩光問題,令影像每邊每緣均銳利清晰,解像度非凡!

動感時刻,全然定格。

NIKKOR Z 600mm f/4 TC VR S 鏡頭設計心繫影片攝錄需求,操作悄然無聲,保證重要時刻不受噪音干擾;而鏡頭有效抵銷焦距偏移,即使對焦位置有變,畫角仍維持一致,影片效果更流暢自然。

面對各種場合,依舊霸氣強勢。

NIKKOR Z 600mm f/4 TC VR S 結構精良,防塵、防水滴效能卓越³,鏡筒多個部分經過密封處理,鏡頭接環周圍更繞有橡膠墊圈,哪怕身處最嚴峻環境,仍然堅韌耐用!再者,鏡頭最前端鏡片裹上氟塗層,防污表現一流,可反彈污染物。
 
鏡頭另設安全插槽,兼容市面上多款防盜線,定當讓您倍覺安心。

度身打造,
專屬於您。

您可為常用設定進行個人化配置,透過鏡身上的自訂控制機制 (即 L-Fn 按鍵、Fn 環、控制環及對焦環) 輕鬆取用;另外,記憶調用功能4 方便您指定心愛對焦點,按鍵一下便能高效調用。

品牌技術。

ED (超低色散) 鏡片

這款光學鏡片由 Nikon 開發,可配搭遠攝鏡頭的常規光學鏡片使用,極致優化色差校正效果。

納米結晶塗層

這是 Nikon 自家研發的防反光塗層,有效減少內部鏡片反射現象,適用於各種波幅的光線。此外,納米結晶塗層能解決由紅光造成的鬼影問題,並顯著減少因光線從對角線進入鏡頭而引發的鬼影與眩光。

電磁光圈結構

鏡筒內設電磁光圈機制,可在連續拍攝採用自動曝光功能時,極致精確地控制電子光圈或光圈葉片。

短程波幅折射鏡片

SR 鏡片經過特別設計,散射率高,可折射波幅比藍光短的光線。透過控制短程波幅光線,鏡頭得以呈獻高度精確的色差補償功能,像真重現影像中的各種色彩,並令光學設計倍添靈活,成就出更小巧、更輕盈的鏡頭。

氟塗層

攝影師所用裝置,須經得起風吹雨打—Nikon 氟塗層有效反彈灰塵、水滴、油脂或塵土;即使鏡頭表面不慎沾上污物,亦易於抹除。此外,Nikon 氟塗層有力承受鏡頭表面的高頻率擦拭,其防反光效果亦有助您捕捉清晰影像。

Silky Swift VCM 

Silky Swift 音圈馬達 (SSVCM) 是全新 AF 驅動執行器,結合音圈馬達 (VCM) 與 Nikon 開發的全新引導機制—此機制由鏡腔內部、以及引導桿觸及之處的各個引導配件組成,極致減少間隙,有效消除 AF 驅動機制內的震動。透過善用上述優勢,AF 驅動系統倍顯超卓,AF 操作更高速、更準確、更寧靜,效能前所未見!

氟鏡片

氟石 (FL) 是一種輕質單晶體光學物料,光學效能出眾,有效減輕鏡頭整體重量,提升平衡感與手感,尤其適用於焦距較長的鏡頭。

超級 ED 鏡片

Nikon 另亦開發了超級 ED 鏡片,其色散更低,且減少二次光譜的效能極佳,可進一步減除色差、以至其他鏡頭像差。

Meso Amorphous 塗層  

Meso Amorphous 塗層可極致抑制由各個方向入射光線 (包括對角及垂直進入鏡頭的光線) 所引起的鬼影與眩光,達致 NIKKOR 史上最佳防反光效能。塗層內滿佈間隙,形成超細介孔結構,折射率極低,效果非凡。

1 配搭 Z TELECONVERTER TC-2.0x 及內置增距鏡使用,可得此效果。視乎主體、場景亮度及對焦位置而定,AF 表現或未如預期,無論選用哪款相機,均可能出現對焦不準確、對焦緩慢或對焦指示器閃爍的問題。
2 以 CIPA 標準為基準。當鏡頭安裝在配備全片幅 (Nikon FX 格式) 感應器的相機上、且相機 VR 功能設為「正常」,可得此數值。
3 不保證在所有狀況或條件下均百分百防塵、防水滴。
4 如要使用記憶調用功能,相機韌體必須更新至最新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