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拍攝,靈動自如

輕盈小巧,發揮 S 系列超強效能。

NIKKOR Z 400mm f/4.5 VR S 超遠攝定焦鏡頭輕便靈巧,可征服任何距離,觸達您所需的位置。與此同時,鏡頭敏捷十足,並配備強效減震 (VR) 功能,手提裝置拍攝的影像同樣清晰透亮;配合 S 系列出眾光學效能,您定能將遠方點滴動感封存在相片之中!

400mm

超遠攝定焦

f/4.5

恒定光圈

1,160 g¹

超輕量

23.45 cm

體積小巧

5.5 級⁴ 

強效減震(VR)

手提拍攝,倍感輕鬆。

從此,您將可輕裝上陣,盡覽遠方的野生動物與主體—NIKKOR Z 400mm f/4.5 VR S 重約 1,160 克1,輕絕同級鏡頭2;其尺寸則為 234.5mm (L) x 104mm (D),手提拍攝倍加便捷!

那麼遠,卻這麼近。

有了超遠攝焦距達 400mm 的鏡頭在手,舉凡海豚躍出水面、松鼠啃咬橡果的點滴細節,全都盡覽無遺。而且,您還可在鏡頭上加裝 Z TELECONVERTER TC-1.4x 或 Z TELECONVERTER TC-2.0x3,將焦距分別延長至 560mm 或 800mm,悄然拉近與主體之間的距離—不打擾,正是攝影師的溫柔!

強勢減震 (VR) 功能

NIKKOR Z 400mm f/4.5 VR S 令一切清晰銳利—即使身處超遠攝距離,鏡頭內置的減震 (VR) 功能仍可帶來相當於快門速度提升 5.5 級4 的補償效果,屬 NIKKOR 史上最高效 VR 之選!配搭 Z 9 相機內置 VR,您還能善用「同步 VR」功能,將快門速度增至高達 6.0 級。從飛鳥絢麗羽翼、以至狐狸可愛表情,主體細膩點滴,全然清晰盡攝!

啟動「運動」模式

在「運動」模式下,您將不再錯過主體身影,可流暢追蹤迅速難測的動感!事實上,即使您手提裝置攝影,「運動」模式仍能在搖鏡及高速連拍過程中,保持觀景器影像平穩清晰。

細膩細節,精巧盡顯

S 系列的光學效能出眾,向來令人驚艷;而這款鏡頭的超級 ED 及 ED 鏡片有效抑制縱向色差,打造每邊每緣均清亮俐落的高解像度影像;SR 鏡片控制短程波幅光線的精確度則更高,成效更佳!

細節晶瑩透徹

鏡頭前端鏡片塗有納米結晶塗層,顯著減少眩光與鬼影,防反光效能超卓,伴您看清一切。

手提攝影,完美平衡。

握持鏡頭的觸感,愈發優越—這款鏡頭在鏡身上綴有防滑橡膠、滾花與微小凹痕,助您穩握裝置,自在搖鏡、追蹤及拍攝!鏡頭重心偏向攝影師軀體,手感自當倍感舒適。

以主體為重點

在如夢似幻的背景下,主體勢必成為鎂光燈聚焦所在—NIKKOR Z 400mm f/4.5 VR S 配備 f/4.5 恆定最大光圈,可營造龐大圓潤的散景,令主體卓然出塵!

AF 寧靜精準

無論拍攝野生動物身影,抑或攝錄婚禮實況,您都可悄然行動—這款裝置配備的步進馬達 (STM) 屬 Z 接環鏡頭獨有,運作寧靜,對焦迅捷,就算現場鴉雀無聲,您仍可繼續落力「影相」或「拍片」,而不造成任何干擾。

拍攝無間,晴雨無阻

要定格心愛主體風姿,豈能受天氣阻礙?這款鏡頭防塵、防水滴5,鏡筒各部分均以密封處理,鏡頭接環配備橡膠墊圈,有效反彈灰塵和液體;另一方面,最前端的鏡片裹有氟塗層,去除污垢更輕鬆!

心愛設定,一鍵即達

一按「記憶體設定」按鍵,系統即會載入您心愛的對焦位置—那麼,現在就儲存好常用對焦位置,在拍攝良機來臨之際立即調用吧!

Image by Matt Irwin. Shot on pre-production model.

品牌技術

(N) 納米結晶塗層

這是 Nikon 自家研發的防反光塗層,有效減少內部鏡片反射現象,適用於各種波幅的光線。此外,納米結晶塗層能解決由紅光造成的鬼影問題,並顯著減少因光線從對角線進入鏡頭而引發的鬼影與眩光。

(SR) 短程波幅折射鏡片

SR 鏡片經過特別設計,散射率高,可折射波幅比藍光短的光線。透過控制短程波幅光線,鏡頭得以呈獻高度精確的色差補償功能,像真重現影像中的各種色彩,並令光學設計倍添靈活,成就出更小巧、更輕盈的鏡頭。

(STM) 步進馬達

NIKKOR Z 鏡頭採用步進馬達,令自動對焦更快速精確、流暢寧靜,同時減少抖動現象。事實上,這個寧靜驅動系統亦令鏡頭成為攝錄影片的理想之選。

(E) 電磁光圈結構

鏡筒內設電磁光圈機制,可在連拍採用自動曝光功能時,極致精確地控制電子光圈或光圈葉片。

(ED) ED (超低色散) 鏡片

這款光學鏡片由 Nikon 開發,可配搭遠攝鏡頭的常規光學鏡片使用,極致優化色差校正效果。

(氟塗層) 氟塗層

攝影師所用裝置,須經得起風吹雨打—Nikon 氟塗層有效反彈灰塵、水滴、油脂或塵土;即使鏡頭表面不慎沾上污物,亦易於抹除。此外,Nikon 氟塗層有力承受鏡頭表面的高頻率擦拭,其防反光效果亦有助您捕捉清晰影像。

(VR) 減震

Nikon 這項鏡頭內置技術可自動抵銷相機震動影響,從而提升影像穩定性。配備 VR 功能的鏡頭在鏡筒上綴有 VR 縮寫字樣。

¹不連三腳架托環。

²與 2022 年 6 月 29 日前面市、適用於可換鏡頭數碼相機、並配備全片幅 (相當於 35mm [135]) 影像感應器的 f/4.5 及更慢速 (包括 400mm 焦距) 鏡頭相比。聲明根據 Nikon 進行的研究而作出。

³無論相機機身屬哪種型號,AF 效能均可能因應主體、亮度與對焦位置而減弱,導致對焦不準確、對焦速度變慢、又或對焦點閃爍不停。

⁴CIPA 標準測量,VR 功能設定為「正常」,變焦為最大遠攝位置。

⁵不保證在各種條件下均百分百防塵、防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