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片幅 / FX 格式無反相機 NIKON Z 9 囊括 CAMERA GP 2022「年度最佳相機」及「讀者之選」兩項大獎

Nikon Z fc 同場獲得日本 Camera Journal Press Club 頒發「編輯之選:最佳研發」大獎

尼康公司 (Nikon) 榮幸宣布於今年 Camera GP 2022 中三喜臨門,當中全片幅 / FX 格式無反相機 Nikon Z 9 囊括了「年度最佳相機」及「讀者之選」兩項大獎;而 APS-C 尺寸 / DX 格式無反相機 Nikon Z fc 亦於同一場合中獲頒發「編輯之選:最佳研發」大獎!

全片幅 / FX 格式無反相機 Nikon Z 9

APS-C 尺寸 / DX 格式無反相機 Nikon Z fc

Camera GP 2022「年度最佳相機」由全球 CJPC 成員及專業攝影師投票選出,Nikon Z 9 以壓倒性姿態勝出,被公認為現時市場上最好的相機!

同時,Nikon Z 9 亦由大眾相機用戶於 CJPC 網站以票選形式投票成為年度「讀者之選」。Nikon 相機於過去 15 次提名中勝出了 9 次,可見 Nikon 產品一直受到大眾愛戴,予以高度評價。

此外,Nikon Z fc 亦於同一場合中獲頒 Camera GP 2022「編輯之選:最佳研發」大獎,使 Nikon 於今屆 Camera GP 2022 四個提名中勝中三個獎項。

選擇 Z 9 成為「年度最佳相機」的理由

評選委員會的意見

Nikon Z 9 採用了有效像素達 4,571 萬的層疊式 CMOS 影像感應器及 EXPEED 7 影像處理引擎,提供了極致高更新率的實時取景,同時配備冠絕全球*的九種主體偵測 AF 及有效抑制失真的電子快門,使它成為 Nikon 的旗艦 Z 系相機。摒除機械快門徹底免卻快門振動及快門壽命問題,予以高度評價。

*截至 2021 年 10 月 28 日已面世的無反相機。基於尼康調查結果。

選擇 Z 9 成為「讀者之選」的理由

經節錄及編輯的評語

  • • 它是 Nikon Z 系相機的頂峰。使用 Z 9 即可拍攝任何主體。
  • 我認為它是目前最出色的相機,其功能、尺寸和性價比均處於高水平,並取得了很好的平衡。
  • 無失真電子快門、比任何其他品牌都更容易使用的觀景器,儘管是旗艦相機,但卻有極佳性價比。
  • 摒除機械快門將成為旗艦相機的新標準。
  • 人類製造相機的終極技術目標。
  • 全面的專業規格以及透過高速讀取影像感應器而省略機械快門,是一件極具挑戰性的產品,值得高度評價。
  • 我認為它是一款劃時代的相機,因為它沒有機械快門,拍攝 4K 影片不受容量限制,甚至可以錄製超過兩個小時的 8K/30p 影片。
  • 它極具創新性,因為它擁有真正無黑屏的電子觀景器,並且沒有機械快門。我們更可以期待這些功能將以較低成本實現到低階型號上。
  • 這是期待已久的 Nikon 旗艦無反相機。它給了我很多驚喜,比如它的功能、機械佈局、性能和價格。

選擇 Z fc 成為「編輯之選:最佳研發」得主的理由

評選委員會的意見

Nikon Z fc 融合了 Nikon 菲林單反風格以吸引年青族群,並以 Nikon Z 50 無反相機作為基礎,提供了很好的性能。它還在其目錄中以一種新模式去展示其研發成果,成功吸引新用戶。它的受歡迎程度還包括了來自舊菲林單反用家的高度評價。

關於 CAMERA GP

Camera Grand Prix 每年由 Camera Journal Press Club(日本 CJPC)主辦,該協會是由從事攝影及相機相關雜誌及網站的專業編輯組成。於 Camera GP 2022 中,每個獎項均是從 2021 年 4 月 1 日至 2022 年 3 月 31 日於日本市場推出的相機和鏡頭中選出。

關於 NIKON

Nikon 是數碼影像、精準光學和相片影像技術方面的環球領袖,其獲獎無數的消費級和專業級攝影設備為產品設計和效能奠定嶄新標準,廣為世界認可。Nikon 在 50 多個國家/地區中經銷消費級和專業級的數碼單鏡反光相機、NIKKOR 光學產品、閃光燈和系統配件、Nikon COOLPIX 輕便型數碼相機、Nikon 運動鏡頭,以及最新無反光鏡相機。

如欲了解詳情,請瀏覽 http://www.nikon.com.hk 或探索 Z 系列無反光鏡相機系統,並在此體驗嶄新創作可能:https://nikn.ly/Zseries

歡迎瀏覽 Nikon Facebook www.facebook.com/NikonHongKong、Instagram www.instagram.com/NikonHongKong,YouTube 頻道 www.youtube.com/NikonHongKongOffic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