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途百變的遠距離近拍特寫鏡頭,配備 VR 影像穩定功能。

進行近拍特寫時,需要較長操作距離。AF-S Micro NIKKOR 105mm f/2.8 就可提供長達 105mm 的操作距離、出眾的影像品質、高達 f/2.8 最大光圈速度,以及 1:1 重現比率。這款鏡頭配備尼康眾多先進鏡頭技術,如寧靜波動馬達 (SWM) 和減震 (VR) 影像穩定功能,專為近拍特寫而優化,亦適用於各式攝影場合—即使手持相機拍攝,您仍能應付自如!

驚人的清晰度

減震 (VR) 影像穩定功能

AF-S VR Micro-NIKKOR 105 毫米 f/2.8G IF-ED 的長觸角和內置減震(VR)影像穩定功能為手持大型拍攝帶來嶄新可能性。在各個攝影領域上,均能呈獻自然俐落的清亮影像。較長的焦距提供充足的工作距離,可拍攝花卉、昆蟲和其他小型野生動物的特寫。其中距遠攝鏡頭視角甚至可以創造美麗的肖像。Nikon VR(減震)影像穩定功能提供 3.0 次停留* 無模糊的手持拍攝,確保靜態影像和 HD 影片拍攝更加清晰亮麗。

先進的光學設計

更優越的特寫功能

AF-S VR Micro-NIKKOR 105mm f/2.8G IF-ED 的卓越性能是微距 NIKKOR 在特寫攝影領域豐富經驗帶來的成果,並結合創新的 Nikon 鏡片技術。AF-S VR Micro-NIKKOR 105mm f/2.8G IF-ED 是一款先進鏡頭,無論是卓越的 VR 影像穩定功能,或超快速、超安靜的寧靜波動馬達(SWM),均可充分發揮高超的數碼單鏡反光相機潛能。

技術

減震

Nikon 鏡頭內技術可自動補償相機震動,提高影像穩定度。提供減震的鏡頭,鏡筒上設有 VR 縮寫。

ED(超低色散)玻璃

Nikon 研發的光學玻璃,與遠攝鏡頭中的正常光學玻璃一起使用,帶來最佳的色差光學修正。

寧靜波動馬達

AF-S NIKKOR 鏡頭採用 Nikon 的寧靜波動馬達,代表 AF 鏡片技術的重大進展。

M/A

部份 NIKKOR 鏡頭擁有對焦模式,只需切換鏡頭上的對焦環,即可從自動轉向手動對焦,幾乎不會延遲時間。

納米結晶塗層

這是 Nikon 自家研發的防反射塗層,有效幾乎完全消除在寬廣波長范圍內的內部鏡頭反射現象。

IF 鏡頭

NIKKOR 鏡頭中,只有內部鏡頭組在對焦期間移動。這些鏡頭的鏡筒上有縮寫 IF。

* 以 CIPA 準則為基準。此值在以下情況下達到:FX格式兼容鏡片附於FX格式數碼單反相機。

LCD、影片和相片圖庫僅供說明用途。